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海贼王789话 路西 分析

【鹰目话道】海贼王789话 路西 分析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经授权的转载请注明授权和网址出处(https://blog.talkop.com鹰目话道-海贼王分析博客-TalkOP汉化组),谢谢。

———

鹰目话道每周OP漫画讨论目录:https://blog.talkop.com/manga/

789话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4kQ54

———

本话继续是为主角最后一击蓄势的一话,再加上最后的休刊,看着总有点不爽呢,而且本话剧情上以热血为主,值得玩味的确实不多,但我还是会努力的挖掘一下的。

关于本话的扉页,不少人又在哭喊山治何在了,其实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尾田已经明确了是应读者要求画了,所以肯定是随意性比较强的。按照惯例草帽团全员加薇薇是肯定会登场完毕的,其他外加红发这种人气配角扉页也是有先例的,出场顺序也一贯是随机的,所以就不要太在意山治什么时候出来啦。

1

本期扉页除了香克斯很帅,没有什么细节吐槽点了。这让找细节强迫症的我浑身不爽啊,要么就吐槽一下这是难得一见的他抽烟的镜头吧……

小唐的原则

这一话小唐明确的给出了自己对待同伴的原则,“不责备失败,无法容忍背叛”。关于这一点小唐此前确实是一直这么行事的,所以作为一个反派BOSS来讲,他的人格魅力还真是不错的。(注:贝拉米只被承认是“部下”,未被承认过是“同伴”)

3

比如此处乔拉落败还被敌人当作人质,按照传统BOSS的作风,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丢团队的脸,十有八九会抢在主角前面把她给干掉。但小唐不一样,他这个时候居然是忌惮的反应,说明他确实不在意手下的失败,对于他来说忠诚的部下才是最重要的。也许这也是他的团队是叫做“FAMILY”的原因吧。

2

但……这也许也是他手下和他实力差距过大的原因之一吧,似乎他对忠诚的重视远大于实力。

当然除了BABY5和紫罗兰外的成员也确实的给了他绝对忠诚的回报,如下各种家族成员倒下前的自白组图。

4

此外小唐故意用亲人蕾贝卡之手来杀维奥拉的手段,应该也是为了报复维奥拉的背叛吧。当然了我这里提了下小唐的优点可不代表是肯定他,他所谓背叛的前提就是错的,是他先欺骗整个国家,才有了后面的一切。被绑架者欺骗绑架犯可不算背叛哦。

 

专用于积累仇恨值的“寄生线”

这段纯属是我的个人吐槽,似乎其他人都没怎么在意,为何小唐不对罗和路飞用寄生线呢,别告诉我这招对付不了强者,当年对钻石乔兹可是也起到作用的啊(经游客大大提醒,还有白胡子13队长水牛)。

5

可除了乔兹这一次呢,我回顾了下,发现这个招数真的是专用于积累小唐作为反派的仇恨值的,全部都是用在了与自己差距极大的弱者身上。

最初出场,寄生线对付海军,明显的告诉我们这个七武海肯定是个反派。

6

第二次出场,寄生线虐杀部下,告诉我们这家伙肯定是未来的BOSS。

7

寄生线在德岛正篇,德岛回忆篇、罗的回忆篇,先后用于力库王及各种路人,这是小唐仇恨值积累的巅峰阶段……

8

最后就是德岛正篇尾声将寄生线用于自己原部下了,分别是贝拉米和紫罗兰(蕾贝卡),结果在本话将自己的FLAG成功树到了顶点,接下来就只能等失败了……

9
(有人挑刺说贝拉米没被当过家人,注意,我说的是部下,这是小唐亲口说过的,而且我这里没在讨论小唐对待部下家人态度的话题,那是我第一点讨论的,这里我是在讨论小唐的树flag问题…希望不要造成大家的混淆)

全过程这么看过来,寄生线的用途还真就是这么单一,我汗。

虽说小唐下一话基本是要败,但真会如本话卓洛和加兹异口同声的“一击必杀”么?个人感觉不太可能啊,4档小唐虽然挡不住,但不至于一击杀,除非路飞真在最后祭出了5档……

10

是要打卓洛的脸还是要出新招,就看尾田怎么想了。

其他么主要就是倒数等路飞复活的热血剧情了,我个人没什么分析发挥点,所以其他不多废话了,就说一句。

我相信今后这个国家应该会把路西这个名字作为传奇英雄传承下去,因为海贼路飞不太适合子孙传颂,路西反正已经喊的够响亮了。事实上即使加兹告诉全国人民路西真实身份是路飞,大家还是坚持喊着路西。估计今后路西会和居鲁士一样永久把雕像留在这个国家把。

11

PS:博友Norzan提醒,其实寄生线也成功用在过某掉线厨身上,我真把他彻底忘了OTL。(此处不少人质疑山治和乔兹那里不是寄生线,只是被很多线缠住,我只能说仁者见仁了,因为我看小唐的手指手势是和用寄生线一样的)

15

最后还是进入我最近热爱的传统环节吧。那就是……

 

情况说明T恤大集锦!

