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海贼王792话 下跪 分析

【鹰目话道】海贼王792话 下跪 分析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经授权的转载请注明授权和网址出处(https://blog.talkop.com鹰目话道-海贼王分析博客-TalkOP汉化组),谢谢。

【鹰目话道】每周OP分析目录地址:https://blog.talkop.com/manga/

———

先说明一下,由于我昨晚有事没空,所以分析今晚发了。

本期扉页尾田再次对单身狗们发动了猛烈攻击。读者明明只要求画萤火虫为公主庆生,尾田却硬加上了雷欧。

此外,注意右下角,这还是个草莓蛋糕呢。

2

此外本期扉页角色再次不按照常规出牌,居然是正在连载篇章中的一个小配角,这说明了尾田是真的完全应读者要求在画了,已经不管出场人物的规律性了。

 

萨波VS巴吉斯

其实此处剧情还是挺简单明了的,但为了每话分析的完整我还是解读一下,就说两处我猜想有少数人会有疑问的地方吧。

关于巴吉斯,有人疑问,为何他明知实力不如还是要挑衅萨波导致自己被KO呢?

实际上,从本话开头,巴吉斯就已经明显从实力上输了,而且是自己清楚的,甚至还问萨波为何不把自己解决了,他这样实力的人也应该肯定知道正常情况下背后藏刀偷袭萨波这样的高人是不可能得手的。

所以他选择了“智取”的方式,从他自己对ASL三兄弟的了解,认为他们都是纯粹的感情动物(如下图),于是想通过刺激情感的方式来伺机进行偷袭,只是他还是低估了三兄弟之间的羁绊深度。

3

此外,这里也再次说明了他来这个岛的最大目的还是为了能力狩猎。

4

关于萨波,有人疑问,为何他会强调“所以不再后悔”,这个因果关系到底在何处呢?

答案肯定是在前句咯,萨波的原话是“艾斯死前的心情自己每个晚上都在体会”,艾斯死前的心情实际上应该是满足和感谢,他的人生路是他自己选择的,所以萨波是绝不会因为巴吉斯的几句挑衅就“后悔”起来。

6

萨波当时没去,必然是有自己不得已的原因。而且对艾斯和对路飞不一样,当初他们小时候就定过协定,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对路飞肯定是特别的。

8

此外,萨波打飞巴吉斯的时候,在“火焰”一词上特地标注了“艾斯”,其实意思很简单。就是“我懒得理你的废话,但是既然你嘲笑了艾斯,就拿这象征艾斯的火拳揍飞了你”。

23

本话萨波真是各种耍帅,来张9宫格本话表情连拍吧

7-

PS1:大家注意看左上角的萨波镜头,是同一个画面被人为分成了两格,这个情况其实在海贼王漫画中很多见,这个镜头语言应该是表现这个画面逐渐出来的意思。也就是画面先出来了萨波的后脑局部,然后再转到正脸,大家自行体会吧。

PS2:本话出现了新的革命军成员,但除了被克尔拉捏脸的大叔外,都只有小图比较模糊。

9

我相对在意的就是红框里的几位,分别是疑似草帽+披风的老兄(估计只是普通帽子),同样戴帽子的黑衣疑似女性,以及疑似长着动物脑袋(或者类似于此前有过的带着动物帽子)的高个。

 

唐吉诃德家族的覆灭

关于小唐家族的覆灭群像,我就吐槽两处吧,一个是巴法罗(水牛),此人竟然就被居鲁士早先一扭脑袋扔出窗外就算彻底被KO到现在了,这实在是弱爆了。

10

另一个是梅花托雷波尔,他自爆后就剧情没给出过镜头,现在也给出KO的画面了,别看此人也是弱爆, 但本话镜头让他单独和小唐在一页又再一次证明他在唐吉诃德家族的地位是一人之下。

11

此外,画面在给出士兵捆绑小唐近景的时候依旧不放出他的眼睛也证明了,尾田是坚决不会放出他眼镜下面的真相了。而且,虽然这会眼镜是碎了,但我猜到牢里他还是能变出眼镜来的。。。

12

 

三个邻国细节

本话剧情中的直播能被三个邻国收到,剧情中也用细微的画面展现了一下三个邻国的风情。

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这个九苹果国。仔细一看这个国家的房子窗户都是苹果状。

13

将整个岛屿放大仔细一看,真的有九个苹果呢,OP里有趣的岛屿实在是太多啦。

看到这个九苹果岛我就想起此前的亚马逊·莉莉岛,九蛇一族所居住的岛屿,写着巨大的九蛇二字。

仔细一看这个岛的三根弯柱上各有三个蛇头,所以正好是九条蛇,如下正好找到这个岛的正面和侧面图两张,一看即明了。

15

另两个国家的岛屿本身特征看不出,但其中一个国家的居民装饰非常有特点。人人都是印第安土著的造型,如下图。

16

此前OP中的山迪亚人也是类似这样的装扮。

另一个国家似乎没啥特点,只能看出它有类似于德岛的椰子树,应该都是夏岛咯。

17

 

