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目话道】651话 来自新世界的声音(补回档)

2011年12月27日

这周家里要搬家,实在没空分析了。 于是这话小析就换成问答吧,大家对这话有什么疑问我会做解释哈。 其实这话从我的分析风格来说可说之处是很少,更多是只能是YY了。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吧:

有人问我关于大妈和其手下有啥要说的。

答:大妈这形象实在太糟糕了点,比想象的还丑。。哎,关于他出场的注释和当年白胡子一模一样,应该是四皇的标准格式了。 即“大海贼-外号-姓名”

另外大妈听到路飞名字的反应是念叨“蒙奇·D”和卡普的孙子,这就说明她肯定对卡普很了解,说不定过去也是老对手了,甚至还可能输给过卡普。其他没啥好说了,她比想象的坏点,不仅是点心痴迷者,还爱好毁别人国家。。。。

关于这话中登场的几个她的手下,这个我真不擅长分析,420已经考据过其中几个人的名字来历了,大家可以参加本博客他的回复。

最让人在意的莫过于那个三眼少女,但是一时没发现分析点。。。

总之下话路飞应该会在鱼人岛挂他的草帽骷髅旗了把。。。你别说,应该很有效,以路飞现在的名气,没事要找他麻烦的恐怕真只有海军上层和四皇了把。。。。

但如果真罩鱼人岛就这么简单的话 也不太合理,大妈她是一直在新世界混,而且手下到处晃的,是有这个实力鱼人岛出事可以随时出手保护。但是路飞就这么几个人假设真有人找鱼人岛麻烦他怎么罩?

不去找OP了么。。。? 就看路飞下话怎么对鱼人岛众做承诺了,反正路飞是个守信的男人,如果真做了承诺么,onepiece什么的都是次要的。

—–—–—–补回档评论—–—–—–

评论 ( 56 )
  1. snaky CHINA Windows XP Google Chrome 16.0.883.0 十二 27th, 2011 @ 21:07 | #1

    这话是BIGMOM的初登场,不过可以分析的地方确实不多。
    比较在意的是蛋蛋男爵提到四天后的茶会,草帽团会不会插一脚。
    我一直不明白WT塑造卡里布的用意何在,每次以为他要搞点动静,都是迅速被解决,从混上船,到诱拐人鱼,再到偷走财宝和绑架人鱼公主,没有一次掀起什么风浪,难道这个2亿新人只是纯为了搞笑?

  2. 420 HONG KONG Windows 7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7th, 2011 @ 21:20 | #2

    恭喜鹰大新居入伙~~~

    大妈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太恶的表现~
    所以麻现时我还是觉得是友非敌…

    说灭国麻其实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这也是尾田的一贯作风
    先是给读者一个形象
    之后再解释清楚变成另一个形象

    而且狮子人&蛋人也没有很坏的表现麻…

  3.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7th, 2011 @ 21:45 | #3

    snaky :

    这话是BIGMOM的初登场,不过可以分析的地方确实不多。
    比较在意的是蛋蛋男爵提到四天后的茶会,草帽团会不会插一脚。
    我一直不明白WT塑造卡里布的用意何在,每次以为他要搞点动静,都是迅速被解决,从混上船,到诱拐人鱼,再到偷走财宝和绑架人鱼公主,没有一次掀起什么风浪,难道这个2亿新人只是纯为了搞笑?

    目前为止确实就是为了搞笑 还有体现草帽们两年后的实力。。。。
    还有个影响剧情的用途,也许就是我上话讨论说过的,他的小弟应该已经知道白星的身份了,这样他的用途就是把波塞冬的消息传了出去了。。。。

  4.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7th, 2011 @ 21:46 | #4

    420 :

    恭喜鹰大新居入伙~~~

    大妈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太恶的表现~
    所以麻现时我还是觉得是友非敌…

    说灭国麻其实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这也是尾田的一贯作风
    先是给读者一个形象
    之后再解释清楚变成另一个形象

    而且狮子人&蛋人也没有很坏的表现麻…

    另一个小弟不是烧了一个国家了么。。。。 其他原因么 其实是救了那个国家和黑胡子灭磁鼓一样么。。。

  5. 各有各的要求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7th, 2011 @ 22:35 | #5

