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759话 秘策

【鹰目话道】759话 秘策

声明两点∶一是未经许可不要转载本帖任何内容。二是本站目前访问速度非常慢,我准备在两周内会搬迁服务器,希望到时候访问就不困难了,目前大家先忍忍!
———————-

扉页故事

本话扉页故事没什么进展,甚平仅用一己之力就撑起了整艘大船,这样的力量他过去也曾经表现过,在鱼人岛曾经一击就能打飞巨大的海神,不稀奇了。

这艘船没有给出标志镜头,如果什么标志都没有的话,那就是一艘普通客船了,没吐槽点。

 

“胜者”才是正义

脑袋夹子巨大的原因原来是八个士兵的合体,这个无力吐槽了,让我想起司法岛上某三个关系很好的法官。。

1

关于贝拉米那段,小唐再次摆出了“胜者”说,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大事件所说过的“胜者才是正义”的名言。

这样看来,小唐和老沙还挺像的,他们都很看重胜者这个观念,也难怪大事件的时候小唐会主动找老沙合作,这叫惺惺相惜啊。

2

接下来罗对小唐的评价很有意思,我们会觉得很耳熟,因为关于小唐这两个特质此前剧情都有描述。甚至都写在了标题之中,这就是所谓的前后呼应吧。

3

小唐的惯用伎俩或者说是套路,就是“顺着别人风格把别人套进去”,比如700话时通过“想要的东西”让路飞进圈套,本话又借路飞的热血性格将其激怒。

小唐又善于冷静的窥探空隙后出手,比如727话回忆篇中其等待时机窃国,本话和路飞遭遇不急于出手而是先用言语相激慢慢等时机。

小唐的这两个招数,罗看起来掌握的非常之深,说明他当年在小唐手里一定深受这两招的熏陶啊。

 

十三年前

剧情接下来又一次提到了13年前的事情,还说红心(克拉松)已经是第三代了,这剧情很重要但又让人摸不着头脑。

PS:此处的萌点是,即使在小唐的回忆画面人像中,维尔高还是脸上沾着食物出场,真让人吐槽无力啊。。。

7

这么看来,此前罗口中的克拉松,也就是小唐的亲弟弟,应该是第二代红心咯。总之13年前发生事情的全貌,我觉得还是很难准确的预测出来。等待作者的答案吧。

值得注意的是,小唐自己对于13年前的事情的感觉也定性为“绝望”,这就有意思了,照常理他是大坏人,给受害者们带来绝望才对,怎么会感到绝望的人是他呢。

8

(此处根据回复修正了下)此外,13年前带给小唐绝望的可能也是克拉松的“背叛”,尾田真是把我们的胃口吊到了顶端了,难以自拔啊。

 

朋友

路飞这一次,又擅自把别人定义为朋友了,每次他这么干都能把别人感动的一塌糊涂,这就是他的魔力吧。。

4

此外,有些人看到贝拉米正式进化为朋友就立马开始YY他入队,我说你们怎么还玩这套早在十年前就被玩滥的话题啊,反派洗白甚至变朋友的在OP中不计其数,难道出现一个就要变成伙伴么。

而且大家还可以回顾一下,在OP中被路飞先定性为“朋友”的人,基本不存在一个变成伙伴的先例。所以至少目前为止贝拉米入队的可能性是极其低的。

关于第九人的各种人选目前都缺乏证据,我个人觉得毫无讨论的必要。

此外这次贝拉米果然成为进一步激发路飞打飞小唐欲望的催化剂,早在714话讨论(【鹰目话道】714话 路西与乌西)的时候我就猜测会这样,这也算成真了,呵呵(如图)

