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ACG讨论 > 这两年在追新版猎人动画

这两年在追新版猎人动画

最新集(126集)应该到了最高潮,王VS会长,到最后的自爆。

感叹2点:

第一,猎人的剧情确实没的说,无论是逻辑性、复杂性、人物刻画都堪称一绝,富贱被称为鬼才是有道理的,除去感性方面外,我觉得猎人剧情是胜过OP的。

可当我一去看漫画,果然还是受不了,这段剧情我想在漫画画面里算是好的了吧。。。可看起来还是粗糙极了。。。。没办法,能像尾田这样尽善尽美的人真是几乎没有的。

第二,我真的很感谢新版猎人动画,让我能看到那么精彩的剧情画面,我觉得真的很不错,居然此前还经常有人黑这版动画。。。我真不知道那是什么心态。。。在漫画那鸟样的基础上做到这样还能要求什么了。。。

原版漫画我早在N年前就想尝试看,但实在是无法看下去啊,真心感谢动画。只是可惜这动画马上就好景不长离漫画进度近了,可千万别原创啊,赶紧趁早停播。。。等十年后再战。。。。

最后随意贴两张最新动画图吧。
2

3

4

5

1

PS:回帖别剧透啊,我剧情就看到这里为止哦。。。

评论 ( 58 )
  1. 萧小开 4 月 25th, 2014 @ 21:42 | #1

    之前一直没想着主动去看这部动画,鹰大都推荐好看了,没道理不去看看啊哈哈

  2. Farmer俊 4 月 25th, 2014 @ 22:59 | #2

    待他复刊之时,前面的剧情都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3. SUMMELS 4 月 25th, 2014 @ 23:04 | #3

    马上复刊了。暗黑大陆篇开启。酷拉皮卡和旅团应该回来了

  4. yibanger 4 月 26th, 2014 @ 00:25 | #4

    blog.sina.com.cn/s/blog_67c895020101htoq.html
    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这个博主好像有参与猎人动画的制作,鹰大可以看看~~

  5.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07:40 | #5

    萧小开 :

    之前一直没想着主动去看这部动画,鹰大都推荐好看了,没道理不去看看啊哈哈

    这部真的可以说是神作 主要是被两大问题拖累 一个是休刊拖稿 一个就是画风实在太粗糙。。。

  6.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07:41 | #6

    Farmer俊 :

    待他复刊之时,前面的剧情都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SUMMELS :

    马上复刊了。暗黑大陆篇开启。酷拉皮卡和旅团应该回来了

    漫画我真心看不进去啊 等这次动画停播了 再考虑下

  7.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07:43 | #7

    yibanger :

    blog.sina.com.cn/s/blog_67c895020101htoq.html
    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这个博主好像有参与猎人动画的制作,鹰大可以看看~~

    嗯 好赞的样子

    这个人不知道是日本工作者呢 还是中国工作者
    我是知道日本的很多动画都是中国代工的 他们只负责基础的原画剧情弄好 成品交给中国的公司做的。。 因为我邻居以前就在那样的公司做网管 柯南啊 火影什么的他们都做过。。。 这次猎人我就不清楚了。。。

  8.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07:45 | #8

    哦 看了下他微博 原来他是日本原画师 那就真是厉害了 佩服佩服

  9. yibanger 4 月 26th, 2014 @ 14:44 | #9

    鹰目 :

    yibanger :
    blog.sina.com.cn/s/blog_67c895020101htoq.html
    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这个博主好像有参与猎人动画的制作,鹰大可以看看~~

    嗯 好赞的样子
    这个人不知道是日本工作者呢 还是中国工作者
    我是知道日本的很多动画都是中国代工的 他们只负责基础的原画剧情弄好 成品交给中国的公司做的。。 因为我邻居以前就在那样的公司做网管 柯南啊 火影什么的他们都做过。。。 这次猎人我就不清楚了。。。

    嗯,日本的部分动画基于成本的考量会这么做,不过交给中国做的都是些画中间帧之类不需要任何经验的纯体力劳动,近些年会更多的交给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来做,而且这么做导致日本的原画师人才青黄不接,现在新番的作画水准大不如前了。。。

  10. 老特 4 月 26th, 2014 @ 20:52 | #10

    猎人动画真是相当精彩!但漫画……

  11.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21:20 | #11

    yibanger :

    鹰目 :

    yibanger :
    blog.sina.com.cn/s/blog_67c895020101htoq.html
    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这个博主好像有参与猎人动画的制作,鹰大可以看看~~

    嗯 好赞的样子
    这个人不知道是日本工作者呢 还是中国工作者
    我是知道日本的很多动画都是中国代工的 他们只负责基础的原画剧情弄好 成品交给中国的公司做的。。 因为我邻居以前就在那样的公司做网管 柯南啊 火影什么的他们都做过。。。 这次猎人我就不清楚了。。。

    嗯,日本的部分动画基于成本的考量会这么做,不过交给中国做的都是些画中间帧之类不需要任何经验的纯体力劳动,近些年会更多的交给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来做,而且这么做导致日本的原画师人才青黄不接,现在新番的作画水准大不如前了。。。

    嗯 的确 这几年中国的劳动力也开始贵起来啦。。。。

  12. waturaty 4 月 26th, 2014 @ 22:59 | #12

    因为猎人和人家争论好几次了。
    我个人认为猎人到旅团篇结束之后就烂尾了。
    贪婪大陆篇毫无亮点,蚂蚁篇狗血满篇。
    FJ的作品里我最喜欢LEVE E。