    鹰大,文章链接地址是不是错了,https://blog.talkop.com/2011/12/652/35

  6. waturaty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7th, 2011 @ 22:40 | #6

    大妈的手下太逊了,轻易就被基德打沉了两艘船。。
    由于新星们的成长,感觉大妈的露脸也缺少了过去白胡子那样的压迫感。。

  7. 鹰目 CHINA Linux Safari 530 十二 27th, 2011 @ 23:39 | #7

    各有各的要求 :

    鹰大,文章链接地址是不是错了,https://blog.talkop.com/2011/12/652/35

    嗯。。是错了。手滑。改好了

  8. 鹰目 CHINA Linux Safari 530 十二 27th, 2011 @ 23:40 | #8

    waturaty :

    大妈的手下太逊了,轻易就被基德打沉了两艘船。。
    由于新星们的成长,感觉大妈的露脸也缺少了过去白胡子那样的压迫感。。

    手下逊也正常。白胡子手下都有逊的呢。缺少霸气是肯定的。形象太丑了,和茉莉亚初次登场差不多。。

  9. Moon AUSTRALIA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16.0.912.63 十二 28th, 2011 @ 00:29 | #9

    我觉得大妈跟路飞最后应该会善了的, 会干到甚么程到就 知到了…
    大妈是罗拉母亲差不多是肯定的吧… 路飞朋友的”朋友”好像都 会发展成敌人呢..
    本话把大妈形像弄得很糟, 不过对话中好像也有好东西:
    – 路飞说「点心已经没了」之后, 大妈没发疯, 却说「果真一点都没了吗? 应该有10吨的吧」… 「傻小子不要骗人了哦… 你想包庇那些鱼人吧」. 我不知道她用甚么语气说, 不过从内容来看, 她好像很冷静, 至少她应该不是只爱点心的疯婆子.
    – 大妈还说「我就将矛头从鱼人岛转到你们身上」, 意思就是不找鱼人岛麻烦了吧. 坏蛋大概应该会把两邦都灭掉…
    另外, 大妈教训蛋蛋「哪有海贼会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妥协的」, 好像点明了海贼是甚么; “好”海贼跟”坏”海贼分别是”想要的东西”不同吧: 白胡子想要的好像是”家庭”, 谁去碰他”儿子”, 他就灭了谁; 坏蛋海贼想要的可能比较多/比较糟(世界?权力? 仆人?)…
    如果大妈只爱甜点, 可能有好东西吃的话, 会好说话的 (山治会弄甜食吗?).
    另外, 大妈可能只想要甜点, 不想要地盘; 如果地盘给了路飞, 路飞给她甜点, 应该可以吧…
    (另外, 灭国可能是毁城不杀人..?)

    海贼罩岛好像只是挂面旗子呢, 有麻烦可能只是秋后算账… 大妈人也没放个在岛, 不是要拿点心怨怕今次大乱也 来人…
    过, 不是有预言鱼人岛要被”路飞”毁了吗? 预言有误也不会毁也 毁吧… (还被路飞罩了?)

  10. Moon AUSTRALIA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16.0.912.63 十二 28th, 2011 @ 00:34 | #10

    上面的” ”是”不”..24

  11. NEOO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8th, 2011 @ 11:37 | #11

    也没看出来 BIG MAM 长什么样子啊!好像的确可分析的少,不过此话最后真的好震撼啊!貌似熊猫翻译的(然后把鱼人岛变成我的地盘)没有JOJO汉化翻的(鱼人岛就划做我的地盘)那句话有力度!

  12. 老特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8th, 2011 @ 12:19 | #12

    哎,预测失败,看来大妈的正式登场还要等一段时间哟!形象确实太糟糕,甚至可以说是恶心,比莫利亚有过之…真不知道是哪位这么有勇气的汉子让她生下罗拉桑啊19不过也不排除大妈的真面目很“萌”或者年轻时很“萌”吧,就像摘了眼镜的狮子~~49比较在意大妈的能力,应该是能力者没跑,但具体能力还真没头绪。

  13. 老特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8th, 2011 @ 12:20 | #13

    对了还有最后路飞的那句翻译:1、是在新世界打飞大妈后,鱼人到就是我的地盘。2、鱼人岛是我的地盘了。应该以哪个为准呢?