最近尾田玩此类细节绝对是越玩越HIGH,可以说在789话已经达到了巅峰,我通过和TalkOP汉化组的翻译们热烈讨论(主要参与者:鹰目、卷卷、花凜、某泉),成功找出了本话的情况说明T恤彩蛋,竟然达到四个之多。

而且一个比一个变态,最后一个发现的难度绝对是地狱级的……我的目标就是不给GREG任何机会,啊哈哈。

1、先说最简单的一个,相信很多人都发现了。

12

OJIKAN DEATH,即日语お時間です,中文意思就是时间到了。图上确实倒计时也到了0,这位老兄的反应也与之相得益彰。

 

2、难度开始递增。(感谢yang87,冥王星牌毛线球提示,此处有修正)

13

“OMOIDA+舌头”在日文里正好可以等于“思い出+した”,中文意思是“想起来了”,可以理解是这位老兄想起路飞是什么角色了,这和上一话那个有信封样式的情况说明T恤是相映成趣啊,太逗了!

此外OMOIDA如果加一个音也可以写作重いだ,就是好重的意思,累的吐舌头了么,这个略牵强,哈哈,请以上面的解释为准。

 

3、难度接近变态了,此图不去找原图的话已经比较难看清了。

14-

 

BAKI X 2  ITTERU!!    注意BAKI  X2代表两遍,竟然和旁边的红框拟声词一样,即日文バキバキ(BAKI BAKI),是后面东西垮掉的拟声词。

而ITTERU这个发音在日文同样有两种写法,一个是行ってる,意思是“去吧/跑吧”,和这个人动作算相配。还有一个是言ってる,意思是发出声音,这个可以对应上发出BAKIBAKI的声音,似乎更有意思一些哦。

 

4、最顶级难度,绝对是发指级别的细节发现。

15

 

此处,即使是放大原图也很难看清,因为被隐藏在了有条纹的衣服上,但还是逃不过卷卷大神的慧眼,花了点时间,终于识别出来了。

是“TONARINITOGATTAATAMANOKOGA!”按图上的分行就是 “TO NA RINI TOGA TTA ATAMA NO KOGA!”,日语是“隣に尖った頭の子が!”中文意思是“旁边有个头尖尖的小孩!”

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但仔细一看图,他旁边的那娃不就是尖尖头吗(红框人物)!我去,尾田你真的够了!!哈哈。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有没有一种玩游戏的感觉,我反正是上瘾了,哟呵呵呵。

下下周再见咯~~~~~~~~~

评论 ( 111 )
  1. yang87 6 月 4th, 2015 @ 23:35 | #1

    舌头=した…思い出した

  2. famorby 6 月 4th, 2015 @ 23:37 | #3

    乔拉,不是乔巴。

  3. wednesday23 6 月 4th, 2015 @ 23:39 | #5

    本来想睡觉了,结果发出来了,看完再睡。支持一下

  4. 蒋昊 6 月 4th, 2015 @ 23:55 | #6

    啊哈~鹰大光顾着看T恤了,没有看到旁边路人甲穿着路飞同款。

    • 蒋昊 6 月 4th, 2015 @ 23:57 | #7

      哆啦A梦伴我同行刚在大陆上映,很是感动呢。。。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0:05 | #9

      哈哈 不错嘛 不过这个也许是德岛的常规花色T恤 路飞也是随便穿的 象征性的向日葵嘛

  5. 康俊彬_ 6 月 5th, 2015 @ 00:06 | #10

    强迫症吐槽扉页杯子的放置对于断臂红发来说不觉得有点拐手么?

  6. ko ko 6 月 5th, 2015 @ 00:13 | #12

    路飞在竞技场穿了一身和居鲁士一样的装备,德岛的小人给罗兰度立了铜像,路飞一直想要个铜像。

  7. 化灬風 6 月 5th, 2015 @ 00:20 | #13

    不是寄生线寄生不了强者,而是强者可以用闻霸气察觉到,腾虎就挡住了寄生线,好像还帮手下砍断了几个。钻石乔治,记得当时好像是老爹受伤分心,被寄生。强者之间一下疏忽就完了。路飞例外了他主角光环,,,(他经常无厘头的想法可以说可以死好多次。)

  8. 冥王星牌毛线球 6 月 5th, 2015 @ 00:23 | #14

    那个…舌头那里就是思い出した这一个意思,其实并没有双关……因为日语里没有い形容词+だ(DA)的用法,硬要说的话最多也是接のだ或んだ表示强调。按你的说法的话这里应该是思った(动词的正确变形)或重いんだ(形容词正确接辞)才对。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0:25 | #15

      朋友 有兴趣加入TalkOP汉化 翻译OP的访谈 讲座之类的么。。。

      • 冥王星牌毛线球 6 月 5th, 2015 @ 00:30 | #16

        Σ(⊙w⊙ 诶!如果不嫌弃的话当然可以啊!其实我的水平也只是一般般而已_(:3」∠)_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0:36 | #17

          没问题的! 加我qq吧 99284174 至少可以先试试 不一定要正式加组

  9. 化灬風 6 月 5th, 2015 @ 00:40 | #18

    路飞太抢眼都没发现罗也到了现场救紫罗兰。。。

    • 空無-- 6 月 5th, 2015 @ 10:24 | #19

      应该是罗用room把紫罗兰和路飞换了位置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0:29 | #20