 藤虎的下跪

这个剧情真是大家都没想到的,藤虎是明确代表世界政府谢罪,通过直播承认是世界政府的七武海制度造成了小唐在德岛作威作福,并让大家知道是海贼同盟拯救了国家击败了小唐。

这剧情看起来很自然,确实是世界政府的责任,但对于全世界来说绝对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大事件,因为藤虎是在代替官方做声明,OP中的世界政府是把脸面看的比天还重的存在,甚至可以说这是世界政府成立八百年来从未有过的场面。

此前阿拉巴斯坦等事件,世界政府连续隐瞒政府的责任,不承认路飞在其中的作用,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不作赘述。就拿世界政府瞒了八百年的空白历史这事举例,我觉得从根本来说也就是为了一个脸面的问题。

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空白的历史的真相是什么,但猜得到基本上就是现在的世界政府是通过杀戮、欺骗等不正当手段上台的,就是因为这八百年来一直在封杀这段真相,把暗藏的怨恨积累的越来越深,所以白胡子才会说,“你们害怕的巨大战争一定会到来”。

18

对于这个问题,照我看来,虽然对黑历史的研究不能太纵容,但至于到凡是研究真相的人都要判死刑么,我觉得世界政府是走了一招错棋,把脸面看的太重了。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在屠杀印第安人的基础上建国的,但这黑历史人家现在就算承认也不会怎样,其实如果世界政府等到事情过了几百年慢慢放开对研究历史的封杀的话,反而没事,时间会让仇恨慢慢消散的,N代人一过,什么仇恨比起几百年的政府根基来说都不算什么。所以,现在世界政府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为了脸面打死不想承认自己存在的不正当性,但愈封杀只会把仇恨愈累积,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面临那个巨大战争了。

题外话说多了,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藤虎这次的行为触动了“脸面”这个世界政府最敏感的神经。对于世界政府来说,祸害国家的只能是海贼、暴徒之类的存在,拯救国家的只能是政府、七武海之类的存在,而目前这样的理想剧情已经被全部反转了,祸害国家的责任人是七武海和世界政府,拯救国家的确实海贼联盟。

是什么让藤虎做出如此出格的行为,这个大家肯定意见一致,就是为了实现他“废除七武海制度”的愿望。

21

【鹰目话道】757话 王牌分析的时候我曾经解读过,藤虎在岛上初期实际上是带着赤犬的命令来剿灭路飞、罗等人的,即使他心知多弗拉明戈这种七武海才是祸害国家的根本。还是想通过其他方式来推动他废除七武海制度的主张。

19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一方面萨波突然出现给了藤虎不对付草帽的理由,另一方面他肯定也看到了草帽们的能力。

所以他逐渐选择了坐山观虎斗,专注保护国民的做法,赌草帽们的胜利,用海贼英雄,七武海魔鬼,政府纵容的事实来证明七武海制度的问题。

20

此外,暂时不向上汇报,而选择临近多国直播的方式也非常聪明,这样的话,这个消息短时间内不会传到最高层耳中,但消息的传播却可以大范围的蔓延。

如果一开始就是大范围直播的话,说不定上头还有应急的手段进行阻挠,这样既成事实以后,就回天乏力了,而且藤虎虽然犯了政府大忌,但他是以诚恳代表世界政府道歉的方式,政府还不好对他做什么。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话说回来,其实对于政府来说,小唐被打倒这件事,除了被藤虎这么一出丢了颜面以外,总体还是算是好事,毕竟小唐成为七武海也是靠着要挟政府得来的,政府给了他天龙人的权限,也是因为小唐知道所谓的“国宝”的信息。小唐一倒,政府的这些后顾之忧应该就没了。

22

此外,再仔细想想的话,击倒小唐的责任交给路罗同盟对于政府也不是坏事。毕竟小唐是地下世界的老大,还牵扯着和四皇凯多的生意,打倒他要得罪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因此,只要世界政府的高层还有点脑子的话,我想还是会认可这个结果的,即使从内心也不能拿藤虎怎么样,所以说藤虎这招棋走的看似鲁莽,实际上是非常有智慧的。

好了,本话内容不多,就说到这里,德岛篇该交代的基本都交代完了,接下来的剧情必然是要衔接后面篇章的,也就是说下周开始的几话一定会是爆料极多的了,大家好好期待吧。

和之国、世界会议、大妈的茶会、凯多、神秘的新七武海等等都在后面等着我们呢~~~~~~~~~~~~~

 

 

——————

关注鹰目话道微信(目前已恢复更新),阅读更方便,专业海贼王分析、国内第一手One Piece资讯先知晓。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talkop添加关注:

此外,为维系本站运行(支付渐长的空间费用),可选择以下方式捐赠支持:
(1)拿出手机用微信扫一扫,或者直接打款给微信号:zxxwesker
筹钱
(2)拿出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注:用的是亲友账号)
筹钱
(捐赠原则:全凭自愿,金额次数不限。
凡参与本站捐赠者,均回赠海贼王东立单行本全集漫画下载网盘=>附捐赠名录和OP漫画单行本全集下载方式)

——————

评论 ( 93 )
  1. 炸碉堡的雷锋 7 月 3rd, 2015 @ 19:51 | #1

  2. 二貨背後的二逼青年 7 月 3rd, 2015 @ 20:02 | #2

    能够革命军应该是带着动物帽子吧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03 | #3

      嗯 看不清 可能是 因为 有先例

  3. RayleighDo 7 月 3rd, 2015 @ 20:04 | #4

    那个高高的动物头的革命军难道不是熊猫人???