5

接下来小唐再次扔出一句名言,此前的我们还以为是罗的语录。“弱者,连死的方式都无法选择”,这句话罗在PH岛上对达斯琪也说过,没想到这是跟小唐学来的话。
6

可见罗无论现在再怎么排斥小唐,当年作为他部下的影子是绝对甩不掉的,小唐在他心中留下的印记是去除不了的。

罗人生的一切努力都和小唐有关,在小唐手下他刻骨铭心的感受过“弱者”的代价,所以他才拼命独自奋斗想成为“强者”。

另外此处还通过小唐之口,首次介绍了他的线线果实操纵他人能力的首个破解方法,那就是当操纵对象失去意识就无法控制了。

可这个逻辑说实话有点难以理解,如果是通过粘附性的线来操纵人的怎么可能没了意识就无法操纵呢?除非他是通过操纵意识来控制的,可是被小唐控制的人又很明显都意识清楚,所以感觉很难解释的通,不管了。

 

“秘策”

关于路飞&罗对付小唐&梅花的秘策,还是比较巧妙的,不过由于我们读者已经看过罗N次巧妙运用他的手术果实掉包能力了,可能感觉也没那么震撼。

此处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地方就是,不可一世的小唐终于第一次被打伤了。其实小唐得罪我们读者的历史也挺久了,我个人认为最初是在顶尖大战时结的梁子,当时他把小奥兹的脚直接给切了,造就了OP非回忆剧情中极为罕见的血腥场面。

然后剧情一直在描述他的强大,各种玩弄他人于股掌之间的表现,此前对手的拳头他都能用见闻色霸气轻松躲过。很多人都想看他吃亏的样子,这一话作者终于首次让大家过了把瘾,让大家看看小唐吐血的样子。

只是由于他那讨厌的墨镜的存在,让我们无法看到他是否翻了白眼。。。。看来这个福利只能等到他基本要被打败的时候才能看到了。

9

谈完热血,再谈谈一小点失望,我个人觉得以小唐这样的BOSS水准,轻易上了罗&路飞这个当,还是有点失水准的。当然我也不是完全不合理,毕竟BOSS也会百密一疏,而且主角们的策略精心策划,还如闪电一样突然。

但是当小唐看到路飞在蓄力向罗的方向打拳的时候,作为一个顶尖高手他居然不会想到罗的能力应用么?就算没想到,看到路飞这么异常举动他至少得做好充分防御准备吧。除非解释为他的自大,但是从过去剧情来看,小唐从没有特别轻视过路飞,我不认为这个时候的他是在自大。

不管怎样,小唐这一拳肯定是以真身给挨了,除非他吐的血是伪造的。。。那我也没话说了。

这一拳路飞是绝对用了全力,毕竟秘策只能用一次,如果无法致胜那就意义不大了。火拳枪确实是目前为止路飞的绝招之一,在鱼人岛他和霍迪是打了N话,一直憋到最后才用了这招,关于这招的原理我在路飞对青椒使出雷将枪的时候讨论过,我想应该是武装色霸气的高阶应用吧。

PS:有人说火拳枪就是简单摩擦起火,那你怎么解释雷将枪呢。。。。。

10

看图,两次使出这招的姿势真是完全一样,无论是打方还是挨打方。。

PS:最新的动画特别篇中,路飞也用了这招K.O.了BOSS。

13

虽然路飞已经使出全力,但小唐毕竟是OP两年后剧情进行了那么久后面临的最大BOSS,怎么可能轻易被打败,这个火拳枪即使是对付霍迪也是在他之前被路飞打了不知道多少拳后才完全生效的。而小唐此前一次伤都还没受过,他的战斗级别又比霍迪高出不知道多少。(当然霍迪还有吃药外挂的因素)我想,挨得这一拳所起的作用就是能真正的激怒小唐开始正式的战斗,按照常理,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主角方受虐了。。。回忆什么的应该不会远了。

PS:关于被罗劈成多段的梅花托雷波尔,我想说,他是自然系粘液人的话,被劈散了的话,只要全部融化变成液体不就能重新组合了?似乎毫无影响。当然这也要看罗的这招“高频手术刀”是否赋予了很强的武装色霸气,我想武装色达到一定程度的话,即使是自然系也会很难再重新合并复活,这就看作者怎么安排战斗进度了。

 

“最恶劣的世代”

最后,再谈谈路飞和罗所言的“最恶劣的世代”,以基德、路飞、罗领衔的“最恶劣的世代”其实就是指的两年前肥皂泡群岛上的超新星11人,他们名声“恶劣”的起点就是路飞打飞天龙人的事件。