        嗯 这个应该很显然吧。。。。

        • 空無-- 6 月 5th, 2015 @ 10:39 | #21

          嗯 我想说的是罗应该没有跑到现场去啦 只是在能看见他们的远处呆着吧

  10. Norzan 6 月 5th, 2015 @ 00:47 | #24

    寄生线也曾成功作用于菜鸡厨子身上哦……

  11. Vsatire 6 月 5th, 2015 @ 01:12 | #29

    我感觉如果小唐输了。。。当然是一定会输。有可能冠军就把小唐带走了。。。夺了他的能力

  12. 我不知道怎么起昵称了 6 月 5th, 2015 @ 02:00 | #30

    小唐的线我有一种猜想,我觉得是寄生线只好拿来对付杂鱼(不好说大致上是什么水平,但性质就是维尔戈在punk hazard上给定的那种),最典型的应用就是盗国那天晚上对军队放的AOE,中了招的人身体会按小唐意志的布置行事,可能小唐都不需要一直将精力集中在被控制者身上,目前比较明显可以确定的最强的中招者是德岛篇的贝拉米或是七武海增补会议上的那个中将。 对小有实力的小唐是放出线线扯住关节,而不是“寄生线”(小唐可以做到这个,比如760话P10可以看到有很明显的线捆缚住了路飞的双手)。他们中招后的表现是不能动,但是没有表现出受小唐指挥,最强的应该就是乔兹往后是那个。。。呃,好眼熟感觉有见过的卷眉毛。。。比较类似的效果是在空岛上的那个神官修罗,绳云在249话P16和256话P12奏效过两次,我看的翻译版本里甘福尔有两句台词描述大意为“为什么身体变得好重”、“为什么一动都不能动”。我觉得很相似。

  13. waturaty 6 月 5th, 2015 @ 02:14 | #31

    最近的剧情可以用明哥在本话第16页的台词来形容,鼠绘翻译成“真是滑稽”、熊猫翻译为“一场闹剧”,这完全就是一场闹剧。。。WT有工夫吐槽自己的剧情,还有时间埋各种彩蛋,就是没时间把故事编的更靠谱一点,我也真是服了。。。跪求多休刊几次,把思路理清楚了再来画。。。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8:32 | #32

      说实话我虽然没你那么感觉强烈,但也确实觉得最近剧情有点薄弱。奶奶的会不会是最近和岸本交流太多的关系……

      • 项庆虎 6 月 5th, 2015 @ 08:50 | #33

        你这句好好玩,岸本躺枪。。。

      • Ann-我爱罗,非火影 6 月 5th, 2015 @ 12:34 | #34

        我倒觉得还好呢,这几话都是在铺垫,在往高潮推动,高一点,再高一点!这周休刊了,下周要有硬货了。而且我们等连载一周一周的很辛苦,但以后看单行本可能就觉得很顺了

    • 木丁西 6 月 5th, 2015 @ 09:59 | #35

      越来越不想看OP了 现在每出新章猜都猜的到,剧情基本就是悲情+煽情+装B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0:02 | #36

        虽然我也有不满 但没你说的那么不堪 特别是猜得到这个 我想听听你对下一话的精准猜测啊

      • 你是我一块扣肉 6 月 5th, 2015 @ 13:01 | #37

        我也想听听你的精准猜测

      • 半貓 6 月 5th, 2015 @ 19:11 | #38

        來預測一下

  14. Ann-我爱罗,非火影 6 月 5th, 2015 @ 02:19 | #39

    来支持鹰目。感觉之前用在厨子身上的不是寄生线,只是云之间的线限制了sanji的行动,像蛛网粘住猎物的效果。这个和之前空岛上某个神官的试炼区域一样。还想吐槽下蕾贝卡。在各个漫画里,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角色往往推动剧情发展,但个人每次看到这样的角色都很捉急。。。作为一个十六岁少女,不自量力跑去想单挑boss,站一边看着直到被操纵,最后还是要哭着喊救命。当然这是剧情需要,矛盾激化到极致,主角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但看着还是捉急。。终于等到下周休刊了,看来真的要结束了。好奇小唐眼睛啥样~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8:19 | #40

      的确 蕾贝卡 没大脑 很碍事。。

      • 项庆虎 6 月 5th, 2015 @ 08:23 | #41

        站在上帝视角确实可以这么看。而且纵观整个德岛篇,她也确实像个累赘。不过试想一下,如果是我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明知道要争取时间,即使能力再差,我想我也是会去的。哪怕用生命换一秒也是好的!这一点上,我很钦佩她!

    • famorby 6 月 5th, 2015 @ 14:17 | #42

      她在忘记了父亲、不知道外公还活着、没办法跟小姨联系的那十年里,一直很坚强地生活着,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一直在为未来拼搏着。与此同时,她也从来没有遗忘过妈妈教给她的“不能伤害别人”,一直用场外的方式取得胜利。作为竞技场的不败之女,每次登场都要受到全场观众的唾骂和诅咒,独自承受着这么多的压力,已经很难能可贵了。只是从几个静止的画面上来看,她是站在一边看着,但实际情况未必如此,也许她也曾挥剑,只是不敌对手,也许她顾虑到紫罗兰,投鼠忌器怕误伤她,也许她多年来从没有伤过人,一时还有些犹疑,也许是因为紫罗兰说的话,让她没有贸然出手,毕竟从她抵达明哥面前,到被控制,才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无论如何,她举着剑跑去找明哥的时候,是怀着即使殒身也要为此刻的状况作出一份努力的心情的。确实不自量力,但她还能做什么更好的选择呢?真的躲在别人的羽翼之下接受庇护吗?虽然她的力量很微弱,但她能站出来,就很了不起,更何况她并没有搞砸什么,最多是因为她不够强大,起不到好的作用,但绝没有起到坏的作用。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在这样的局面下,流着泪说路西救我,当然这是为了烘托主角出场的一种手法,但我并不觉得这有任何不妥,娜美也曾崩溃到自残地猛戳纹身,哭着说路飞救救我,罗宾也曾放声痛哭喊出我想活下去,甚至索隆被鹰眼砍伤、山治离开巴拉蒂、乌索普再次回归草帽团、路飞自己在顶上之后,男孩子也能用痛哭来发泄强烈的情绪,女孩子为什么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最深的恐惧、最强大的敌人、最迈不过去的坎,蕾贝卡在今天这个关头,关于国家的、关于亲情的、关于自己的,所有的一切矛盾冲突都激化到了最大程度,她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已经很棒了。顺便一提,娜美和阿龙交易,白星被关进硬壳塔和蕾贝卡失去父母,都是发生在同一年,她们三个都没有因为命运的陷落而丢掉自己内心的善良,也都坚强地度过了充满痛苦和不堪的岁月,成长为今天这样棒的女孩子。白星因为天性柔弱温婉,又被隔绝在硬壳塔里无法与别人沟通,所以非常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甚至一开始出场时感觉她没有自己的主见和人格,但随着鱼人岛事件的进展,她内心潜藏的勇敢和强大也被唤醒,甚至只身引开诺亚,这样的成长,看起来让人非常感动。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4:31 | #43