  14. 淡定 CHINA Windows 7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8th, 2011 @ 14:27 | #14

    1、BigMam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千与千寻》中的那个老太婆。
    2、话说,鼠绘汉化与熊猫汉化有不少出入,特别是最后路飞宣战那个点。鼠绘的意思是:从今天起,鱼人岛就是路飞的地盘了。熊猫的意思是:叫大妈等着,路飞将到新世界把她打飞,然后让鱼人岛归到路飞的名下。

    鹰大,这算是区别么?
    3、怎么大妈的样子与她的海贼旗差那么远?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寓意?与她的能力相关?
    4、基德又出场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把路飞当成对手,或者说这两者将合作?
    5、那个“茶会”,在哪里举行,有什么人参加?它离鱼人岛貌似要两天的航程,这与海军本部应该不远啊?赤犬会坐视不理么?
    6、路飞们应该快重新启航了。会不会路过海军本部?会不会发生摩擦?还有那个世界会议什么的……都应该进入剧情了吧?
    7、现在四皇大妈虽然露面了,但我感觉路飞他们还要很长一段剧情才能对上。而路飞和她的手下则很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有摩擦了。

  15. 420 HONG KONG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8th, 2011 @ 14:54 | #15

    比起大妈
    我对3眼女较有兴趣

    是取材格林童话里的One-Eye, Two-Eyes, and Three-Eyes,
    还是手冢的3眼小子?
    还是其他典故…..有待考察

    手冢的3眼小子,是古代超文明的后代,这个很有意思

    另外她的椅背上有一个奇怪的类似液体金属甚麼的东西…..
    是果实能力? 水银果实?

    好好奇唷~~~~~~~

  16. 各有各的要求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28th, 2011 @ 19:43 | #16

    @420
    420兄,茶会倒是又印证了您对爱丽丝奇遇记的考据啊

  17. zaq8620 CHINA Windows XP Google Chrome 16.0.883.0 十二 29th, 2011 @ 10:20 | #17

    dumbness我只知道路飞去新世界有目标了。哈哈哈坐等大大后面的分析

  18. 420 HONG KONG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9th, 2011 @ 11:17 | #18

    @各有各的要求
    那应该会出现疯帽子啦XD

  19.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9th, 2011 @ 16:29 | #19

    鹰大恭喜搬家啊

    420兄V5啊。。。MOON哥也说的蛮在理的。。。10

    另鹰大我想问下大妈给全身镜头时在口水滴落的地方有烟,像是腐蚀什么之类的,还有她吃下去的会是什么咧。。。?

  20.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12 | #20

    Moon :

    我觉得大妈跟路飞最后应该会善了的, 会干到甚么程到就 知到了…
    大妈是罗拉母亲差不多是肯定的吧… 路飞朋友的”朋友”好像都 会发展成敌人呢..
    本话把大妈形像弄得很糟, 不过对话中好像也有好东西:
    – 路飞说「点心已经没了」之后, 大妈没发疯, 却说「果真一点都没了吗? 应该有10吨的吧」… 「傻小子不要骗人了哦… 你想包庇那些鱼人吧」. 我不知道她用甚么语气说, 不过从内容来看, 她好像很冷静, 至少她应该不是只爱点心的疯婆子.
    – 大妈还说「我就将矛头从鱼人岛转到你们身上」, 意思就是不找鱼人岛麻烦了吧. 坏蛋大概应该会把两邦都灭掉…
    另外, 大妈教训蛋蛋「哪有海贼会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妥协的」, 好像点明了海贼是甚么; “好”海贼跟”坏”海贼分别是”想要的东西”不同吧: 白胡子想要的好像是”家庭”, 谁去碰他”儿子”, 他就灭了谁; 坏蛋海贼想要的可能比较多/比较糟(世界?权力? 仆人?)…
    如果大妈只爱甜点, 可能有好东西吃的话, 会好说话的 (山治会弄甜食吗?).
    另外, 大妈可能只想要甜点, 不想要地盘; 如果地盘给了路飞, 路飞给她甜点, 应该可以吧…
    (另外, 灭国可能是毁城不杀人..?)