  4. 杰米哥哥和他的國可爱多 7 月 3rd, 2015 @ 20:12 | #5

    海贼世界政府就像我们党国一个样,细思恐极。。。海贼没被禁真是感谢党国八辈祖宗

    • nhh 7 月 3rd, 2015 @ 20:40 | #6

      这话之后就难说了

  5. 项庆虎 7 月 3rd, 2015 @ 20:13 | #7

    我觉得美国的黑历史和这个世界政府的黑历史不具备可比性,世界政府除了各种掩盖真相的问题外,最麻烦的是保留了一个有绝对特权的天龙人的存在。

    • 杰米哥哥和他的國可爱多 7 月 3rd, 2015 @ 20:17 | #8

      天龙人不就是我们红色后代吗?只不过夸张了些而已,世界政府黑历史跟天朝才有的一拼呢…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30 | #9

        不是一个话题,天朝的黑历史是在建国后。世界政府的黑历史是建国本身

        • AlexButton 7 月 3rd, 2015 @ 20:31 | #10

          其实建国前后都有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36 | #11

            我一直不认可建国前的所谓黑历史的 建国前共党就是代表底层群众抗争的,现在的腐败不代表当年,国军的当年就是共党的现在。如果连共党的过去也黑,我觉得他们的过去就是反对者的将来,骂他们等于骂自己。这个话题不多说了,我们可以私信交流。。。

        • 杰米哥哥和他的國可爱多 7 月 4th, 2015 @ 18:54 | #15

          嗯,我的意思主要是针对封杀真相这一点。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29 | #16

      回 项兄:我觉得你讨论的和我讨论的是两个话题,逻辑关系的层次不一样。简单来说,封杀真相 和 天龙人特权 这两件事都是世界政府这八百年来的政策方针,都是紧接着空白历史后出现的,是并列的关系。我是讨论的其中封杀真相这个政策的合理性问题,用美国作为例子证明其不妥当,而天龙人特权政策则是另一个话题了。。。。

  6. 老师这题我会 7 月 3rd, 2015 @ 20:14 | #17

    世界政府为了脸面掩盖真相,让我想起某国

  7. 从不骗鬼 7 月 3rd, 2015 @ 20:36 | #18

    cp0这个坑又忘了填

  8. 蒋昊 7 月 3rd, 2015 @ 20:38 | #19

    1. 为什么结尾没有说SanJi?2. 打多弗朗明哥真心不给力~面对路飞的四档,明哥束手无策,一直被动挨打,果实觉醒不值得一提~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40 | #20

      山治包含在大妈里面了嘛 否则还有娜美乔巴布鲁克呢

  9. 海淀区lysb 7 月 3rd, 2015 @ 20:38 | #21

    估计九百年前的天龙人类似革命军,推翻了那时的政府。沾了前辈的光,现在天龙人依然处在社会的顶端,奇怪的是现在的天龙人如何维持他们的“特权”呢?世界政府的实力又是个迷,虽说海军是最大战力。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40 | #22

      不可能 如果是那样干嘛要封杀那段历史 显然是不可能等于革命军抗争强权之类的。。。。肯定是靠欺骗 屠杀 赢得的政权 乔伊波伊肯定也是受骗者之一

      • 海淀区lysb 7 月 3rd, 2015 @ 20:49 | #23

        欺骗 屠杀也是为了实现革命运动使用的手段,所谓的暴力革命。而且世界政府掌权的应该换了几代了,想旧时蜀国,初代还好好的,二代就不行了。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51 | #24

          我说的重点是反抗强权 这个不太可能 枪杆子里出政权我是懂的

          • 海淀区lysb 7 月 3rd, 2015 @ 21:14 | #25

            天龙人是当时的革命军也不出奇,纵观历史,也是伴随革命一直走过来的。政府在怎么有益于人的施政,也难保会一撮人是受不到益的。不管谁执政都没有绝对的正义..

      • 海淀区lysb 7 月 3rd, 2015 @ 21:21 | #26

        隐藏的历史 与 One piece 不会是简单的屠杀和财宝。如果历史是屠杀之类的,反抗的人会继续反抗,生活的好的人会继续平静的生活,没有必要冒险。免得扯及现实,但现实有很到例子。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22 | #27

          我说的是屠杀和欺骗,不是屠杀和财宝。。。

  10. OllyOops 7 月 3rd, 2015 @ 20:40 | #28

    我只想要回我的山治

  11. 大橙子James 7 月 3rd, 2015 @ 20:46 | #29

    最后这段对于藤虎的分析很赞呢,没有想到这么深~ 这么看,那个中将的行为都是藤虎指使的喽?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0:47 | #30