        蕾贝卡的选择 成长 都是有过程有原因的 我都能理解,我也没怀疑她的品质。只是觉得确实愚蠢,这个时候她去找明哥只会碍事,只有站在上帝的角度 才会知道她去居然也能拖小唐一分钟,但正常没有上帝视角的情况 她去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被秒,要么被小唐当人质干扰路飞。

        • famorby 6 月 5th, 2015 @ 14:37 | #44

          怎么说呢,世界观自治的话,蕾贝卡做了那个世界里,一个有血有肉的、勇敢的普通人,所会做的事情。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完全合情合理的选择,不蠢,也不多余,只是一个正常智商的勇敢的女孩子会做的事。她不怕被秒,她可能会被当做人质,但她应该会觉得,被当做人质的话,自杀也好,总不能坐以待毙。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4:42 | #45

            不能坐以待毙嘛 可以做其他各种 碍主角事可能性小的事情,推鸟笼啊,甚至鼓劲加油都行,很多国民不就是这样做的么,不能说他们是坐以待毙吧,哪怕是加油喝彩,他们也在为这个国家为自己努力啊。总比碍事好。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4:47 | #46

              另外 群里大象说的对,她的命是多少人多少年拼死保下来的,还这么不珍惜,这也是她愚蠢的一方面。

              • 明月橡爪 6 月 5th, 2015 @ 22:56 | #47

                是有点愚蠢,不过身材好我都能理解,呵呵。不站在上帝视角她的这种拖延行为是有可能当人质而起反作用,在拖延的预判上远不如加兹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23:25 | #48

                  我觉得假设蕾贝卡不愚蠢,那只有站在上帝视角 才会去挡小唐 因为这是漫画 反派总会被耽搁。。。 正常主观视角就不该去碍事 你看那些为路飞加油的人 不就做出了正常的选择了。当然她没有上帝视角,所以她就是愚蠢。。。 当然我不是怀疑她的品质。

                  • 明月橡爪 6 月 8th, 2015 @ 11:07 | #49

                    哈哈,蕾贝卡谬误,如果不愚蠢,那就自悟上帝模式;如果没有自悟上模,那就愚蠢,鹰目的哲学老师太毒。说她愚蠢当然无关品质,所谓的好心办坏事效果更恶劣也是无关品质层面

      • Ann-我爱罗,非火影 6 月 5th, 2015 @ 21:07 | #50

        别激动哈, 木有说蕾贝卡不好不坚强不善良。但我的想法和鹰目比较类似,她过去只能碍事。之前路飞和明哥的第一回合,罗宾和居鲁士都说过‘我们过去只能碍事,连身为75海的罗都那么惨了’,这是有头脑的明智之举。在目标(打倒小唐/消灭鸟笼)明确的情况下,每个人应该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促成目标的达成。单有力气没用啊,还要知道自己这个‘劲’该怎么使,往哪使。单论蕾贝卡这个角色, 我觉得尾田塑造的就是一个普通16岁少女的形象。硬要跟白星和nami比的话,我觉得还是有差距的。nami是很有头脑的,武力值不足,都靠考头脑补充了。nami知道了恶龙的卑鄙,自己被算计了愤怒的不行,也木有找他火拼去。白星服从指挥,当时范达戴肯的大斧子飞过来,她也很怕啊,但路飞让她别动,她就原地不动了。她知道自己能引开诺亚,去做了,也木有找罪魁祸首火拼去。。蕾贝卡就是典型青少年,冲动,考虑事情不周全,较少的为他人考虑。有种英勇就义的感觉,去干一件不可能成功还有生命危险的事情,觉得大不了一死。这种时候她没有考虑身边关心她的人会什么心情,她没有考虑她如果活着还能做更多的事。就像鹰目最后说的,她的命是多少人多少年保下来的,她自己应该珍惜。蕾贝卡不顾士兵先生反对执意参加大会;还有花田大战结束,罗宾为了保护她受了伤她完全没发现,急忙给自己父亲包扎去了。这两处我觉得也体现了这点。我同意你说的,这些都合情合理,她就是个孩子。所以我木有说她不好的意思,而且她的行为是不是明智和她善良坚强也没关系。至于你提到的草帽成员哭什么的,我木有说哭有什么不对的意思。她哭着喊救命,就是个事实而已。