    海贼罩岛好像只是挂面旗子呢, 有麻烦可能只是秋后算账… 大妈人也没放个在岛, 不是要拿点心怨怕今次大乱也 来人…
    过, 不是有预言鱼人岛要被”路飞”毁了吗? 预言有误也不会毁也 毁吧… (还被路飞罩了?)

    我前面所谓的坏 是和红发白胡子比起来的坏
    就像杀人狂也有相对更坏的一种。。。

    大妈肯定是相对好的那个。。。

  21.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12 | #21

    NEOO :

    也没看出来 BIG MAM 长什么样子啊!好像的确可分析的少,不过此话最后真的好震撼啊!貌似熊猫翻译的(然后把鱼人岛变成我的地盘)没有JOJO汉化翻的(鱼人岛就划做我的地盘)那句话有力度!

    老特 :

    对了还有最后路飞的那句翻译:1、是在新世界打飞大妈后,鱼人到就是我的地盘。2、鱼人岛是我的地盘了。应该以哪个为准呢?

    关于翻译 后来鼠绘的组长跟我说过他们第一版本的翻译出错了修正了哦。。。。。
    我分析可能也被误导了

  22.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13 | #22

    老特 :

    哎,预测失败,看来大妈的正式登场还要等一段时间哟!形象确实太糟糕,甚至可以说是恶心,比莫利亚有过之…真不知道是哪位这么有勇气的汉子让她生下罗拉桑啊19不过也不排除大妈的真面目很“萌”或者年轻时很“萌”吧,就像摘了眼镜的狮子~~49比较在意大妈的能力,应该是能力者没跑,但具体能力还真没头绪。

    恩。。。只能等尾田交代了

  23.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19 | #23

    淡定 :

    1、BigMam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千与千寻》中的那个老太婆。
    2、话说,鼠绘汉化与熊猫汉化有不少出入,特别是最后路飞宣战那个点。鼠绘的意思是:从今天起,鱼人岛就是路飞的地盘了。熊猫的意思是:叫大妈等着,路飞将到新世界把她打飞,然后让鱼人岛归到路飞的名下。

    鹰大,这算是区别么?
    3、怎么大妈的样子与她的海贼旗差那么远?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寓意?与她的能力相关?
    4、基德又出场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把路飞当成对手,或者说这两者将合作?
    5、那个“茶会”,在哪里举行,有什么人参加?它离鱼人岛貌似要两天的航程,这与海军本部应该不远啊?赤犬会坐视不理么?
    6、路飞们应该快重新启航了。会不会路过海军本部?会不会发生摩擦?还有那个世界会议什么的……都应该进入剧情了吧?
    7、现在四皇大妈虽然露面了,但我感觉路飞他们还要很长一段剧情才能对上。而路飞和她的手下则很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有摩擦了。

    茶会 我想应该是大妈旗下海贼们的聚会吧。。。海军本部 应该不会先去那里吧,世界会议 我估计本篇末还会再交代下的。
    基德和路飞应该是敌人咯。。。肥皂泡群岛已经下过挑战约定了,,,

  24.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25 | #24

    420 :

    比起大妈
    我对3眼女较有兴趣

    是取材格林童话里的One-Eye, Two-Eyes, and Three-Eyes,
    还是手冢的3眼小子?
    还是其他典故…..有待考察

    手冢的3眼小子,是古代超文明的后代,这个很有意思

    另外她的椅背上有一个奇怪的类似液体金属甚麼的东西…..
    是果实能力? 水银果实?

    好好奇唷~~~~~~~

    液体发现的不错 应该是暗示
    她坐的椅子和大妈一样的 地位肯定很高咯
    不过手下回来的时候似乎没和她打招呼?

  25.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29th, 2011 @ 19:27 | #25

    :

    鹰大恭喜搬家啊

    420兄V5啊。。。MOON哥也说的蛮在理的。。。10

    另鹰大我想问下大妈给全身镜头时在口水滴落的地方有烟,像是腐蚀什么之类的,还有她吃下去的会是什么咧。。。?