      个人觉得是藤虎指示的,如果不是的话 只能说明他对手下的控制力也太弱了,不配大将的身份了。。。

  12. 郝思蒙 7 月 3rd, 2015 @ 20:48 | #31

    海贼形象大范围颠覆的开端, 但无论如何, 感觉藤虎以后在海军里会不好混。。。

  13. 五月凉雨 7 月 3rd, 2015 @ 20:53 | #32

    既然到现在也不愿意让真相被揭穿,那只能说明真相中包含着某种能够导致世界政府覆灭的东西,这肯定和D的意志以及ONE PIECE有关。就好像D是天龙人的天敌,空白百年的真相中也隐藏着某种世界政府的天敌,一旦暴露政府就会摇摇欲坠,就必然会引发巨大的战争。所以我认为政府不是为了“脸面”隐藏真相,而是出于“恐惧”,是恐惧让他们不计后果地隐瞒一切,也是恐惧刺激他们丧心病狂地抹杀奥哈拉,白胡子说的“你们害怕的巨大战争一定会到来”也证明了政府一直因某种原因抱有恐惧。引发战争的原因未必是暗藏的仇恨,政府隐藏肯定也不仅仅是杀戮和骗局,结合雷利曾经说过他们找到ONE PIECE的时机太早,海皇说迟早会有引导者用到方舟和白星,D的祖先似乎给政府设下了某种定时炸弹,而历史的真相被揭露之时这颗炸弹也会被引爆。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04 | #33

      真相 除了欺骗屠杀获取政权还能有什么 。正是由于他们一直封杀导致雪球越滚越大,才成为了定时炸弹,此时不封杀也来不及了,确实是恐惧了。

    • Alexis 7 月 7th, 2015 @ 09:10 | #34

      白星是海皇,弗兰奇知道冥王的做法,冥王是一艘巨大战舰,它会否是用方舟改造的冥王呢。而古代兵器就是几个合在一起,铸就无比牛逼的一艘战舰,类似航空母舰的存在呢?

  14. nhh 7 月 3rd, 2015 @ 20:55 | #35

    只谈漫画不讲其他吧,免得到时候又遭封杀了

  15.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01 | #37

    大家完全可以指错,但对于人身攻击的,我只能删帖了。 我再强调一次,我从来没说过自己分析怎么样,请别脑补,不爱看的话可以离开,这个道理不用我教。

    • 碧落影无痕 7 月 3rd, 2015 @ 21:16 | #38

      支持,对于那种一上来就人生攻击,完全看不出想一起探讨问题人完全不需要同情

    • 苏小2同学 7 月 3rd, 2015 @ 22:22 | #39

      有的时候 我真的想让海吧里的人有些人,来看看你的分析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2:39 | #40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

  16. HunterWaye 7 月 3rd, 2015 @ 21:18 | #41

    很早以前就和别人讨论过,海贼世界里的世界和世界政府到底算个什么形态,如果对比现实或者现实历史中存在的形态,哪个更像?很多朋友都想到联合国,唯独我死活感觉不出来联合国有世界政府那么百分之一牛逼的地方,尤其是直属海军这个,世界政府就能把联合国甩开N条街。我感觉世界政府形态更像日本战国时期的武家幕府形态,或者说白了像最后一个幕府德川幕府的形态。我的依据如下:1.上台不干净。德川幕府是以下克上推翻君主(虽然多少是名义上的)欺负孤儿寡母上的台,算是黑历史。2.组织结构相似。在德川幕府中存在一个由德川将军家领导的中央和由各个大名领导的地方诸藩。除了某些权利(军事,货币,外事等)以外大名在自己的藩国内有绝对权利和权威的。地方大名拥有或多或少的军队。这些结构只要换成海贼里的世界政府或者地方各王国或者国王的名字同样适用。很多人不愿意把日本幕藩体制和世界政府体制做对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现代日本是个国家,不封闭,国外有国,然而德川幕府时期日本的确是封闭的,因为锁国政策将外界影响几乎降低为零。日本历史中的德川幕府之所以能够延续200多年,政策上追求的强本弱末,中央强地方弱有很大关系,为了不让对地方做大压制地方。然,当地方不可避免的做大(历史中是对外交流和生产力提高)而中央由由于各种原因而丧失权威(美国黑船来袭和幕府被迫开国)形成强末弱本的情况,幕府被推翻就并不意外了。海贼中的地方,包括阿拉巴斯坦和如今德雷斯罗萨这样的好地方,他们会不会也变成推倒世界政府的其中一环呢,我是比较期待的。至于有人特别喜欢代入式的把这个话题和我朝历史结合起来,那只能说是无知中的战斗机,归根结底还是无知。要知道真相都未必需要翻墙,只需要用心搜索加上自己智商健全,有分析判断能力,不人云亦云,通过信息资料整理(很多资料都是国府自己的)和分析判断就知道我朝上台,国府迁台不叫黑历史,是历史的必然和国家的进步。之所以我用上智商两字,是因为亲美亲日姑且算是立场问题,做国粉纯属智商有问题了。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21 | #42

      帮你点个赞!