      • 五月凉雨 6 月 6th, 2015 @ 11:40 | #51

        “娜美也曾崩溃到自残地猛戳纹身,哭着说路飞救救我,罗宾也曾放声痛哭喊出我想活下去,甚至索隆被鹰眼砍伤、山治离开巴拉蒂、乌索普再次回归草帽团、路飞自己在顶上之后,男孩子也能用痛哭来发泄强烈的情绪,女孩子为什么不行?” 问题恰恰就是出在女孩子哭了之后路飞爆种打掉boss这种剧情尾田已经用了不止一次了。我不是觉得蕾贝卡这个角色塑造的不好,我是觉得根本就没有必要塑造这个角色,尾田应该换个烘托剧情的方式了。娜美的时候我很感动,薇薇的时候我很感动,罗宾的时候我很感动,白星的时候还剩一点点感动,但到了蕾贝卡,我对于这种手法已经彻底麻木了,如果之后打四皇也是某个新的女性角色哭着喊“路飞救我”,我肯定粉转黑。德岛篇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很多手法是以前用过的,或许是因为尾田想要和阿拉巴斯坦篇玩对称,但就结果而言玩得不太合适。

      • Image 6 月 6th, 2015 @ 17:33 | #52

        刚开始的蕾贝卡在竞技场上被众人骂时的坚强隐忍还挺有好感的,后面自从她遇见迪亚曼蒂时逃走这个角色的塑造就出现了一些偏差,然后就是无止境的用她衬托别人,衬托居鲁士的好父亲形象,还有这次的 路飞,说实话真的不应该安排她这次去挡小唐,尾田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不是不理解蕾贝卡的坚强,善良,但是她出现就是为了衬托别人,剧情上也确实脱了后腿,真的影响了大家对这个角色的好感度,到是不觉得尾田老用女生哭路飞来救这种桥段有什么问题,但是一定要安排在合适的剧情上吧,这次这个显然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

  15. 二貨背後的二逼青年 6 月 5th, 2015 @ 07:07 | #53

    就是既然能控制了乔治,为什么不能控制路飞或罗呢,2年后,路飞和罗已经比2年前的乔治牛逼了,远远超过了控制的范围?

  16. 傲嬌的蘿莉 6 月 5th, 2015 @ 07:07 | #54

    一撃KO,用贝拉密的弹篑跳人是不二之选吧至于对主角不用寄生线,会不会是因为主角太敏捷被躲开了?始终乔兹被放寄生线也是被偷袭,掉线厨亦不清楚多弗朗明戈的能力?

  17. 大象 6 月 5th, 2015 @ 07:17 | #55

    非常棒

  18. 艾吉先生 6 月 5th, 2015 @ 08:05 | #56

    用在鑽石喬斯和某廚身上的線,跟可以任意操縱人動作的寄生線,是不是有等級上的差異?亦或者是因為喬斯和某廚的等級夠強,線最多只能達到牽制動作的效果

  19. 项庆虎 6 月 5th, 2015 @ 08:20 | #57

    路飞一直想要的铜像终于有着落了。而且以“路西”之名,配以那个酷酷的头盔铠甲的装饰,这种雕像立起来,世界政府也不好找茬。另外我想说,某掉线厨子的那次不能动弹,确定是寄生线吗? 我表示怀疑。寄生线一直看起来是一小截,就像一根中医里面的针灸一样,扎在人的身体上就能起控制身体的作用。但是掉线厨子的那个,明显能看到是很长很长的线,而且也没控制他的身体去做其他事情,只是像绑住了不能动弹一样。

  20. 147號船塢 6 月 5th, 2015 @ 08:29 | #58

    最后那件实在太厉害!!

  21. 郝一个三层肚皮廷 6 月 5th, 2015 @ 08:40 | #59

    我记得寄生线曾想用于藤虎,但是被藤虎抓住线头了,说明寄生线是可以防住的,只要你的见闻色霸气够出色

  22. 697143sb 6 月 5th, 2015 @ 08:42 | #60

    封面,SMLIE不觉得会敏感吗。。还有咖啡店会卖啤酒的?加兹广播真是勇士啊。。矛头直指明哥加兹位置在高地上,远离民众,又在明哥的视野范围内一边流鼻涕一边婊明哥。。硬是拖了1分钟。。拉了仇恨。。改变了气氛。。把巨星路西搬上了台。。台前加兹幕后罗,一个转移路飞登场并救走公主。。蕾贝卡表现出一般民众的无能为力。。正是英雄登场是时候。。当这个国家打从心底痛恨利库王的时候,就轮到英雄登场了————by明哥727虽然有点出入。。明哥以烧烧果实引来一班人,基本上成为敌人了,路飞还趁机成为巨星。。指明GOD乌索普,现在在指挥民众对抗鸟笼。。白马这角色从出现到现在,从来就没猜对他的行为的。。。

    • 项庆虎 6 月 5th, 2015 @ 08:51 | #61

      “白马这角色从出现到现在,从来就没猜对他的行为的。。。” 这句话我喜欢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08:58 | #62

      SMILE 应该是随便打的吧 我没法和剧情里的SMILE联系起来啊。。。所以我就没提了。关于白马 这个角色 声优也是绝配,银魂和OP在卓洛土方、卡文桂这两对角色感觉气质上简直太像了。。。

      • 明月橡爪 6 月 5th, 2015 @ 22:46 | #63

        SMILE应该不是随便打的, smile coffee见过,但招牌那顺序加个smile是觉得有点怪的,莫非咖啡与啤酒暗示一白一黑中间夹着smile?那只狗是凯多家的?暗示红发为了路飞与凯多谈判?估计我想多了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23:22 | #64