  13. 鹰目 4 月 26th, 2014 @ 23:18 | #13

    waturaty :

    因为猎人和人家争论好几次了。
    我个人认为猎人到旅团篇结束之后就烂尾了。
    贪婪大陆篇毫无亮点,蚂蚁篇狗血满篇。
    FJ的作品里我最喜欢LEVE E。

    哎 每个人喜好不同了 贪婪大陆我也觉得看不下去 主要是体裁不喜欢 但是觉得设计的还是很有水平的 但是蚂蚁篇还是不错的吧。。。。 说狗血的话。。。。少年漫没有不狗血的啦。。。

  14. maki 4 月 27th, 2014 @ 01:15 | #14

    在坑底躺了十几年的表示习惯了。。。感谢旧版动画看hxh比op还要早好几年
    新版动画主要问题是BGM配的太出戏了看不下去,而且似乎因为在黄金档画面和谐了不少

  15. 鹰目 4 月 27th, 2014 @ 08:24 | #15

    maki :

    在坑底躺了十几年的表示习惯了。。。感谢旧版动画看hxh比op还要早好几年
    新版动画主要问题是BGM配的太出戏了看不下去,而且似乎因为在黄金档画面和谐了不少

    我觉得还好 新版可能前期配的有点阳光向 可能是黄金档的原因吧 但我到觉得别有风味啊。。。。 到中后期这个阳光的风格也有改变了 我现在反正觉得配乐是很赞的。。。。
    PS:巧了 我也是先看猎人老版动画再看OP的。。。。但自始至终唯独看不下去的就是猎人漫画。。

  16. 哟西 4 月 27th, 2014 @ 14:45 | #16

    原来会长是带着死的觉悟去战斗的,第一次看到他的爱心手势有点不解,但现在回头看到你截得这张图,而我又联想到了结尾歌曲,瞬间感到很震撼啊这画面。他们决斗的这几集都很震撼,只是我总感觉意犹未尽啊,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战斗。而结局真是够狠的。
    恩,我也觉得新版猎人动画超赞的,尤其音乐,而且画面很华丽,和漫画内容也是很搭调,那种气质感觉都很准确的表达了出来。我看介绍是说共有180集,还有一年可看,最新消息漫画也开始连载了,不错,难道是福奸被动画组感动到了吗喂!
    我一直觉得一部好看的动画是要结合好画面,内容,音乐的,这三者缺一不可啊,就像最近看到的一部浓缩OP4分钟的视频,那是相当赞啊,真的有被感动到流泪呢,看几遍都是激动不已,心潮澎湃的,所以真心希望OP以后的动画水准能达到新版猎人的程度啊,OP绝对值得这个档次!!

  17. 鹰目 4 月 27th, 2014 @ 15:20 | #17

    哟西 :

    原来会长是带着死的觉悟去战斗的,第一次看到他的爱心手势有点不解,但现在回头看到你截得这张图,而我又联想到了结尾歌曲,瞬间感到很震撼啊这画面。他们决斗的这几集都很震撼,只是我总感觉意犹未尽啊,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战斗。而结局真是够狠的。
    恩,我也觉得新版猎人动画超赞的,尤其音乐,而且画面很华丽,和漫画内容也是很搭调,那种气质感觉都很准确的表达了出来。我看介绍是说共有180集,还有一年可看,最新消息漫画也开始连载了,不错,难道是福奸被动画组感动到了吗喂!
    我一直觉得一部好看的动画是要结合好画面,内容,音乐的,这三者缺一不可啊,就像最近看到的一部浓缩OP4分钟的视频,那是相当赞啊,真的有被感动到流泪呢,看几遍都是激动不已,心潮澎湃的,所以真心希望OP以后的动画水准能达到新版猎人的程度啊,OP绝对值得这个档次!!

    他的手势应该和他穿的衣服上的心是一个意思 你说的我很同意。意犹未尽也是正常的哈哈 精彩的往往都显得短。。

  18. lunar凉意 4 月 27th, 2014 @ 21:18 | #18

    其实蚂蚁篇结束之后就没啥草稿了,不过画风有的地方很崩可能是让助手画的。。。那班黑的人都是老版猎人厨,新版因为想快点做到蚂蚁篇删了不少剧情跳了不少进度(不光是删了原创,漫画有些地方也给跳了有些还算挺重要)所以一开始招了他们好多黑,不过进了蚂蚁篇后已经没什么人黑了,再黑的都是小学生。这集的内容是我看新猎人(其实也就是蚂蚁篇)最期待的三段剧情的第一个,彻底燃起来了!

  19. 鹰目 4 月 27th, 2014 @ 23:10 | #19

    lunar凉意 :

    其实蚂蚁篇结束之后就没啥草稿了,不过画风有的地方很崩可能是让助手画的。。。那班黑的人都是老版猎人厨,新版因为想快点做到蚂蚁篇删了不少剧情跳了不少进度(不光是删了原创,漫画有些地方也给跳了有些还算挺重要)所以一开始招了他们好多黑,不过进了蚂蚁篇后已经没什么人黑了,再黑的都是小学生。这集的内容是我看新猎人(其实也就是蚂蚁篇)最期待的三段剧情的第一个,彻底燃起来了!