    • 杰米哥哥和他的國可爱多 7 月 4th, 2015 @ 19:08 | #43

      政府形态的说法很有说服力。但是对于掩盖历史真相这一点我还是觉得跟我朝很像。而且对比建国前和建国后的党媒文章会觉得很有意思…不知道能不能算黑历史…

      • HunterWaye 7 月 4th, 2015 @ 20:29 | #44

        其实以现实角度来讲,各个国家都有掩盖的历史,以掩盖历史来批评我朝并不正确,因为不仅我朝有。另一方面,黑历史这个东西见仁见智,我朝的黑历史非常多,但是这黑历史是仅仅从破坏的角度来看,比如死了多少人,砸了多少东西,毁了多少宝贝,我觉得是有欠缺的,更要从黑历史是怎么产生的这个角度去看。很多人结果论,看到结果就彻底否定,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是不对的。小唐姑且都是一个有血有肉被充分刻画的人物,那么我朝TG也绝对不是杀人不眨眼十恶不赦的组织。单纯看我朝推翻前朝,把前朝赶到那么个岛上,这点用不着黑,因为在那个年代前朝也是黑,我朝那时候算是进步,进步的推翻黑的何错之有?你不能说现在我朝黑了,所以推翻前朝就是错的,更不能造谣说前朝不黑,比如大肆吹嘘什么黄金10年,或者大肆说什么大师都是那个年代出的,为什么不说全世界的大师集中爆发都是那个年代的,你看西方现在还有几个大师呢?所以,我认同立场的多元化,你说我朝掩盖真相,我也只能说单纯因为我朝掩盖过所以批判我朝我觉得不对。但是如果有人把前朝摆出来来批判我朝,我只能说那人智商有问题了。

        • 鹰目 7 月 5th, 2015 @ 08:36 | #45

          你的三观真好,完全完全赞同!

        • 杰米哥哥和他的國可爱多 7 月 10th, 2015 @ 21:06 | #46

          我不太赞同…或许是我智商有问题吧。难道一个党派错了就不能批评吗?错了就是错了。不说了,我三观有问题吧,但是我不打算改了。

          • 鹰目 7 月 10th, 2015 @ 21:21 | #47

            不理解你说的话 否定现在不代表就要否定过去

          • HunterWaye 7 月 10th, 2015 @ 21:35 | #48

            65年前A和B两人各自种庄稼,A种的好,B种的不好。65年后A和C两个人各自种庄稼,A种的不怎么好,C种的比较好。现在很多人拿因为A种的没C好这个现实去批判A肯定过去种的也没B好,甚至捏造事实搞历史虚无主义到处编造谣言,然后一次又一次地被辟谣被打脸。我说的智商问题,针对的就是这个。我想你没有理解我的话。至于你对本朝的批判,那是你的自由,我已经说过了,我认同你和我不同的立场,我只是觉得因为存在过掩盖黑历史,所以本朝就必须被批判的话,全世界其他那些主要国家其实也没有道德制高点。

      • HunterWaye 7 月 4th, 2015 @ 20:39 | #49

        此外,单纯从掩盖历史的角度对比海贼里的世界政府和我朝,因为完全不再一个天平上可以对比。世界政府为了掩盖800年前的真相屠灭一座岛屿,天朝可没有为了掩盖真相大兴文字狱,大面积搞屠杀。天朝做的更多的是让人不方便,你想要查资料,你依然能查得到,只有会不会查的问题,不存在能不能查的问题。我朝更多的是把这种真相给尽量压制住不公开,避免的是为了公开讨论,因为这年头结果论的人太多,而且被忽悠的人也太多,人云亦云的人太多,公民的绝对理性在现在的我朝依然没有基础。从我个人的立场来说第一,我承认我朝有黑历史并且我自己也知道不少第二,我不认可世界政府和我朝有可比性第三,我赞同公开黑历史,但是这种公开必须建立在不影响国家发展不造成社会动荡和不需要我一介草民都需要支付昂贵的社会成本的基础之上,我觉得目前的社会没有这样的基础第四,我坚决不认同拿前朝来对比我朝觉得前朝很美,前朝一点也不美,甚至可以说前朝和当朝比更丑陋。

    • waturaty 7 月 4th, 2015 @ 22:13 | #50

      讲的很对,WT毕竟是11区国民,故事影射的大多数还是11区遇到的问题,我朝读者喜欢拿天朝对号入座,每次看到我都暗自发笑。。。这在792话暗示的最明显不过,利库王的路线实际上就是11区的和平宪法路线。。。

  17. Lsicilex 7 月 3rd, 2015 @ 21:24 | #51

    我的疑问就是空白历史都是800年前的事了,就算是政府的错好了,但把错怪在这一代上也不明智啊,毕竟就现在的政府来说大部分还是正义多过作恶的,保卫国民也是很常见。就算是现在的天龙人也是被父母周围人和制度影响才那么嚣张跋扈,也不能说他们天生就恶劣,所以真是想知道让他们怕到这程度的空白历史到底有多恐怖啊。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26 | #52

      不是怕到多厉害 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封杀 雪球越滚越大 现在想公布真相也时机不对了,如果从早先就和我说的一样慢慢放松封杀。其实也没什么事,正如你所说 N代人前的事情 就算再恶心 再龌龊 大家也淡了。但你一直惯性封杀政策 最近22年还全灭了奥哈拉 这样下去就是。。。。灭亡的未来了