          绝对是想多了 扉页里面的动物从来不会和主线有关系的。。。

          • 697143sb 6 月 6th, 2015 @ 17:31 | #65

            扉页故事很有情报价值。。连现在扉页应求也值得推测一下。。

    • 明月橡爪 6 月 5th, 2015 @ 22:52 | #66

      白马这角色尾田费这么大力气应该后面有交代吧。的确感觉白马这个人物有那种设计了很多功夫,效果没出来的感觉

      • 697143sb 6 月 6th, 2015 @ 17:56 | #67

        白马一出场2E8。路人说了“竟然还活着”不知道什么意思性格也是不听人说话,还有莫名其妙。表现出头脑派的样子。之后抗下青椒头槌,跟路飞一样表现。有很强的里人格,D区秒人,A区冠军一样。这样强势的出场。。到现在也没有实力表现啊。。。貌似就秒了个3杀干部。。

    • 697143sb 6 月 6th, 2015 @ 17:27 | #68

      加兹个人很奔放,经常掺入个人感情,在解说的时候。。即使在记忆回复之前也会赞美蕾贝卡。。非常自由的一个人。。补充一下加兹,感觉在悼念一样。。活得好好的好吧。

      • 明月橡爪 6 月 8th, 2015 @ 11:03 | #69

        加兹不会死的,重伤后有小姑娘给治疗,这么有性格的解说员以后可以当德岛文宣部长,笑。这话会被删吗,好紧张

  23. 凯-鬼人 6 月 5th, 2015 @ 09:20 | #70

    当我看见居鲁士反应过来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不会最后还要让这位忍辱负重这么多年的父亲去挡刀吧,不过还好尾田没给他这个机会,主要人物算是都平安无事。加兹有点可惜了,不过应该不会死吧,只是重伤吧,没有加兹这样分心,估计明哥早就让蕾贝卡弄死维奥拉了,加兹这战之后也该是全国人民敬仰的解说员了我个人也觉得路飞不会真的一招KO了吧,那明哥不是太悲剧了,不过虽然可能会祭出某四档大招,但是感觉对这么刻画的一个绝对实力型反派来说,还是有点讽刺啊

  24. 林先生LV 6 月 5th, 2015 @ 09:52 | #71

    我想说的是…青椒的头又弯掉玩坏了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0:02 | #72

      早就被他孙子弄歪了吧 我记得后来没弄直过啊

  25. 哇哈哈哈 6 月 5th, 2015 @ 11:27 | #73

    重大发现!路飞的一击杀估计是瞄着小唐眼镜一拳抡过去,本体打碎了小唐立马就死翘翘了。不然这无法解释为什么这眼镜开四档打了那么久都完好无损,比肉体还强韧,而肉体居然还能用线不停再修复,明显在暗示眼镜外的小唐只是个线分身(线分身也会冒血之前的情节也已经体现过了);而小唐作为一个目前新世界里特色最鲜明被寄予最大期望的BOSS居然屡出臭棋智商喜人,这也反映了小唐的脑容量较一般大BOSS为低,间接证实了本体是眼镜这个事实。

  26. 安静点 6 月 5th, 2015 @ 11:44 | #75

    话说要是真的像居鲁士一样立个雕像纪念的话,终于满足了路飞有个自己的雕塑的愿望了

  27. 雪雨星枫 6 月 5th, 2015 @ 12:11 | #76

    乔兹和山治不是寄生线把,这两个并没有控制,更像是把人捆住差不多,像空岛试炼一样,寄生线应该是能控制人的行动才对

  28. Mr.lehe 6 月 5th, 2015 @ 12:13 | #77

    小唐的眼镜使用线做的比鸟笼还硬,其效果堪比红莲螺岩的那个墨镜

  29. 黑暗骑士 6 月 5th, 2015 @ 13:28 | #78

    明戈不责备失败?那加亚岛虐贝拉米是怎么回事?虽然没有处决,不过还是责备过贝拉米的吧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3:49 | #79

      贝拉米从没承认过是同伴 只被承认是部下

  30. Shawn-W-X 6 月 5th, 2015 @ 14:49 | #80

    扉页 那个 端咖啡的服务员 有点像 玛尔卡莉塔,就是恐怖三桅船那里辛朵莉身上的影子的主人,虽然貌似她是给有钱人做女佣,不过还是蛮像,红发和玛尔卡莉塔的故乡都是西海第九页 中间左边的框 有熊猫人,还有一个似乎是三只眼睛的女性,额头上是不是眼睛就不知道了看不太清楚。

  31. 大橙子James 6 月 5th, 2015 @ 16:49 | #81

    寄生线目前看到的只是应用在低级人物身上,最高也就是在水牛身上了,但水牛只是白胡子海贼团里末位的队长罢了。高手们都没有被使用过寄生线,而是用线捆绑限制行动罢了,并没有操纵行动~ 这两点是有本质差别的~

    • 鹰目 6 月 5th, 2015 @ 17:16 | #82

      仅仅发射了大量线捆绑为何要做出和寄生线一样的那个手势,不停起伏手指做控制状?

      • 五月凉雨 6 月 6th, 2015 @ 11:46 | #83

        我倒是比较倾向于都是寄生线,只不过对于弱者效果好可以操纵行动,对于强者效果差,在强者的反抗下最多封住行动。明明可以归在一个技能下的效果,尾田没必要还分开设定。

      • yayuzc 6 月 8th, 2015 @ 03:05 | #85

        你说的是哪个场景哩?发射了大量线捆绑?