12

这些对于我们读者来说是常识性的事件,对于OP中大部分正常人来说也应该是有名的常识,可这话路飞居然也这么从容的说出“恶劣的世代”这个话来,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

之前在卡文迪许和路飞提到这个词语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这个世代群体的代表呢,两年后的路飞果然更有见识一点了呢。。。。

11

好了,本话到此为止,能说的就这些,如果我用废话来撑字数那也不厚道,是吧。下回再见。

评论 ( 67 )
  1. 凤凰骑士001 9 月 6th, 2014 @ 16:28 | #1

    “在OP中被路飞先定性为“朋友”的人,几本不存在一个变成伙伴的先例”,这句有个错字,该是“基本”吧。现在是先看鼠绘的翻译,再转过来看鹰目君的解读,还是挺有趣味的。关于小唐线线果实操纵他人的能力,从前面的剧情来看,基本是实力弱于他的,感觉类似于意志威压,就说点自己的浅见吧。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16:30 | #2

      谢谢提醒,我去改。意志威压? 那和线线果实的关系是?

      • 凤凰骑士001 9 月 6th, 2014 @ 16:34 | #3

        只是种感觉,或许是霸气与线线果实能力的结合运用,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还是等尾田大神揭晓吧。

        • 哇哈哈哈 9 月 6th, 2014 @ 16:46 | #4

          嗯,然后读者在SBS问到尾田时尾田又会以「啥?今天天气不错?内裤戴头上很好玩?」等等理由推过去……虽然这话热血,不过仔细看多一次我也有「线线控制打晕反而能摆脱?」、「这种叫秘技?火鸡为啥没提防?」等疑问。这些yy没啥用的,因为是纯想象的东西,怎么说都行,只能说尾田一星期催着发稿不能像富奸那样深思熟虑了吧……

  2. 三代鬼侧 9 月 6th, 2014 @ 16:41 | #5

    柯拉松究竟是第二代红桃呢,还是第一代红桃呢?如果是第二代,那就会牵涉出第一代的那个前小唐家族,如果是第一代,那第二代有哪去了?13年前被干掉了吗?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16:45 | #6

      恩 的确。只能说目前还无解了

    • 龙之灭 9 月 6th, 2014 @ 17:30 | #7

      个人觉得克拉松应该是2代,罗的离开是13年,之后有新的一批家族成员加入,如砂糖。
      那么红心的位置一直给罗留着,如果短短13年内又走了一个,反而觉得没什么必要

      • 三代鬼侧 9 月 6th, 2014 @ 17:48 | #8

        在罗刚刚来到小唐身边是,红桃就是二代了,有这个可能。

  3. fredoom 9 月 6th, 2014 @ 17:11 | #9

    不错啊,分析的挺多了

  4. Jack 9 月 6th, 2014 @ 17:24 | #11

    “弱者,连死的方式都没法选择”,这句话,我记得在沙之国篇章中罗宾也和达斯琪说过类似的话。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17:27 | #12

      绝对没说过 你记错了。 只有老沙说过的败家犬那句话。

  5. 龙之灭 9 月 6th, 2014 @ 17:28 | #13

    我觉得第一次的绝望,应该和罗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和罗有直接关系的话,小唐不会留着红心的位置给罗
    十三年前的绝望,应该是克拉松,这话提到了背叛吗,应该也是以当年克拉松的背叛产生的绝望

  6. v00271 9 月 6th, 2014 @ 17:29 | #15

    不要拿小唐和霍迪比較,不論實力,魚人耐打能力絕對在人類之上,再加上霍迪吃了藥
    小唐吃了火拳槍不ko的話只能說他是怪物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17:37 | #16

      霍迪耐打你说吃药有帮助我同意 但你说鱼人比人类耐打 这话就莫名了 鱼人是比老百姓耐打,但小唐这种是普通人类么。。。、当然是怪物级别的了 如果这拳就被KO的话 我估计OP粉丝要全面崩溃了吧 ,,,这剧情也太坑爹了。。。