    原来如此 贪婪岛篇我看了三分之一实在看不下去 直接快进跳过了 是不是就这部分有跳剧情呢

  20. lunar凉意 4 月 28th, 2014 @ 06:39 | #20

    鹰目 :

    lunar凉意 :
    其实蚂蚁篇结束之后就没啥草稿了,不过画风有的地方很崩可能是让助手画的。。。那班黑的人都是老版猎人厨,新版因为想快点做到蚂蚁篇删了不少剧情跳了不少进度(不光是删了原创,漫画有些地方也给跳了有些还算挺重要)所以一开始招了他们好多黑,不过进了蚂蚁篇后已经没什么人黑了,再黑的都是小学生。这集的内容是我看新猎人(其实也就是蚂蚁篇)最期待的三段剧情的第一个,彻底燃起来了!

    原来如此 贪婪岛篇我看了三分之一实在看不下去 直接快进跳过了 是不是就这部分有跳剧情呢

    新版从第一集开始就跳剧情啦哈哈,被骂的最多的一个就是开场为了快点展开把凯特出场删了放到蚂蚁篇开始再说,还设计成小杰到了蚂蚁篇开始才想起来凯特的事,导致小杰蚂蚁篇的渐渐黑化说服力不足,凯特本来是引领小杰走上猎人之路的如同海贼里红发之于路飞一样的存在,新版这个一搞像是半当中出来的路人了。然后后面也是抓到机会就跳一小段,不过还不算对剧情损害太大,毕竟前期念都没出来稍微跳下能快点进主题也不错;旅团这篇时喷的人主要是喷团长画崩了;但贪婪岛确实跳的非常多,把我觉得很多有意思的细节都删了,要看贪婪岛的话还是老版的ova做的比较好,毕竟贪婪岛的主题是玩游戏,玩游戏本来就是轻松愉快的,把细节删了直接奔主线乐趣就骤降变成做任务了。

  21. 鹰目 4 月 28th, 2014 @ 07:45 | #21

    lunar凉意 :

    鹰目 :

    lunar凉意 :
    其实蚂蚁篇结束之后就没啥草稿了,不过画风有的地方很崩可能是让助手画的。。。那班黑的人都是老版猎人厨,新版因为想快点做到蚂蚁篇删了不少剧情跳了不少进度(不光是删了原创,漫画有些地方也给跳了有些还算挺重要)所以一开始招了他们好多黑,不过进了蚂蚁篇后已经没什么人黑了,再黑的都是小学生。这集的内容是我看新猎人(其实也就是蚂蚁篇)最期待的三段剧情的第一个,彻底燃起来了!

    原来如此 贪婪岛篇我看了三分之一实在看不下去 直接快进跳过了 是不是就这部分有跳剧情呢

    新版从第一集开始就跳剧情啦哈哈,被骂的最多的一个就是开场为了快点展开把凯特出场删了放到蚂蚁篇开始再说,还设计成小杰到了蚂蚁篇开始才想起来凯特的事,导致小杰蚂蚁篇的渐渐黑化说服力不足,凯特本来是引领小杰走上猎人之路的如同海贼里红发之于路飞一样的存在,新版这个一搞像是半当中出来的路人了。然后后面也是抓到机会就跳一小段,不过还不算对剧情损害太大,毕竟前期念都没出来稍微跳下能快点进主题也不错;旅团这篇时喷的人主要是喷团长画崩了;但贪婪岛确实跳的非常多,把我觉得很多有意思的细节都删了,要看贪婪岛的话还是老版的ova做的比较好,毕竟贪婪岛的主题是玩游戏,玩游戏本来就是轻松愉快的,把细节删了直接奔主线乐趣就骤降变成做任务了。

    骂这些我觉得没问题。那和我看到的骂不一样。我看到的骂是前期动画风格做到比较少年阳光向 很多人不适应 这样。 你说的这些是改剧情了 被骂是当然的了,。。。

  22. maki 4 月 28th, 2014 @ 12:16 | #22

    @鹰目
    富奸的画功其实蛮好就是后面偷懒草稿了。。猎人早期还是不错的,刚开始看op漫画的时候还觉得尾田画的比富奸差多了
    可以试试看level e的漫画算是富奸画的最认真的一部

  23. Real 4 月 28th, 2014 @ 13:11 | #23

    富坚义博的蚂蚁篇王这个人物刻画的太单薄,对比OP第一强者白胡子,感觉人物太单薄了,这里赞下尾田 的人物塑造功力。

  24. 鹰目 4 月 28th, 2014 @ 15:35 | #24

    Real :

    富坚义博的蚂蚁篇王这个人物刻画的太单薄,对比OP第一强者白胡子,感觉人物太单薄了,这里赞下尾田 的人物塑造功力。

    毕竟还是个动物。。。。我倒觉得已经不错了。。。

  25. 鹰目 4 月 28th, 2014 @ 15:35 | #25

    maki :

    @鹰目
    富奸的画功其实蛮好就是后面偷懒草稿了。。猎人早期还是不错的,刚开始看op漫画的时候还觉得尾田画的比富奸差多了
    可以试试看level e的漫画算是富奸画的最认真的一部

    好的 我会尝试看

  26. lunar凉意 4 月 28th, 2014 @ 21:29 | #26

    鹰目 :

    lunar凉意 :

    鹰目 :

    lunar凉意 :
    其实蚂蚁篇结束之后就没啥草稿了,不过画风有的地方很崩可能是让助手画的。。。那班黑的人都是老版猎人厨,新版因为想快点做到蚂蚁篇删了不少剧情跳了不少进度(不光是删了原创,漫画有些地方也给跳了有些还算挺重要)所以一开始招了他们好多黑,不过进了蚂蚁篇后已经没什么人黑了,再黑的都是小学生。这集的内容是我看新猎人(其实也就是蚂蚁篇)最期待的三段剧情的第一个,彻底燃起来了!