      • Lsicilex 7 月 3rd, 2015 @ 21:43 | #53

        雷利是说过知道历史的,但他的回答也只是说罗杰和欧哈啦太急了,所以没有宣扬。不知道政府知不知道雷利知道这些,如果知道的话一定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抹杀的,但看政府和海军说到雷利也没那么敏感。

      • 苏小2同学 7 月 3rd, 2015 @ 22:21 | #54

        鹰大,你说 世界政府为什么不把历史正文找出来然后藏起来呢? 这样 不就省事很多嘛?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2:38 | #55

          每个存在历史正文的国家都是王族世代守护历史正文的,放在隐秘的位置,世界政府应该不知道它们的所在位置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2:47 | #56

            还有,能解读正文的只有奥哈拉一族,现在就剩下了罗宾,所以世界政府也有恃无恐,控制住罗宾就行

    • HunterWaye 7 月 3rd, 2015 @ 21:32 | #58

      同样的逻辑,现实中也存在。比如说日本侵华和南京大屠杀,这是2代人甚至三代人以前的事情了。然而,日本的政客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而挑动历史美化历史和修正历史,这就是在揭人伤疤。当然,他们未必需要承担什么现实责任,但是道义上他们并不光彩。800年前的历史如果是黑历史,世界政府为了掩盖这一个黑历史,又不断地制造新的黑历史,手段极其凶残,杀人不眨眼,罗宾所在的欧哈拉被屠戮殆尽只剩她一人,这些算是谁的错?古代天龙人的错?很显然,世界政府和天龙人,当代的天龙人不仅道义上,而且行为上都是错的。

      • Lsicilex 7 月 3rd, 2015 @ 22:35 | #59

        的确就像为了圆一个谎言就必须再撒N个谎一样,历史的公开或许没那么严重,但这之后残忍的掩盖手法才是不可饶恕。

  18. 任仁 7 月 3rd, 2015 @ 21:26 | #60

    鹰大怎么不说说贝比5和贝拉米怎么没有被抓?扉页不是雷欧不解风情而是是驱赶那些偷吃蛋糕的萤火虫小唐就这么被抓起来了是不是太便宜他了,至少人家鳄鱼没有真正杀死王族的人,并且也是个盗国未遂。小唐可是统治了十年之久啊。不说还能连载十年吗,光德岛篇就2年半…路飞要打倒全部四皇,就算每个四皇两年,时间不够用啊那个神秘的七武海路飞会对他出手吗?感觉不出手难得剧场版留了那么大的伏笔,出手的话路飞现在都是打四皇的人了,一个七武海已经不够看了好纠结啊

    • 鹰目 7 月 3rd, 2015 @ 21:28 | #61

      雷欧的我已经删了那句话了,谢谢提醒。BABY5,贝拉米都已经改邪归正了,剧情表达是这意思吧。。。不过按照海军的立场照理说都应该逮捕。。。

      • 697143sb 7 月 4th, 2015 @ 02:02 | #62

        那要看谁的部下咯。海贼同盟的部下就是白,明哥的部下就是黑咯。。

        • 鹰目 7 月 4th, 2015 @ 10:48 | #63

          理论上政府看到海贼也应该逮捕的说。。。。

    • Alexis 7 月 7th, 2015 @ 09:17 | #64

      感觉雷欧更像是催促那些在玩闹的萤火虫赶快把未完成的Y完成了。

  19. 祗庸之 7 月 3rd, 2015 @ 23:49 | #65

    我想说四点不同的看法:1萨博说他已经不再后悔了的事情,我想大概是萨博之前对艾斯的死亡还是十分耿耿于怀的,但是他现在实际上已经明白了艾斯的死亡对他本人而言并不是痛苦的,艾斯没有带着怨恨而死,艾斯死得其所。所以他不再为自己无法前去救援而自责与内疚了。2明哥眼镜的问题我其实早就预料到了,尾田是不会轻易画出来的,原因嘛,可能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画吧。3不知道三个岛屿之中有没有卓武,要说附近的话,卓武岛应该也是距离德雷斯罗萨很近的一个岛屿吧,不知道山治一边是否看到了德岛的实况转播,另外藤虎之所以选择在附近三个岛屿进行直播,可能有出于不被世界政府干扰的考虑,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电话虫,漫画应该说过电话虫的信号范围几乎就是附近三个岛屿。4世界政府竭力想要掩盖空白的一百年的历史,仅仅是为了脸面吗?我想问题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吧。其中必然涉及到更多的东西,因为如果只是像使用非正常的手段窃取了权利的话,恐怕还不至于如此讳莫如深吧。不过到底涉及到怎样的黑幕,恐怕还有待于剧情的继续推进,才得以揭晓了。就像佛教说的摩耶之幕一样,最终极的东西,不会这么容易透露的。