    烟可能是腐蚀吧。。。也可能是没什么含义只代表高人出场。。。

  26.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29th, 2011 @ 22:59 | #26

    @鹰目
    吃下去的肯定不是人 但会说话,该是什么?我觉得是否和BIG MOM的能力相关(比如能力是制造小糖人啥的,虽然看起来比较2,个人感觉是能力者的可能性不小),关于烟的话也是在想是否会是能力或是能力导致的

  27.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07:00 | #27

    :

    @鹰目
    吃下去的肯定不是人 但会说话,该是什么?我觉得是否和BIG MOM的能力相关(比如能力是制造小糖人啥的,虽然看起来比较2,个人感觉是能力者的可能性不小),关于烟的话也是在想是否会是能力或是能力导致的

    恩 应该是能力者,连白胡子都是能力者 她也没理由不是

  28. 老特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30th, 2011 @ 10:56 | #28

    鹰目 :

    NEOO :
    也没看出来 BIG MAM 长什么样子啊!好像的确可分析的少,不过此话最后真的好震撼啊!貌似熊猫翻译的(然后把鱼人岛变成我的地盘)没有JOJO汉化翻的(鱼人岛就划做我的地盘)那句话有力度!

    老特 :
    对了还有最后路飞的那句翻译:1、是在新世界打飞大妈后,鱼人到就是我的地盘。2、鱼人岛是我的地盘了。应该以哪个为准呢?

    关于翻译 后来鼠绘的组长跟我说过他们第一版本的翻译出错了修正了哦。。。。。我分析可能也被误导了

    那意思就是鱼人岛从此刻就是路飞的地盘这个翻译是正确的么?121

  29. 420 HONG KONG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2:17 | #29

    当年白胡的笑声暗示他的能力…

    而大妈的笑声是hahahahaha
    haha就是母之意
    看来从笑声看不到她能力啦

    口水冒烟…暂时是最明显的线索…强酸?

  30. 420 HONG KONG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2:21 | #30

    笑声~~~hahahahaa

    大妈是酸酸果实…

    酸(有时用「HA」表示)的传统定义是当溶解在水中时,溶液中氢离子的浓度大於纯水中氢离子浓度的化合物。换句话说,酸性溶液的pH值小於7。 酸一般呈酸味,但是品尝酸(尤其是高浓度的酸)是非常危险的。酸可以和碱发生中和作用,生成水和盐。酸可分为无机酸和有机酸两种。

  31.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3:26 | #31

    @420
    呃。。。?笑声可以指代性别?是有什么由来是吗?37

  32.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3:28 | #32

    @鹰目
    。。。???
    这个理由。。。有点怪 红发现在是否是能力者还没定呢,罗杰估计也不是,至少雷利卡普不是,说明最强这种档次可以不依靠果实的吧。。。?1

  33. 淡定 CHINA Windows 7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5:52 | #33

    @420
    要是说到酸的话,我马上想起胃酸。胃酸就是HCl的水溶液(也就是化学中所说的‘盐酸’),每个人吃东西之后,胃部都会产生一定浓度的胃酸,以此来帮助消化食物。

    而高浓度盐酸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特性:一个是刺激性气味;一个是常温下很容易产生逸散,现象就就是大量的雾气产生。

    联想到大妈这么喜欢吃东西,而且吃的量还以吨来算,那她的肠胃一定有大量的高浓度胃酸(也就是盐酸),因此,她的果实能力很可能真的与酸有关。如果她的能力真是酸的话,那么她吐出的唾液含有大量的HCl分子也就不奇怪了,这样就能解释那个冒烟的问题了。

    PS:酸的定义是这样的:水溶液中氢离子的浓度大于氢氧根离子的浓度。

  34. 420 HONG KONG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16:26 | #34

    @淡定
    如果有的话,大概归属哪一系?

    超人? 自然?