    原来如此 贪婪岛篇我看了三分之一实在看不下去 直接快进跳过了 是不是就这部分有跳剧情呢

    新版从第一集开始就跳剧情啦哈哈,被骂的最多的一个就是开场为了快点展开把凯特出场删了放到蚂蚁篇开始再说,还设计成小杰到了蚂蚁篇开始才想起来凯特的事,导致小杰蚂蚁篇的渐渐黑化说服力不足,凯特本来是引领小杰走上猎人之路的如同海贼里红发之于路飞一样的存在,新版这个一搞像是半当中出来的路人了。然后后面也是抓到机会就跳一小段,不过还不算对剧情损害太大,毕竟前期念都没出来稍微跳下能快点进主题也不错;旅团这篇时喷的人主要是喷团长画崩了;但贪婪岛确实跳的非常多,把我觉得很多有意思的细节都删了,要看贪婪岛的话还是老版的ova做的比较好,毕竟贪婪岛的主题是玩游戏,玩游戏本来就是轻松愉快的,把细节删了直接奔主线乐趣就骤降变成做任务了。

    骂这些我觉得没问题。那和我看到的骂不一样。我看到的骂是前期动画风格做到比较少年阳光向 很多人不适应 这样。 你说的这些是改剧情了 被骂是当然的了,。。。

    这我倒真没看到,囧,他们是有多阴暗。。。原作本来开场也不是一下子就很阴森的啊,再说冈叔刚开始本来就是阳光型角色啊,可能他们是漫画党看了后面到处都是黑化的蚂蚁篇后再看开头不习惯了吧。。。这几天在看龙珠改又想把龙珠漫画再从头到尾看一遍了。。。感觉龙珠最厉害的一点是不管哪个篇章都不会觉得很无聊都能看下去,而现在的漫画包括OP在内虽然会有些精心设计的高潮剧情在想象力、热血度和展开等方面远超龙珠,但却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篇章不尽如人意的,我觉得是现在的周刊工作强度相较当年太大了,漫画家的才能被过度压榨了。

  27. lunar凉意 4 月 28th, 2014 @ 21:32 | #27

    Real :
    富坚义博的蚂蚁篇王这个人物刻画的太单薄,对比OP第一强者白胡子,感觉人物太单薄了,这里赞下尾田 的人物塑造功力。

    ?你是只看了动画么?如果我怀疑错了莫怪我,但我真心觉得漫画里蚁王的人物到终篇已经丰满到完美了,动画里的蚁王才刚刚刻画到一半罢了。

  28. 天黑 4 月 29th, 2014 @ 03:21 | #28

    作为猎人厨来说两句。
    1。猎人的剧情禁得起推敲。这在一个本身能力设定就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实属难得。(虽然开了后门——特殊系念能力,编不下去了反正就是特殊系,但是到现在这个平衡依旧很稳定没有因为后门而破裂)
    2。从蚂蚁后半段的新版动画就可以强烈感受到,旁白量是其他同类漫画的数倍,不追求流畅的大画面,把每个角色的内心波动,时局变幻全部事无巨细的表现出来——且不失少年热血漫画打斗的爽快激燃,只能说,着实厉害。
    3。漫画变草稿总是人们挂在嘴边的,不过我就用这集的例子吧——王对会长打斗中产生敬佩的分镜,以及会长的零式观音,无不是极度还原原作,这些经典画面在漫画里也是格外用心的。而所谓的草稿页,由于大量讲解旁白或是人物对话占用篇幅,只有少部分才是画面,再鉴于富坚老贼的尿性。。可以说无伤大雅。
    4。有人黑新版的主要原因还是配乐的违和感太强,这在最开始的时候感觉尤为明显,我那时候也觉得做的好烂。但是后来听多了也就习惯了,再加上其他地方的处理如此精美,新版在我(以及无数猎人骨灰粉)心中俨然已经封为神作了。现在黑的人倒是真不多了。
    5。富坚的漫画风格带着自己强烈的风格,剧情上强调”规则与制约”,还用猎人举例,虽然都是念能力的比拼,却很少是针尖对麦芒的硬仗。贪婪大陆篇有了卡牌系统的掺杂,蚂蚁篇可以说每个蚂蚁都摆了一局自己的游戏(很少能看到王和会长这样你一拳我一脚的激情对打,玩的都是智商战)。而漫画中对于分镜的使用富坚更是有自己的一套,很大难讲清楚,印象非常深的有两处,一处存剧透不提,一处是蚂蚁,独角仙,和一只脚,动画剧情马上看到,但不算剧透,这种分镜的使用,以及非常浮夸大胆的放射线的使用,是非常富坚风的漫画,独树一帜,这在其他漫画中是一定看不到的。
    6。连载再来,不看好……人物实力没有得到大幅度提升,人类最强会长已跪,感觉剧情走向要玩脱感觉怎么着都不能自圆其说啊。。观望中

  29. 鹰目 4 月 29th, 2014 @ 07:55 | #29

    天黑 :