    • - - 9 月 6th, 2014 @ 20:37 | #17

      比起被这拳KO,我觉得给居鲁士那刀KO还比较靠谱

  7. 910916121 9 月 6th, 2014 @ 18:08 | #18

    唔,,我觉得吧,很多不能当从技术层面分析啦,按剧情也是很合理的,标题已经注明是秘策,强如小唐也中招,而且剧情上也像你说的,必需被重重的一击打到,进而进行反虐,而我认为2VS1的局面也是比较好,分身加本体打萌货二人组,要不然就是2.5VS2 一干部加分身本体,而小唐把粘粘留在身边可能是有一定的合体技作用,(我猜测啦,毕竟海贼王里好像没有出过团战的组队战的情况,这点如有错请指证啦,)毕竟小唐从头到尾都说,不能小看路飞,而留一手有人帮手也很符合.像你说的容掉再重新组起来,但是但是!给这么一整页的页数画罗用高频刀,这这这,而且啊他砍维尔高的时候 刀一定是加了很强的霸气啊,如果这个砍粘粘反而没效果. 一直一直只能从,为了剧情更好看,尝试组队战各种因素啦!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48 | #19

      以梅花的强度没理由被一招秒,以罗的智商没理由明知道梅花是粘粘果实还给他切块,看WT怎么解释了,这一点我也是很在意~~~

  8. wuskywalker 9 月 6th, 2014 @ 18:17 | #20

    我猜线线果实操纵人是进入人的神经系统哈,这样可能比直接提线木偶一样容易一些?不然同时操纵那么多人明哥也够辛苦的,多线程运作。。。这样一来人昏过去了神经系统也就shut down了所以没法操纵了?

  9.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18:25 | #21

    我觉得这话最有意思的是梅花的鼻涕被罗切了

    • - - 9 月 6th, 2014 @ 20:41 | #22

      切了其中一条,切断的那截不知道飞哪里去,这里一定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1:44 | #23

        被ROOM换到明哥嘴里了,其实这才是真正的秘策,精神攻击,下话明哥因为太恶心晕倒。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23 | #24

          你们想象力真好。。。

        • - - 9 月 6th, 2014 @ 22:39 | #25

          大人未看漫画,已知秘密,真乃神人也

  10.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18:32 | #26

    看之前发动鸟笼的时候,明哥把操作人用的线叫做寄生线,我想打昏会解除的原因可以从这条线索开始分析

  11. - - 9 月 6th, 2014 @ 19:31 | #27

    3p:这里说的忘得一干二净,是单指爆炸头本人,还是?砂糖呢?
    6p:呃,果然是嘴炮道具啊。但是除此之外,会不会还有其他作用呢?
    8p:保持冷静什么的,对LF不适用,老罗你还不懂吗?
    10:前面两袋,一袋是弟弟,还有一袋是?
    12:呃,失去意识就不能控制了吗?
    15p:下一话火鸡要开始认真了吗?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24 | #28

      忘得一干二净是所有人除了自己吧 不是玩具果实设定么

      • - - 9 月 6th, 2014 @ 22:42 | #29

        嗯,我对比了一下翻译,这里就只是想表现爆炸头的腹黑而已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1:03 | #30

          肯定是连砂糖也不记得了,要不然他们知道玩具兵就是居鲁士,早就搞死玩具兵了。

  12. 了烦山人 9 月 6th, 2014 @ 19:39 | #31

    说明戈轻敌可不对哦,在路飞准备打向罗,而罗的room还没有发动的时候,犯傻的只有梅花而已,小唐可是里面脸色大变,感到不妙了。这里有2个可能。1是他之已经看出路飞不是胡来,而且知道是路飞和罗有能成功打到他的计划,毕竟罗都已经大声喊出来了那是秘术。只是他在那一瞬间还没想出罗路要用的是怎么样的方案,因此没有做出反应。另外一个可能是,他已经看穿了罗路的计划,但是他也很了解罗的Room的能力,可能是在room里面被调换后,到底是身体的那个方向和部位在面向路飞的火拳,他没法控制,因此无法做出有效的防御。所以即使大感不妙,但在那一瞬间,也是毫无办法。我个人更倾向于第二种。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22 | #32