    • 鹰目 7 月 4th, 2015 @ 10:48 | #66

      我怎么看除了最后一点外 其他你不算是和我意见不同呢。。。。

  20. -Alecz 7 月 4th, 2015 @ 00:39 | #67

    山治要出来了

  21. Hughes 7 月 4th, 2015 @ 00:41 | #68

    鹰大,我觉得绑起来没露脸的应该是贝拉米不是小唐呀,你再看看呢

    • Hughes 7 月 4th, 2015 @ 00:43 | #69

      唔,又看了看,应该是小唐,有羽衣

      • 鹰目 7 月 4th, 2015 @ 10:48 | #70

        嗯 一开始那张嘴容易让人误会。。。肯定是小唐

  22. v0271 7 月 4th, 2015 @ 06:24 | #71

    其實藤虎最該向路飛下跪說聲多謝,沒有路飛,他解決不了這事,但這樣做,他的下場不用想也知道

  23. 灼裂 7 月 4th, 2015 @ 09:03 | #72

    本話內容不多 — 分析清晰明瞭,真(針)。針見血 果然看”鷹OX道”才能補足內心的總總疑問 給你999個讚!! 總覺得小唐還會再出場~

  24. 爱在深秋 7 月 4th, 2015 @ 09:29 | #74

    鹰大的分析,看到了更深的层次,赞

  25. 起别的都太受欢迎了 7 月 4th, 2015 @ 09:57 | #75

    cp0还没交代呢 感觉还有戏可看

  26. 学霸宣言 7 月 4th, 2015 @ 10:25 | #76

    诶,真是太失望了。为什么大家都没发现呢?山治在这话登场了啊!!!11P右下角,厨师帽都辣么明显了好么……他左边的那个应该是娜美吧,要我没记错的话。

    • 鹰目 7 月 4th, 2015 @ 10:50 | #77

      没抽烟 不算! 而且山治从来不戴厨师帽(动画原创除外),这也是他的特点

    • 呵呵 7 月 4th, 2015 @ 12:57 | #78

      什么眼神儿…去看看医生吧

  27. HunterWaye 7 月 4th, 2015 @ 23:49 | #79

    顺道补充一下我对鹰大所谓的脸面的看法。鹰大的提法虽然没什么不对,但是太宽。我觉得可以细化。1.为掩盖空白100年历史历史屠灭欧哈啦是因为涉及世界政府存在合法性的问题。可以说是脸面问题,但是这是关系到世界政府存在合法性的脸面问题。我们很多读者确认世界政府有问题,就是因为在司法岛这篇中,当欧哈啦的学者试图揭开空白100年历史真相时被屠戮殆尽,从而得知那段历史肯定是黑历史,而从那空白历史中产生的世界政府。肯定有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我先前提到的这是政府合法性的问题,它的产生本身有问题。2.阿拉巴斯坦篇的结尾政府所谓其实是关系到政府下属海军及其合法性的问题。首先,王下七武海这个制度是合法,那么沙鳄鱼的身份也是合法的,只是沙鳄鱼用合法的身份干了非法的勾当,政府和海军在这过程中毫无作为。当然,这一点更多的是我们读者的感受,站在世界政府的角度他也可以说自己没责任,是被沙鳄鱼给蒙蔽忽悠的,但是下面一点就牵涉到了政府作为。即,当非法的事件发生的时候政府的作为无法控制事态,而解决事件打到沙鳄鱼的是海贼而非海军。这时候就显示掩盖路飞一伙的必要性了,因为作为世界政府维系着作为伟大航路三大势力之一的海军居然不仅不能解决非法勾当还要依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海贼,这海军有何用呢?这政府维持这样的海军有何用呢?所以必须掩盖。3.藤虎公开代表世界政府下跪所涉及到是王下七武海的合法性问题。其实这一点早在大事件期间,当大监狱的逃犯逃走战国准备发布悬赏令却被世界政府阻止的时候就显现出来。政府完全可以把责任推给当时身为75海的黑胡子,并以各种理由撇开责任,但是这样做会动摇75海这个制度的合法基础。同样,这次的藤虎下跪,世界政府也同样把责任全推给小唐,但是会进一步动摇75海的合法基础。当然,这也会涉及到所谓的脸面问题,毕竟75海制度是政府和海军一手产生的,不过这事情并不直接危及政府本身存续,但是会对伟大航路整个势力形势产生深远影响。世界政府最大的脸面在于追求各种各样的合法性包装,包括所谓的正义,然而世界政府的所作所为甚至包括它的产生本身都不合法,不正义,所以我们看漫画看到现在才发现除了少数海军外,政府和海军任务都是一边践行着自己所谓的正义和合法,一边又在践踏真实的正义和合法。如同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不停地被打脸。

  28. real 7 月 5th, 2015 @ 01:18 | #80

    觉得现在海贼的剧情越来越不和谐了,文化部竟然没封实在不科学。

  29. 697143sb 7 月 5th, 2015 @ 06:29 | #81

    新出現的革命軍可能是之前派過來的。。變玩具的那些。

  30. 鹰目 7 月 5th, 2015 @ 11:00 | #82

    其他地方有人回复不认同我说的藤虎转变策略论,我不认同。萨波等革命军出现是他不可能预计到的,而如果不是萨波出现 他就和路飞打上了,这显然说明是萨波来了让他改变了策略