    作为猎人厨来说两句。
    1。猎人的剧情禁得起推敲。这在一个本身能力设定就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实属难得。(虽然开了后门——特殊系念能力,编不下去了反正就是特殊系,但是到现在这个平衡依旧很稳定没有因为后门而破裂)
    2。从蚂蚁后半段的新版动画就可以强烈感受到,旁白量是其他同类漫画的数倍,不追求流畅的大画面,把每个角色的内心波动,时局变幻全部事无巨细的表现出来——且不失少年热血漫画打斗的爽快激燃,只能说,着实厉害。
    3。漫画变草稿总是人们挂在嘴边的,不过我就用这集的例子吧——王对会长打斗中产生敬佩的分镜,以及会长的零式观音,无不是极度还原原作,这些经典画面在漫画里也是格外用心的。而所谓的草稿页,由于大量讲解旁白或是人物对话占用篇幅,只有少部分才是画面,再鉴于富坚老贼的尿性。。可以说无伤大雅。
    4。有人黑新版的主要原因还是配乐的违和感太强,这在最开始的时候感觉尤为明显,我那时候也觉得做的好烂。但是后来听多了也就习惯了,再加上其他地方的处理如此精美,新版在我(以及无数猎人骨灰粉)心中俨然已经封为神作了。现在黑的人倒是真不多了。
    5。富坚的漫画风格带着自己强烈的风格,剧情上强调”规则与制约”,还用猎人举例,虽然都是念能力的比拼,却很少是针尖对麦芒的硬仗。贪婪大陆篇有了卡牌系统的掺杂,蚂蚁篇可以说每个蚂蚁都摆了一局自己的游戏(很少能看到王和会长这样你一拳我一脚的激情对打,玩的都是智商战)。而漫画中对于分镜的使用富坚更是有自己的一套,很大难讲清楚,印象非常深的有两处,一处存剧透不提,一处是蚂蚁,独角仙,和一只脚,动画剧情马上看到,但不算剧透,这种分镜的使用,以及非常浮夸大胆的放射线的使用,是非常富坚风的漫画,独树一帜,这在其他漫画中是一定看不到的。
    6。连载再来,不看好……人物实力没有得到大幅度提升,人类最强会长已跪,感觉剧情走向要玩脱感觉怎么着都不能自圆其说啊。。观望中

    嗯 说的不错 很赞同 猎人唯一的不满就是画风实在太粗糙 剧情人物来说 确实是可以超越OP的存在。。。
    虽说由于对话多导致画面相对。。。但我个人实在承受不了 还是看动画吧 哈哈 以后实在忍不住想看剧情再尝试下漫画。。

    另外我再问问 新版初期配乐违和是不是觉得比较热血阳光儿童向的原因? 我倒觉得别有风味 完全脱离于老版了。。。

  30. 天黑 4 月 29th, 2014 @ 09:11 | #30

    嗯= =那时候就是诟病它怎么那么欢脱。。有点出戏。现在就是一旦接受这种设定也很带感系列。。其实都是动画制作本身的高质量引发的正循环~

  31. 鹰目 4 月 29th, 2014 @ 12:42 | #31

    天黑 :

    嗯= =那时候就是诟病它怎么那么欢脱。。有点出戏。现在就是一旦接受这种设定也很带感系列。。其实都是动画制作本身的高质量引发的正循环~

    嗯 没错 就是这样了。。。

  32. 4 月 29th, 2014 @ 14:32 | #32

    个人觉得说猎人剧情胜过OP言过了,只能说是当前剧情唯一能和OP一较高下的作品,明明比OP早连载,话数却没OP都的一半,但就因为无限期休刊的原因目前根本没法和OP比较了,OP的剧情不能说太好,但WT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况且OP的剧情是呈上升趋势的,虽然缓慢,但一直在进步,OP看了八九年,依然热血,依然煽情,把OP比作一部史诗我也不觉得过,OP靠的是点滴的积累,其中包含的东西都是作者想要传达的一些东西,已经满满的溢出来了,很少有一部漫画作品能让读上几遍都感动如初,而且再读
    一次还能发现新的东西,新的感受。

    JUMP历史上能把友情努力胜利三要素完全阐释的作品也就只有OP和SD

    一部作品之所以这么大热,必定是因为它符合了这个时代大多数人的期望,而且早些年OP并没有这么大热,在世界范围里OP的热度比不上火影,但一部好的作品是经得起时间的洗涤的。

    而OP真正开始步上神坛是从司法岛开始的,而后渐渐的才开始在世界范围大热起来,销量也开始暴增。

    再说猎人这版动画,其实黑的大部分人都是对声优的选取不太满意,确实,新版的声优,只要看过老版的人都觉得别扭,其他方面可以说很良心了,没有粗制滥造,比漫画好多了,熟悉FJ后期画风的都知道,简直就比新人都不如,太随意,只希望老贼哪天奋起,把坑填完,给读者一个交代吧。

  33. 鹰目 4 月 29th, 2014 @ 15:57 | #33

    注意顶楼,我说的是除去感性方面,猎人剧情胜过了OP。
    要论感性刻画,那猎人和OP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另外OP还在大气,浪漫主义方面见长。
    总之都是个人感觉而已啦。。。

  34. real 5 月 1st, 2014 @ 22:21 | #34

    @lunar凉意
    我是完完整整的看完了漫画,可能是个人的见解,只是对比OP第一强者白胡子,形象刻画差距,OP更加热血,白胡子的仁义慈爱,纵然身体已经江河日下,老子可是白胡子!豪气干云,天下豪杰出我辈的一种霸气油然而起。至于人物实力设定,对比衰老白胡子苦战马林福特,因为王每次都是完胜,王是完美的,这种无敌属性压倒性的存在,对于漫画的连续性毫无益处,一边倒的战斗没有可看性,最后靠核武器炸弹辐射,会长慷慨赴死自然悲壮,但是这种类似暗算的手段貌似实在不够热血和阳光。

  35. 鹰目 5 月 2nd, 2014 @ 16:19 | #35

    real :