      我没说小唐轻敌啊 我是在排除这个可能性啊。。。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42 | #33

      小唐明显是在罗发招之前就感觉不妙,我同意你的第二种看法,解决了我的疑惑~毕竟全身武装色硬化貌似是维尔戈之类少数的人才具备的能力,大概小唐没办法做到。

  13. 马尔科 9 月 6th, 2014 @ 19:44 | #34

    关于小唐和老沙相似有同感!而且我觉得伟大航路前后半程的冒险有一定的对称性,前半程是打败恶龙进入伟大航路,后半程是拯救鱼人岛进入新世界。前后半程遇到的第一个强力boss老沙和小唐都是邪恶强大的七武海,故事情节也都是颠覆一个国家的阴谋。不知道后续的情节会不会也跟前半程有所对应呢?

    • waturaty 9 月 6th, 2014 @ 20:37 | #35

      同感,对称狂魔WT。。。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1:46 | #36

      如果是这样的话,难道凯多的主城是在新世界的空岛?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41 | #37

        超新星里面的教父的船不是被吸上了浮空的岛吗?会不会也有联系?不过跟空岛对应,我觉得深入地底也有可能……

        • lunar凉意 9 月 8th, 2014 @ 21:29 | #38

          个人觉得不会有深入地底,你看鱼人岛是在海底1w米啊,伟大航路的地底该是多深才行……要下地的话那只能是某个岛或者某个岛周围浅谈的地下了,而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这次的小人国甚至明哥的工厂就是地下啊,只是不是很深罢了。新世界要是安排深入地下的剧情我觉得只有最后终点ONE PIECE那里有点可能,因为又靠近红土大陆了。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1:51 | #39

      尾田的路子是有点强迫症的,我一直是这样看伟大航路前半段的三个大长篇的,阿拉巴斯坦-沙之国-大地篇,斯凯皮亚-空岛-天空篇,七水之都-水都-大海篇。如果要对应的话,我觉得是会按这个模式对应的。此外就是可能再来一次戴维争夺战相关的中篇,而这次可能是发生在戴维争夺张发源地的岛上,毕竟当年提到过这个“海贼乐园”,以尾田的习性还是很可能的。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22 | #40

        海贼乐园? 我怎么没印象了。。。乐园不是伟大航路前半段的名称么。。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2:50 | #41

          306话罗宾说的:这是位于大海某个角落的海贼乐园[海贼岛]过去所盛行的一种比赛,为了获得更加优秀的船员,海贼间采用这种方式,抢夺彼此的伙伴。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53 | #42

            记性真不错啊。。。不过这个伏笔我估计是不会收了。。。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3:09 | #43

              看尾田心情啦,心情好给这个岛加块历史正文甚至古代兵器都是小事……
              前半段让我比较在意的两个给出地名但还没有画出来一个是加雅时的翡翠都还有一个就是这个了。看下个篇章了,如果尾田一心要玩对称的话就可能画到,那和之国就相当于新世界空岛篇的加雅岛,若是从那里上天打凯多那倒挺有意思。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3:35 | #44

                翡翠那个我到觉得是会出现的 因为OP是要实现梦想的漫画 哈哈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2:54 | #45

          中学时没太多零花钱,所以只买了空岛篇后半到司法岛篇完结为止的盗版小开本,反复看,所以这几段我都记得特别清楚……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39 | #46

        不能同意更多。强迫症无误。

  14. waturaty 9 月 6th, 2014 @ 20:52 | #47

    路飞真是莫名其妙就把别人当朋友,这种桥段出现过好几次,我还是没办法适应。。。
    贝拉米埋了这么久的人物,该不会只是用来拉仇恨的吧,接下来他应该还会有戏份。。。
    火拳枪没能ko霍迪,更不可能ko小唐。罗和小唐的回忆篇,从75卷末尾一直卖关子到现在,76卷都快完了,下面两话应该要交代了。。
    最近又重看了一下阿拉巴斯坦篇,感觉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是当年更为出色,徳岛篇要想超越难度较大。。