  31. 果酱蛋炒饭 7 月 5th, 2015 @ 20:21 | #83

    世界政府应该只是天龙人下面的一级,之后还会涉及到天龙人,涉及到D之一族。这么看来,黑胡子想做的事情反而可能会非常大,从他狩猎果实也能看出一二。而现在的局面,凯多也在发展果实军团,而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七水那里,克比跟路飞说过海军的天才科学家也研究了果实与非生物的结合,再加上海军两年前就已经在制作的和平主义者大军,还有赤犬当初去追大胃女所说过的那一番话。感觉现在海军以及世界政府很有可能要对海贼来一次大肃清。。。而海贼也在积极备战,做好应对的准备。=====路飞他们,现在其实离这些核心的东西还太远。海贼连载了快800话了,感觉依然属于在主线之外游离的状态,虽然曾经打下了监狱,打下了七水,也去海军总部打过。但是说到底,海军本部只是世界政府下面的一个机构,而世界政府现在来看只是天龙人下面的一个部门。=====路飞他们至今都还没有把海军这摊子事情处理完。更不要说到最后极有可能以D的宿命去面对神(天龙人)。但是如果按照这样的想法的话,感觉故事的发展又背离了OP原本的初衷=====OP的初衷是什么,甚至每一集动画版都要重新说一次,那就是大宝藏one piece,但是现在似乎大家根本都不在乎这个东西了,而现在路飞他们的航行也变得不那么明确了。路飞的梦想是成为海贼王,但究竟什么才是海贼王?四皇那样级别的人物,白胡子一生最大的遗憾也就是没有成为海贼王。但他依然是和罗杰可以平起平坐的人。=====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海贼王?我感觉在路飞旅行的过程,甚至到最后,他可能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眼里的海贼王了,也有可能到后来他根本就已经不在乎是否成为海贼王了。

  32. 碳烤馒头 7 月 6th, 2015 @ 12:26 | #84

    德岛篇目前92话,长度史无前例,曝光人数之多(有头有脸)史无前例,敌人战斗力也是原七武海最强(黑胡子不算),新出现果实能力种类繁多(疑似两个重复果实略败笔),但烧烧果实和藤虎的重力果实都属于重磅级别,新觉醒见闻色霸气一位(乌索普),新果实能力理念展现(觉醒果实),草帽海贼团特别是主力只有部分参战到完结战斗(山治掉线),主角新战斗姿势解锁(4档,大千世界),另外还有革命军,军火商,CP0这些,再加上一般篇幅结尾都会曝光的新热点和新讯息,本篇占用资源之多也是史无前例。与其说德岛篇是明哥的章节,不如说德岛篇是王下七武海走下主题线的转折点,此后尾田应该会渐渐淡化七武海概念,毕竟作为新世界之前的主要BOSS供应商以及新世界开端的重要拦路虎,七武海的任务可谓相当繁重,是时候交接班给新的BOSS供应商了(四皇),毕竟现在的七武海,能跟草帽海贼团打的几乎没有了。德岛篇承上启下,虽然地处新世界,但还是说的以前的故事,明哥算是新世界的拦路虎,鱼人岛篇只能算门卫,庞克哈扎德篇算是前台级别

  33. 蒙其D路飛_ 7 月 6th, 2015 @ 15:37 | #85

    真是不错的分析

  34. Lsicilex 7 月 8th, 2015 @ 06:37 | #86

    我比较希望下个篇幅能多点冒险呢,就两年后的篇幅来说路飞都是为国家为人民战斗,这样感觉被约束的不自由感,少了以往该有的冒险氛围啊。我还是觉得草帽一伙为自身战斗才是以往的风格,虽然现在路飞的名声和实力越来越高了,顺便和谁战斗都能轰动世界的架势。

    • 鹰目 7 月 8th, 2015 @ 10:03 | #87

      最有冒险感的篇章就是空岛了

      • Lsicilex 7 月 8th, 2015 @ 17:05 | #88

        空岛的确是个纯浪漫冒险篇章,可惜那时我还没追连载。现在的剧情,之后肯定会牵扯很多势力了,虽然也期待,但是直觉感觉会少很多纯粹的冒险,现在如果来个像空岛一样的腾空篇幅读者也不会买账的,打四皇才是之后的看点。果然是有利必有弊,没办法周全呢。

  35. PZ平 7 月 8th, 2015 @ 16:47 | #89

    这两天又从头温习海贼,发现 果实觉醒 早在大监狱的时候 就被提到了,当时监狱的守护兽 是果实觉醒的,动物系的觉醒,可以在被打倒之后,快速的恢复。。。。尾大 又在我心中亮了一下。。。

  36. Alexis 7 月 9th, 2015 @ 14:37 | #91

    鹰大快出793的分析吧,迫不及待了,想交流,这一话内容太多了

  37. 你看不见我 7 月 9th, 2015 @ 23:29 | #92

    九蛇的正面图,貌似正面7个头,上面3个头。

    • 鹰目 7 月 10th, 2015 @ 21:20 | #93

      上面没头的 然后正面七头是角度问题 后面有没出来的 实际上是九个头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