    @lunar凉意
    我是完完整整的看完了漫画,可能是个人的见解,只是对比OP第一强者白胡子,形象刻画差距,OP更加热血,白胡子的仁义慈爱,纵然身体已经江河日下,老子可是白胡子!豪气干云,天下豪杰出我辈的一种霸气油然而起。至于人物实力设定,对比衰老白胡子苦战马林福特,因为王每次都是完胜,王是完美的,这种无敌属性压倒性的存在,对于漫画的连续性毫无益处,一边倒的战斗没有可看性,最后靠核武器炸弹辐射,会长慷慨赴死自然悲壮,但是这种类似暗算的手段貌似实在不够热血和阳光。

    这个角度不同了,关于白胡子和王的刻画 我觉得没有胜负之分 都很不错
    白胡子和王的设定就不同 王是反派白胡子是正派。猎人把正派和反派的决战拍成这样 我觉得很独到。

  36. 摇头的幸运E 5 月 2nd, 2014 @ 22:26 | #36

    新版动画非常有诚意 还制作了百集以上
    其实我身边都没人喷新版 喷的论调只有在网上才会见到。
    不过新版动画前期进度比较快。我特意查过某一集(贪婪之岛篇),居然对应了4话多的漫画。。猎人单话信息量本就不小。
    动画前期剧情有的地方我还需要暂停思考下。

    猎人单行本的漫画其实还是能看的……
    和富坚另一个作品幽白的漫画画面对比 我觉得单行本的猎人没那么糟。。
    当然和OP等其他正常漫画没法比

    看完猎人,我唯一不解的就是在猎人世界,一个小孩子居然能够经历这么多事却还安然无恙(和几乎没人死的海贼不同,猎人的路人很多都死的非常容易)。但是具体到“旅团审问完奇犽和冈后居然决定放了他们,还有西索因为眼神和气势放了冈一条生路”等细节上,我还真觉得可以接受。。

    至于说猎人剧情比海贼好,我完全可以理解。两个同水平的作品,说谁好我都可以理解 [face:31] 。而且猎人也确实明显比海贼复杂

  37. superman20 5 月 2nd, 2014 @ 22:29 | #37

    hunterXhunter跟OP都是以后能载入史册的漫画。前提是富奸不要烂尾,不要无限期拖稿。至少猎人这部漫画从开始创作时并不像WT的OP一样大方向和结局早已经心中有数了的。富奸现在是画到哪算哪。据说富奸经常无限期休刊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构思后面怎么写。挖的坑太大了,后期稍一不小心很容易不能自圆其说。当然他是鬼才,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他经常休刊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构思后续剧情的。
    其实这两部没有什么可比性的,就好比一个是毕加索的后现代抽象派,一个是达芬奇古典主义写实派。都是“大家”,可特点不一样,分属两个领域。就像鹰大说理性和感性一样,是它们这两种类型中的巅峰作品。
    其实我还不赞同鹰大说的剧情上胜过OP呢,两种类型的作品,都是巅峰之作,没有可比性。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只追3部作品,漫画动画全部不漏。除了JOJO之外就是这两部了。看这三部完全三种感受。除了富奸无限休刊很蛋疼、JOJO是月刊(没事再休刊一次,就成双月刊了)时间太长之外,对这三部作品从来没有去比过。因为各有所长。
    好了,话说回猎人,已经证实富奸6月复刊,以目前动画进度,应该没那么快赶上的,放心好了。
    另外,我还是再次向鹰大推荐JOJO,动画TV也重制了,第一、二部,目前正在播第三部,我一直期待第四部能动画化,要是真的也还要等两年。

  38. superman20 5 月 2nd, 2014 @ 22:36 | #38

    其实砂糖的童乐果实能力某种意义上说倒更像是猎人里的念能力。我不是指变玩具,也不是指记忆抹去,而是指订契约服从主人命令。
    这个能力太抽象化了。

  39. 鹰目 5 月 2nd, 2014 @ 23:10 | #39

    摇头的幸运E :

    新版动画非常有诚意 还制作了百集以上
    其实我身边都没人喷新版 喷的论调只有在网上才会见到。
    不过新版动画前期进度比较快。我特意查过某一集(贪婪之岛篇),居然对应了4话多的漫画。。猎人单话信息量本就不小。
    动画前期剧情有的地方我还需要暂停思考下。

    猎人单行本的漫画其实还是能看的……
    和富坚另一个作品幽白的漫画画面对比 我觉得单行本的猎人没那么糟。。
    当然和OP等其他正常漫画没法比

    看完猎人,我唯一不解的就是在猎人世界,一个小孩子居然能够经历这么多事却还安然无恙(和几乎没人死的海贼不同,猎人的路人很多都死的非常容易)。但是具体到“旅团审问完奇犽和冈后居然决定放了他们,还有西索因为眼神和气势放了冈一条生路”等细节上,我还真觉得可以接受。。