    • lunar凉意 9 月 6th, 2014 @ 21:41 | #48

      不能同意更多,海贼里我最爽的一拳就是当年打贝拉米,现在说什么贝拉米我们来做朋友吧……违和感爆表,该说是尾田太理想主义了,还是JUMP毕竟是少年向呢……
      阿拉巴斯坦场面比较小,所以细节之处更能画龙点睛,德岛篇人物太多了,更糟糕的是不必要的人物太多了……尾田要是能把明哥的干部和竞技场军团人数各写少一半剧情会流畅很多,反正除了花色干部和爆炸头其他都是在跟竞技场军打,读者的兴趣也明显不会是在这上面……人数太多,要处理的细节也就变多了,就出现了许多显得拖沓的冗余。一下子出这么多新人物,就算是尾田,想要把每个角色都画得富有魅力是不可能的,反而会导致分散了真的能画出魅力的角色本来能占用的篇幅,于是出现了一票读者无感尾田自己却画得很起劲的人物。
      很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况甚至已经反映在SBS中了。75卷SBS就有人特地写信表达对硬汉这个角色的无感,这肯定不是个别现象,不然尾田不会特意拿到SBS还解释说之后会画出这个角色的魅力。需要特地到SBS里解释某个角色的信号,至少我看来已经是角色塑造失败了。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19 | #49

        嗯 说的有道理。。。我也谨慎同意。。。 不过我还是对本篇抱有希望。。

      • 隆美尔的镰鼬 9 月 7th, 2014 @ 13:06 | #50

        不可否认在魔谷镇一拳KO贝拉米很爽,但当年路飞还和弗兰奇打过,还和乌索普打过,在威士忌山峰还和索隆打过;仅凭这一点就说违和太牵强了

        • lunar凉意 9 月 7th, 2014 @ 13:35 | #51

          重点不是打没打过啊,是角色本身的塑造,佐罗和乌索普甚至甚平那都是内部矛盾,看打乌索普可揪心了,弗兰基本性不坏算是不打不相识,贝拉米打的时候根本是个彻头彻尾无药可救的恶人,所以挨打的时候我们才会那么爽。现在突然洗心革面了简直像精神分裂一样,“海贼大谈梦想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多佛拉明哥是我从小就憧憬的海贼呜呜呜”,形象差太多了吧……要是过两话把霍迪也放过来跟路飞做朋友你难道不觉得违和么?我能明白尾田的意图,就是想再次表现鹰眼爸爸说过的路飞的把别人变成同伴的能力,但也不能见一个变一个啊,你这是橡胶果实能力,不是同伴果实能力啊。尾田如果再多点关于他转变的铺垫会好很多,但是本来就出了这么多新人物,要再把贝拉米这边也描写丰满了谈何容易,归根结底德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跟新人物过多这一点撇不开关系。

          • 鹰目 9 月 7th, 2014 @ 14:14 | #52

            从小憧憬海贼这个没有矛盾 前面也有提示 即使小唐要杀他他还是在表忠心。。。
            其他的确稍微有点生硬 不过塑造还是有的

        • lunar凉意 9 月 7th, 2014 @ 13:49 | #53

          既然讲起来我就顺便把原本没打算讲的也一起吐槽出来算了。我们看下这篇尾田是怎么洗白贝拉米的:明哥派德林杰来杀他,于是他对明哥绝望了。觉不觉得很眼熟???凯撒派雪人兄弟来杀茶胡子,茶胡子对凯撒绝望了。再来:路飞赶到明哥所在地时,贝拉米被虐倒在地痛哭流涕,路飞发怒,开打。→路飞赶到凯撒所在地,茶胡子被虐倒在地痛哭流涕,路飞发怒,开打。是,路飞最讨厌伤害自己同伴把同伴当工具的人,但也不能连着两个篇章用一模一样的角色来洗白敌兵顺便给路飞加怒气BUFF吧?何况这两个篇章剧情还是紧密相关的,是不是该夸下凯撒不愧是明哥的好手下把明哥的手段学得这么好?反正我觉得这样子洗白太刻意了,违和爆了。