      • 大橙子James 6 月 8th, 2015 @ 03:12 | #86

        你说的是哪个场景哩?发射了大量线捆绑?(PS: 另一个号也发了一遍,删了吧……)

        • 鹰目 6 月 8th, 2015 @ 07:40 | #87

          就是钻石和山治啊 我的观点同五月凉雨

          • 大橙子James 6 月 11th, 2015 @ 23:49 | #88

            不知怎么上图,但可以回头看看724话,艺术大妈指出了明哥的招数是什么,说的是“被少主的能力缠上后,就像被蛛网网住的虫子一样”。所以这应该是另一个招数而已,虽然手指头的姿势一样……

            • 鹰目 6 月 12th, 2015 @ 09:38 | #89

              看那段话其实是挺虚的,我觉得大妈是在整体形容小唐的能力(切割方面除外),包括寄生线能力在内的。

  32. 小生pRime 6 月 6th, 2015 @ 09:05 | #90

    有事儿耽误 来晚了 每次看完漫画都会来这儿补充下知识 路西立碑 我非常赞同 路飞每到一个岛都会收拢民心 已不少受他恩惠的岛屿 这可能为以后one piece伏笔

  33. 五月凉雨 6 月 6th, 2015 @ 11:44 | #91

    突然想起来好久没来拜访鹰大这儿了,顺手搬下刚刚在酱铺吧发的帖子:作为一个头像都是自己画的路飞的老粉就来抱怨两句吧。剧情上稍微拖下也就算了,都看了十几年了,也不急这么几周,就当渲染气氛了。而且能够猜到wt是想在800话整的时候让新角色香吉士或者四皇大妈、四皇凯多华丽登场,问题是这次拖的方式让我不太满意。给主角倒计时什么的,先不说别的那么多漫画,光是OP自己就已经在戴维争夺战的时候用过一次了。如果你再用,至少比上次要表现得好吧?结果这次倒数完就只是隔了好几秒才挡了蕾贝卡一刀,完全不像之前倒数完银狐直接飞走那么燃。不燃的原因是,谁关心蕾贝卡会不会砍了她婶婶啊?毕竟OP里砍一刀根本死不了人,君不见贝拉米……而且这章节还有有治愈能力的人好不好,你们在那里哭哭啼啼演给谁看……尾田说过他的原则是尽量不死人,所以除了剧情杀的艾斯老爹以及回忆人物什么的,正篇里其他角色再怎么被砍都不会死人,尤其是路人。甚至之前泡泡岛有个咬舌自尽的龙套后来又活蹦乱跳出现了……虽然我并不排斥尾田这一个原则,但要在这样的原则下驾驭剧情就变得非常困难……尾田既然决定了不随便死人,就不应该再用路人角色可能的伤亡来当做渲染气氛的手段,读者们潜意识里都知道不会死人了,那还能渲染的话就真的把读者都当成15岁以下的少年了,这就是为什么鸟笼这段剧情坦白说一点都不紧张……显然应该多想想别的点子,这一点上,同样有倒计时剧情的戴维争夺战就很有创意,没人会死,但输掉会失去同伴。戴维争夺战是我OP前半部里认为水准只是比较中等的一个篇章,但现在看来就连这篇都比德岛有趣些……再说说这两年一直被人诟病的战斗。诚然,从鱼人岛开始就没有过像样的战斗了,路飞打霍迪、打凯撒,实力差距明明是碾压的,硬是给强行打了好几次才解决,好不容易打明哥了,四档出来我那个燃啊,结果没燃几下就萎了……说实话休息十分钟这个设定怎么看怎么觉得是为了这周的倒计时才想出来的,然而就像前面说的那样,这个倒计时并不怎么燃……好吧,数的过程其实还挺燃的,但数完之后等到的结果实在一般……更糟糕的是,打明哥的时候都要休息一次,打四皇的时候难道休息完打两拳再找个地方躲起来休息来来回回休息好几个十分钟才解决?不过再怎么样不满,德岛篇也不过10话以内全部结束的节奏了,还是期待下800话新角色香吉士的登场以及之后的四皇篇吧。真心希望干脆让WT休息个一年半载,感觉他十几年下来实在太累了,都要被压榨光了。

    • 鹰目 6 月 6th, 2015 @ 23:37 | #92

      确有同感 德岛前半其实很不错 后半程有点不给力

      • 五月凉雨 6 月 7th, 2015 @ 07:25 | #93

        前半段因为走的是天下第一武道会模式,OP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用这种武道会模式,所以一下子就能燃起来,但是后半段的剧情模式太眼熟了,这种祸国殃民屠戮百姓的情节有过好多次了,老沙窃国害死一堆平民士兵叛乱军,屠魔令杀罗宾全岛。前半部用的这几次效果不错,但新世界还用同样的煽情手法,恐怕很多读者都是不买账的,至少我觉得新世界的枭雄应该更有智谋更有水平一点,而不是动不动只会屠光平民只为了封口。所以问题已经不在精彩不精彩,而是怎么看都有太多即视感……而且前半段精彩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家都在期待烧烧果实花落谁家,现在已经没这个悬念了,干脆把整个主线变成从明哥那里抢烧烧果实也比现在的救国强,路飞救了太多国家了,除了会和海军敌对已经半点海贼的感觉都没有了,偶尔当个黑吃黑的强盗剧情会有趣很多……

        • 鹰目 6 月 7th, 2015 @ 08:30 | #94

          的确 小唐开始表现的很牛逼 到后面 部下菜 自己也丧心病狂 一点也不像之前 就是他小时候表现的比较牛逼

    • 明月橡爪 6 月 8th, 2015 @ 10:55 | #95

      酱铺吧是什么,百度贴吧?