  35.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1:40 | #35

    420 :

    笑声~~~hahahahaa

    大妈是酸酸果实…

    酸(有时用「HA」表示)的传统定义是当溶解在水中时,溶液中氢离子的浓度大於纯水中氢离子浓度的化合物。换句话说,酸性溶液的pH值小於7。 酸一般呈酸味,但是品尝酸(尤其是高浓度的酸)是非常危险的。酸可以和碱发生中和作用,生成水和盐。酸可分为无机酸和有机酸两种。

    OTL 你的想象力真是绝了。。。

  36.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1:41 | #36

    :

    @鹰目
    。。。???
    这个理由。。。有点怪 红发现在是否是能力者还没定呢,罗杰估计也不是,至少雷利卡普不是,说明最强这种档次可以不依靠果实的吧。。。?1

    我的意思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靠体术的吧 白胡子那么像体术高手都是能力者呢

  37.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1:42 | #37

    420 :

    @淡定
    如果有的话,大概归属哪一系?

    超人? 自然?

    这个分辨很简单 只是生产出某些东西的 当然是超人系
    自己本身就是那些物质 而且可以整个身体都化成一滩那东西的肯定是自然系了

  38.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1:57 | #38

    @鹰目
    啊。。。那我理解了
    确实,那体型按常规逻辑不像是单纯的体术高手,虽说应该也不差吧。。。4皇吗,个人能力还是必须得有的

  39.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1:58 | #39

    :

    @鹰目
    啊。。。那我理解了
    确实,那体型按常规逻辑不像是单纯的体术高手,虽说应该也不差吧。。。4皇吗,个人能力还是必须得有的

    他体术不需要多强 身板我觉得就够了。。。。 还是能力重要。。。

  40.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2:16 | #40

    @林
    那可不一定哦!记得莫利亚篇的奥兹么?那个谁说的“那么大的体积,那个破坏力加上路飞的敏捷”所以说体积大不代表体术不行…

  41.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2:16 | #41

    身板。。。= =。。。太冷了。。。
    嗯,这个持不同意见,怎么说也是站在顶点的那几个人之一,太过于仰仗能力的话怕是难办到(目前WT着力刻画的有如下三个:地震,黑暗,轰雷。艾尼路这个三脚猫先不说,老爹明显有没地震果实都可以,黑胡子团也有过“能力者仰仗能力而忽略体术”这种对依赖果实能力的否定语句,大体也能说明WT的态度了)

    而且现在BIG MOM具体怎么样还不知道呢。。。奇怪的类似于腐蚀性的口水,有吞吃会说话物件的能力(怀疑有可能是能力制造出来的,比如,呃。。。糖人?那么嗜吃甜食的)。或者没准她也会类似于六式中生命归还那类的可以迅速转化能量的能力或者体术?不好说。。。

    另吐槽下,要她真是罗拉老妈,那哪个男人敢娶她啊。。。= =

  42.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2:21 | #42

    @无
    无哥,奥兹那身肉是硬的,大妈那身是往四面八方流的。。。要是说红发手下那个胖子倒还说得过去。。。

  43.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2:25 | #43

    :

    身板。。。= =。。。太冷了。。。
    嗯,这个持不同意见,怎么说也是站在顶点的那几个人之一,太过于仰仗能力的话怕是难办到(目前WT着力刻画的有如下三个:地震,黑暗,轰雷。艾尼路这个三脚猫先不说,老爹明显有没地震果实都可以,黑胡子团也有过“能力者仰仗能力而忽略体术”这种对依赖果实能力的否定语句,大体也能说明WT的态度了)

    而且现在BIG MOM具体怎么样还不知道呢。。。奇怪的类似于腐蚀性的口水,有吞吃会说话物件的能力(怀疑有可能是能力制造出来的,比如,呃。。。糖人?那么嗜吃甜食的)。或者没准她也会类似于六式中生命归还那类的可以迅速转化能量的能力或者体术?不好说。。。

    另吐槽下,要她真是罗拉老妈,那哪个男人敢娶她啊。。。= =

    依仗能力很正常啊 三大将不就是标准的依仗能力
    白胡子更是每次绝杀都是用了震震果实能力。。。。

  44.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2:39 | #44

    都是建立在体术基础上的。
    老爹的体术毋庸置疑,主动发动能力是用来给攻击加成。赤犬能和会武装色的老爹过两手,单靠能力不现实吧?