  15. 老来乐 9 月 6th, 2014 @ 21:42 | #54

    橡胶摩擦生电。

    • 鹰目 9 月 6th, 2014 @ 22:21 | #55

      好吧。。

      •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35 | #56

        第一反应就是橡胶棒、玻璃棒、毛皮、丝绸……我已经离高考结束都十年了啊……是不是被应试教育荼毒太深orz

  16. 谭盛元 9 月 7th, 2014 @ 00:01 | #57

    整个家族年龄跨度很大,存在时间很久,历史自然也很悠久。

    所以

    小唐虽然是家族现在的老大,但未必是创世人

    大胆猜测

    小唐会不会就是第一代的红桃

    然后造反成功,很可能是弑父

    自己做老大,弟弟就顶替了自己成为第二代红桃

  17. ssq 9 月 7th, 2014 @ 11:30 | #58

    明哥这一战跪了以后就很难再有翻身了 以前几个boss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18. 隆美尔的镰鼬 9 月 7th, 2014 @ 13:08 | #59

    还是认为贝拉米会加入脑残粉的队伍,德岛篇挖的坑太多还没有完结不能妄下尾田把控不好节奏的定论

  19. 冰盏 9 月 8th, 2014 @ 13:20 | #60

    贝拉米和脑残粉是绝配啊!
    脑残粉–>偶像路飞–>内心乐观–>得到偶像的垂青–>可以作为我们选择偶像的正面教材
    贝拉米–>偶像明戈–>内心阴暗–>一直被偶像鄙视–>可以作为我们选择偶像的反面教材
    正是这种不同的人生境遇,让两个人有了走到一起的可能。毕竟像贝拉米这样迷失在黑暗中的可怜人,肯定能得到救赎。(不要搞基哦–!)

  20. 冰盏 9 月 8th, 2014 @ 13:21 | #61

    贝拉米和脑残粉是绝配啊!
    脑残粉–>偶像路飞–>内心乐观–>得到偶像的垂青–>可以作为我们选择偶像的正面教材
    贝拉米–>偶像明戈–>内心阴暗–>一直被偶像鄙视–>可以作为我们选择偶像的反面教材
    正是这种不同的人生境遇,让两个人有了走到一起的可能。毕竟像贝拉米这样迷失在黑暗中的可怜人,肯定能得到救赎。(不要搞基哦– -!)

    • 橡胶鬼剑 9 月 9th, 2014 @ 11:18 | #62

      嘻嘻,这还真是一个很好的对比哦。

  21. 冰盏 9 月 8th, 2014 @ 13:23 | #63

    怎么没有删除或者修改的功能呢?那我多发的评论怎么办啊T.T

    • 鹰目 9 月 8th, 2014 @ 16:08 | #64

      没事 这次我来删一下 其实多发什么的也没啥影响 毕竟我这边评论总数也不多

  22. famorby 9 月 8th, 2014 @ 20:30 | #65

    我是觉得这一招超~级~燃的啦,不过看完的第一感觉是“这肯定是罗想出来的”,我也太不给主角面子了哈哈哈哈。
    话说因为很爱OP,我有在玩一个国产(山寨)页游“热血海贼王”,那里面的路飞智力属性非常低,非常完美地再现了路飞“智商是硬伤”……不过智力太低了魔防很低,讨厌呢。
    罗是在小唐身边被拯救,然后成长,然后在对小唐的仇恨中继续成长的,小唐对他的影响肯定是深入骨髓咯~
    因为kkryu最近给海贼王龙套配音的原因,我把落下很远进度的动画追上来了,泪点低星人伤不起啊,看到蕾贝卡的回忆哭的泣不成声啊囧

  23. lunar凉意 9 月 10th, 2014 @ 20:15 | #66

    760出了来催更咯,看了明哥自爆身份后才觉得德岛篇总算是开始收官了~

  24. 刘强UP 9 月 12th, 2014 @ 01:21 | #67

    把贝拉米当朋友却是有点难以接受,铺垫不足!另外这个秘策明显是在像龙珠里悟空VS沙鲁时的瞬间移动+冲击波致敬吧!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