    至于说猎人剧情比海贼好,我完全可以理解。两个同水平的作品,说谁好我都可以理解 [face:31] 。而且猎人也确实明显比海贼复杂

    superman20 :

    hunterXhunter跟OP都是以后能载入史册的漫画。前提是富奸不要烂尾,不要无限期拖稿。至少猎人这部漫画从开始创作时并不像WT的OP一样大方向和结局早已经心中有数了的。富奸现在是画到哪算哪。据说富奸经常无限期休刊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构思后面怎么写。挖的坑太大了,后期稍一不小心很容易不能自圆其说。当然他是鬼才,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他经常休刊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构思后续剧情的。
    其实这两部没有什么可比性的,就好比一个是毕加索的后现代抽象派,一个是达芬奇古典主义写实派。都是“大家”,可特点不一样,分属两个领域。就像鹰大说理性和感性一样,是它们这两种类型中的巅峰作品。
    其实我还不赞同鹰大说的剧情上胜过OP呢,两种类型的作品,都是巅峰之作,没有可比性。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只追3部作品,漫画动画全部不漏。除了JOJO之外就是这两部了。看这三部完全三种感受。除了富奸无限休刊很蛋疼、JOJO是月刊(没事再休刊一次,就成双月刊了)时间太长之外,对这三部作品从来没有去比过。因为各有所长。
    好了,话说回猎人,已经证实富奸6月复刊,以目前动画进度,应该没那么快赶上的,放心好了。
    另外,我还是再次向鹰大推荐JOJO,动画TV也重制了,第一、二部,目前正在播第三部,我一直期待第四部能动画化,要是真的也还要等两年。

    两个的确不能比 只是感觉随便说说,OP是偏感性和大气浪漫,猎人是偏剧情深度复杂人物刻画
    都不错 JOJO动画有新的了啊 做得如何 我看看

  40. superman20 5 月 3rd, 2014 @ 11:09 | #40

    额…..鹰大不要对JOJO动画期望过高,只是相对来说,因为第一部第二部总的来说还是算热血漫画,怕你看不下去,所以看TV动画会更容易看下去而已。第三部公认很经典,但还是逃不开热血漫画的主题,而且动画里也很明显,可能你会觉得尤其是打斗像在看圣斗士。主要是如果不看前三部直接看后面的会很突兀,有些剧情有点联系。不过就那个年代来说,因为荒木吕飞彦开始连载JOJO是1987年仅次于鸟山明1984年的龙珠,至少在超能力方面荒木是最先引用的(不算龙珠的超能力的话),算起来是富奸和尾田的老师呢。
    第四部才是最经典的。而且最接近我们生活的。
    话说其实我还是觉得漫画看着爽,JOJO用动画来表达其实差了很多。
    JOJO让我着迷的地方有这么几处:
    1、天马行空的替身能力,以及人物各自能力的运用。实战看着很过瘾很刺激,充满想象力。现在还在连载第八部。
    2、人物穿着和形象。一开始很不适应这种,后来越来越喜欢,每个人的穿着品味都超时尚感,衣服各具特色。荒木画得这是有多仔细啊。
    3、人物性格刻画从第四部开始登峰造极,尤其是BOSS性格。

  41. superman20 5 月 3rd, 2014 @ 11:12 | #41

    我还是建议你看JOJO的漫画。OP和hunter以及JOJO完全是三种类型的巅峰。

  42. 鹰目 5 月 3rd, 2014 @ 14:58 | #42

    好的 有没有好的漫画合集打包推荐。。。。

  43. superman20 5 月 3rd, 2014 @ 20:11 | #43

    我以前都是在这个网站http://comic.kukudm.com/index.htm在线看的,不是推销哦= =,当初找在线全集,JOJO全集在这网站上面还算比较全。

  44. 鹰目 5 月 3rd, 2014 @ 21:47 | #44

    superman20 :

    我以前都是在这个网站http://comic.kukudm.com/index.htm在线看的,不是推销哦= =,当初找在线全集,JOJO全集在这网站上面还算比较全。

    网页看真是不习惯。。。我喜欢打包在电脑看图软件看。。。没事 我自己找哈

  45. superman20 5 月 3rd, 2014 @ 22:26 | #45

    千万要看下去啊,第二部后期以及第三部开始就有意思了,能看完前三部,大概头绪能理清后,再看最经典的第四部。
    想当初,看OP动画时也是强烈的不适应,还好忍着看下去了,哈哈

  46. superman20 5 月 3rd, 2014 @ 22:31 | #46

    还有一点JOJO区别于其他漫画的地方,这一点一直以来都让我很惊讶。不过说了就有点剧透了。不说了。

  47. o~Adam~o 5 月 4th, 2014 @ 12:19 | #47

    superman20 :
    千万要看下去啊,第二部后期以及第三部开始就有意思了,能看完前三部,大概头绪能理清后,再看最经典的第四部。
    想当初,看OP动画时也是强烈的不适应,还好忍着看下去了,哈哈

    jojo属于啥类型的?猎人自从富贱拖稿,我很久没看了,当时真心喜欢啊……

  48. superman20 5 月 4th, 2014 @ 13:51 | #48

    o~Adam~o :

    superman20 :
    千万要看下去啊,第二部后期以及第三部开始就有意思了,能看完前三部,大概头绪能理清后,再看最经典的第四部。
    想当初,看OP动画时也是强烈的不适应,还好忍着看下去了,哈哈

    jojo属于啥类型的?猎人自从富贱拖稿,我很久没看了,当时真心喜欢啊……

    额,怎么说呢,我形容不出来,说多了怕剧透了。反正跟当初我看OP一样,最初很不适应。忍着看下去后越来越欲罢不能。我可以保证JOJO的魅力跟OP和hunter又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只要能坚持看到第四部。

  49. o~Adam~o 5 月 5th, 2014 @ 15:26 | #49

    superman20 :

    o~Adam~o :

    superman20 :
    千万要看下去啊,第二部后期以及第三部开始就有意思了,能看完前三部,大概头绪能理清后,再看最经典的第四部。
    想当初,看OP动画时也是强烈的不适应,还好忍着看下去了,哈哈

    jojo属于啥类型的?猎人自从富贱拖稿,我很久没看了,当时真心喜欢啊……

    额,怎么说呢,我形容不出来,说多了怕剧透了。反正跟当初我看OP一样,最初很不适应。忍着看下去后越来越欲罢不能。我可以保证JOJO的魅力跟OP和hunter又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只要能坚持看到第四部。

    行,可以一试。昨天看了op最新的动画643,不得不说做得真心很棒!藤虎,罗,小唐三人对垒,着实精彩啊!