    我的意思并不是能力可有可无,而是能力需要构建在自身体术上。。。关于艾尼路或许在画作里表现得不是很明显但我是有感觉就体术而言他的段位不及WT对轰雷果实的刻画,仅此而已。
    我猜测的更多是WT对于“强者”的定义,非要二选一的话,是果实的能力重要还是自身实力重要,并以此猜测他所画的顶峰人物有个什么倾向,仅此而已

  45.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十二 30th, 2011 @ 22:48 | #45

    依仗能力不代表体术弱啊
    代表他们更倾向于能力作为强大的筹码啊
    否则为啥在关键时刻都要用能力
    赤犬杀艾斯就在于能力相克 白胡子打败赤犬 震震果实的破坏加强也是关键
    光靠体术上述可都不是关键
    就算白胡子打败一个相对弱的巨人中将也是用的震震果实能力 他为啥不单用体术哇 说明他显然更倾向于果实

    当然不是说顶峰人物一定要倾向果实 鹰眼显然就是反例 红发也基本是反例

    但大妈这身板 我看描写她的体术 这画的下去么 所以应该重点在于能力。。。

  46.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0th, 2011 @ 22:55 | #46

    啊 那我们意见大体类似。。。只是误解了而已。。。

    最后句是我少考虑了您的立场观点。。。因为我在想是否可以应用某种方法改变体型:如六式中的“生命归还”,或者是某种恶魔果实的能力,需要储备大量能量以备消耗的,在战时会酌情使用,等等。。。

  47. 张三 HONG KONG Windows 7 Mozilla Firefox 8.0 十二 31st, 2011 @ 00:01 | #47

    之前有朋友说中了,进入伟大航路时就被七武海追杀,那麼进入新世界就要被四皇追杀

    @林
    虽不会日语,多看(听)多玩了也略懂一二。多年前小弟看V Gundam其中一话「母よ大地にかえれ」(haha yo daichi ni kae re母亲回归大地)后学会的。主角面无血色的捧着一个不断渗血的头盔交予同伴,惨然道:「母さんです(kaasan desu这是妈妈…)」50

    英文haha发音对应日文中はは(母亲), (父亲是ちちchichi)

    @老特
    英文版是这样的
    So I’m gonna kick your ass when I get to the new world AND MAKE FISHMAN ISLAND MY TURF!
    当到达新世界时我就会将你打得落花流水并将鱼人岛变成我的地盘!

    @420
    酸酸果实的推测…佩服!

    的确狮子跟蛋蛋不像很坏,狮子被说成发怒时很可爱,蛋蛋更主张和平解决事件

    之前我也如大部分人一样认为Big Mam很可能是萝拉的妈妈,但今话后我认为可能性不高

    Big Mam不愧是大海贼,对想要得到的东西的执着不是他人可比,金银财宝可以吃的吗?想用钱解决?老娘是这麼好欺的?枪打出头鸟,你小子想包庇鱼人岛?跟身为四皇的老娘讲价?不把你草帽团灭了还混的下去?

    而路飞对其做法亦十分反感,甜品工厂被毁坏,迟一些都不行?这样就要烧掉别人的国家?甜品自已的确吃了不少,多少也要负上责任。面对这个横蛮的四皇,再者不可以对朋友,对这个友善又美丽的国家见死不救,路飞只好拼了!

    甜品被吃了,本已怒不可遏,还下战书要抢我地盘?四皇岂能善罢甘休?如果Big Mam是萝拉妈妈的话那最终应该会是朋友,但我认为这次结的梁子不小,和解可能性不高,那麼Big Mam就不会是萝拉妈妈

  48.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1st, 2011 @ 00:19 | #48

    @张三
    啊啊。。。谢谢谢谢,谢谢三哥

  49. waturaty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十二 31st, 2011 @ 13:25 | #49