    • 明月橡爪 6 月 8th, 2015 @ 10:59 | #97

      的确这次德岛倒计时没有紧张感,同感。另蕾贝卡砍的是她姨妈,虽然不是大姨妈,笑,婶婶是叔叔的妻子

  34. 五月凉雨 6 月 6th, 2015 @ 12:15 | #98

    对了差点忘说了,上周想到一个鸟笼这么厉害的原因,不知道会不会火星,可能鹰大这边已经有分析到过了。鸟笼最大的特性是它难以破坏,就连佐罗和腾虎都无法毁掉,而目前OP世界里最难搞的东西就是海楼石,所以我推测鸟笼就是明哥在线线果实觉醒后用觉醒能力把海楼石线化的产物(从目前的剧情看明哥线化物体不需要直接接触,所以线化海楼石也是可能的)。而佐罗现在显然是砍不掉海楼石的,同时也能解释为什么同样用海楼石制作的SMILE工厂不会被鸟笼切割掉,因为它们根本就是一样的强度。以这个结论可以再导出两个推论:1. 在罗的回忆篇里明哥就已经觉醒了,明哥真是屌,凭什么会被路飞干掉……2. 弗兰基曾经提到过海楼石有特殊的加工手段,或许和觉醒后的果实能力有关,明哥的能力就可以线化海楼石后操纵线变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再取消线化,SMILE工厂说不定就是他用这个办法造的;贝加庞克自己或者手下里也应该有觉醒后可以操控海楼石的能力者;海楼石克制能力者,却也能被觉醒能力者间接利用,相生相克。不过这个猜想有一个矛盾点,那就是明哥为什么不直接用海楼石线来攻击路飞,可能的解释是即使觉醒后想对海楼石施加能力也非常困难,必须注意力极度集中才能做到,想使用的时候也会有诸多限制,可以事先用来加工处理好鸟笼要用的线并且设置好行动模式,却做不到在战斗中即时操控。

    • 鹰目 6 月 6th, 2015 @ 23:38 | #99

      海楼石对于恶魔果实能力者应用能力肯定是个障碍 我估计这个应该是个设定问题 没道理可讲

      • 五月凉雨 6 月 7th, 2015 @ 07:35 | #100

        其实我一开始的想法是,鸟笼为什么会收缩的原因就是因为海楼石会抵消能力,明哥虽然强制它线化了,但是它却渐渐压过了线化能力渐渐恢复为海楼石。这能解释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推(甚至包括大将)都无法阻止鸟笼?明哥真的能一边和路飞战斗一边还给鸟笼施加这么大的力量么?那他也太过厉害了,我简直觉得比四皇还厉害。但如果鸟笼是海楼石的话,明哥就只是一开始施加了能力罢了,后面的收缩只是海楼石在逐渐抵消能力的影响,既然没人能弄坏海楼石,自然也无法阻止其收缩。后来因为看到明哥能让收缩加速就放弃这个想法了,不过现在想想用“明哥能把能力收回来一部分让海楼石收缩得更快”这种解释也不是不行。

        • 五月凉雨 6 月 7th, 2015 @ 07:40 | #101

          顺便再吐个槽,弗兰基他们在推工厂,因为海楼石做的工厂不会被鸟笼切坏,为什么不直接把所有国民都塞进工厂里去呢,一点伤亡都不会有,就之前剧情看工厂还是相当大的,感觉塞得下……

          • 鹰目 6 月 7th, 2015 @ 08:30 | #102

            国民躲工厂 之前我分析也这么猜的 尾田没采用。。。

            • 五月凉雨 6 月 8th, 2015 @ 08:53 | #103

              哦对我想起来鹰大写过了!最近记性真不行……

  35. Image 6 月 6th, 2015 @ 17:37 | #104

    眼力太好了

  36. 吸水黑曜石 6 月 7th, 2015 @ 13:53 | #105

    总算可以立铜像了23333

  37. 落雨 6 月 7th, 2015 @ 14:09 | #106

    这三话漫画看得不是很爽啊,我很好奇动画到时候怎么演。德岛篇漫画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动画都处理得不错,希望动画组能把这三话的剧情重新理一下思路,给海迷一个惊喜。

  38. 全职节气组_重阳_叶梦哀随夫姓 6 月 10th, 2015 @ 17:37 | #107

    就我一个人感受到了满满的鱼人岛即视感嘛….

  39. leso001 6 月 21st, 2015 @ 14:15 | #108

    你说明哥更看重忠诚,但他对于贝拉米,可是能力大于忠诚啊。贝拉米可是对明哥是绝对的忠诚,可以他能力不足,完成不了任务,加不了进去家族。

    • 鹰目 6 月 21st, 2015 @ 23:39 | #109

      明哥这个原则的前提就是先成为家族成员。

  40. 潘俊 11 月 20th, 2015 @ 18:02 | #110

    自然系恶魔果实的最初觉醒是不是影响自己身边的物体也就是衣服什么的化成自己能力,然后随着力量的提高影响逐渐加大?

  41. 呼风唤雨的新酱 11 月 21st, 2015 @ 19:15 | #111

    挺不喜欢蕾贝卡的,一直都在哭哭啼啼博同情。什么都不懂就往上冲,又没有那个能力,失败了就哭就喊救命。真是够了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