    三眼女自然是亮点,貌似很少人吐槽那个戴面具的波比(波宾)。除了显眼的大刀及面具之后的一张大嘴以外,这家伙的手臂也比较长。
    我初看的第一反应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的豌豆射手跑出来了。。有点跑题。。
    我是想说,如果大妈吃掉的手下是她自己用能力制造出来的,那么这个波比也很可能是能力制造出来的。。

  50. Moon AUSTRALIA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16.0.912.63 十二 31st, 2011 @ 16:30 | #50

    @鹰目
    那..人妖王伊万呢? 他好像不是用果实能力战斗, 除了救路飞之外, 他的能力好像都是在搞气氛的… 你们有讨论过他的怪wink吗? 我那时还没看分析…
    我感觉大妈跟人妖王的外表有点像, 都是大头丑八怪..23

  51. 鹰目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8.0 十二 31st, 2011 @ 18:20 | #51

    Moon :

    @鹰目
    那..人妖王伊万呢? 他好像不是用果实能力战斗, 除了救路飞之外, 他的能力好像都是在搞气氛的… 你们有讨论过他的怪wink吗? 我那时还没看分析…
    我感觉大妈跟人妖王的外表有点像, 都是大头丑八怪..23

    他经常用荷尔蒙果实能力吧 我觉得有助于战斗的

  52. CHINA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7.0 一 1st, 2012 @ 00:05 | #52

    @Moon
    。。。= = 月哥是在那边说我和鹰大的对话么?

  53. Moon AUSTRALIA Windows 7 Google Chrome 16.0.912.63 一 1st, 2012 @ 02:43 | #53

    :
    @Moon
    。。。= = 月哥是在那边说我和鹰大的对话么?

    看了你们的对话我就想到伊万了… 我不知道他的怪wink跟荷尔蒙果实能力有没有关… 38

  54. CHINA Windows XP Google Chrome 14.0.802.30 一 1st, 2012 @ 13:31 | #54

    @Moon
    呃。。。好吧。。。感觉过去应该没有。。。某种新人类拳法奥义吧,WT半恶搞的产物。。。?

    嗯。。。我和鹰大在那边扯的更多该是“BIG MOM,或者说OP里面厉害人物是不是仰仗果实能力”。。。鹰大的意思该是“牛的人他本身体术已经不弱了,依靠果实可以获得力量的提高,所以使用(或者用鹰大使用的词,依仗)果实能力是好的;对于大妈因为体型的原因”去刻画体术没有太大意义,所以她的果实能力可能会有较之于体术更突出的描写“。 我的意思更多是”BIG MON不是当初黑胡子海贼团说的“有很多人得到了果实就依赖能力而忽视了自身能力”(见艾斯和黑胡子打的时候)。。。

    鹰大的回答貌似有点误解了你的提问了的说。。。

  55. CHINA Windows XP Google Chrome 14.0.802.30 一 1st, 2012 @ 13:33 | #55

    @waturaty
    豌豆射手。。。经waturaty哥这么一说。。。
    对啊,我也这么感觉,有点像龙珠里比克大魔王那样的

  56. 鹰目 CHINA Windows 7 Safari 534.12 一 1st, 2012 @ 22:47 | #56

    人家也没说厉害人物都是依靠果实嘛。。。 我只是觉得大妈这体型再靠体术有点。。。。
    也许如你所说 她会有像人妖王那样的非果实类的特殊类招式,那也不错吧。。。

关于鹰目

本人博客主要用于每周讨论分析海贼王(又名Onepiece、航海王)作品。 我使用的网络ID名有zxxwesker、鹰の目、鹰目、鹰眼米霍克。 2004年我第一次接触OP,2005年我第一次发布OP的分析文,2009年我独立组织了给尾田写信的大型活动并在55卷单行本SBS中成功得到了尾田本人的回复。 2011年我转战独立博客空间 8年的读者历程不算长,7年的分析品读不算短。 依然爱着OP,我将继续前行,新世界,我已经准备好了。
此条目发表在海贼王漫画分析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鹰目话道】651话 来自新世界的声音(补回档)》有5条回应

  1. Pingback引用通告: 本博客文章全目录(分析按话数,随感按类别,方便寻找点击观看) - 整理目录 - 目录 - 鹰目话道-Talkop.co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