  50. 天才小猎人 5 月 5th, 2014 @ 22:50 | #50

    猎迷路过,有太多想说的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黑新版动画的人其实很多都是漫画党(旧版动画也有很多OOC的原创啦…),尤其是友客鑫篇各种赶剧情,原作的精华未能体现一半,令人遗憾不已。蚂蚁篇以来虽然动画有了很大进步,但仍有许多优秀的漫画分镜得不到还原。JUMP系漫画家里富坚的分镜技巧大概是公认的属一属二吧… 这里有个比较详细的分析贴:http://tieba.baidu.com/p/557868166 。草稿什么的其实现在补漫画的话已经比较难看到了,因为在单行本中都得到了修正(除了一本未修)。
    很难将会长vs王归类为单纯的善与恶的对峙啊。究竟哪方才是正义的呢?为什么会长将人类的进化解读为深不见底的恶意呢?猎人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善恶的分界线向来模糊,即使是小杰酷拉这样的主角,细想的话其实也都是灰色的…。至于感性的刻画,我个人觉得猎人也是很感人的… 至少让我哭了很多次。但这种感动和WT笔下那种荡气回肠的又十分不同,而是很细腻或超脱的……哎我也不好形容,FJ的心理描写真的很戳啊TwT。
    蚂蚁篇正好也即将进入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感性环节了…… 不敢剧透,就请鹰大拭目以待吧~\(≧▽≦)/~ 也许正好可以借这次机会比较一下OP和猎人在感性刻画上的不同侧重~

  51. 萧小开 5 月 6th, 2014 @ 23:10 | #51

    把评论看完了,突然想跑去看JOJO漫画了哈

  52. SUMMELS 5 月 7th, 2014 @ 18:28 | #52

    @superman20
    第四部和第五部的亮点都在最后一话荒木的点题吧。人的归宿和人的命运。

  53. superman20 5 月 7th, 2014 @ 19:54 | #53

    SUMMELS :
    @superman20
    第四部和第五部的亮点都在最后一话荒木的点题吧。人的归宿和人的命运。

    第四部的场景非常接近现实生活。第四部也是公认最经典的。第五部最后能力方面收不住了是个败笔。总之,JOJO的打斗跟古龙小说一样就是个解谜的过程,充满了不确定和想象力。
    还有荒木画的人物着装太细腻了,各人有各人的特色,穿着都很个性。

  54. 鹰目 5 月 7th, 2014 @ 20:16 | #54

    哈哈 你推介有成效了啊

  55. ⊙小米 5 月 8th, 2014 @ 00:54 | #55

    猎人和op是不同的东西没有什么好比较的,猎人和传统的王道漫画有点不同 有点偏邪道而OP是王道漫画的集大成者,我始终觉得一部漫画最高杰作应该像OP这样循循渐进,走低潮慢慢铺垫到高潮爆发最后到达顶峰完结,而猎人确实每个篇章你都可以说是没什么联系,基本上不会有一个大局观,而作者也乐意这样做因为他可以更好发挥,所以理论上来说猎人在每周和过程中有更多的选择,读者看起来会很刺激很好看,但是就结果来说他不一定会给你一个让人合适能接受的结尾,这就是op和猎人的差别了,op注重收尾所以必须放弃一些东西,比如长时间的铺垫架构,和猎人完全没有这方面的估计,他可以在过程中尝试任何可能性至于最后的结果你可能会觉得很坑爹也或许有人喜欢,看作者上一部作品幽白的结局就是如此,可能这次动画能和漫画同步完结吧,动画还要播一段时间。

  56. 鹰目 5 月 8th, 2014 @ 07:24 | #56

    ⊙小米 :

    猎人和op是不同的东西没有什么好比较的,猎人和传统的王道漫画有点不同 有点偏邪道而OP是王道漫画的集大成者,我始终觉得一部漫画最高杰作应该像OP这样循循渐进,走低潮慢慢铺垫到高潮爆发最后到达顶峰完结,而猎人确实每个篇章你都可以说是没什么联系,基本上不会有一个大局观,而作者也乐意这样做因为他可以更好发挥,所以理论上来说猎人在每周和过程中有更多的选择,读者看起来会很刺激很好看,但是就结果来说他不一定会给你一个让人合适能接受的结尾,这就是op和猎人的差别了,op注重收尾所以必须放弃一些东西,比如长时间的铺垫架构,和猎人完全没有这方面的估计,他可以在过程中尝试任何可能性至于最后的结果你可能会觉得很坑爹也或许有人喜欢,看作者上一部作品幽白的结局就是如此,可能这次动画能和漫画同步完结吧,动画还要播一段时间。

    你不也在比嘛。。。。不是说要争谁更好。只是两个作品对比谈谈而已,我觉得这个话题还挺可聊的,你不是说的挺好嘛

  57. 龙之灭 5 月 22nd, 2014 @ 13:25 | #57

    作为猎人的脑残粉,还是要为漫画的画面稍微维护一下的
    1.FJ是个很喜欢简笔素描的人,这个从幽游白书单行本最后一本他给每个主要角色画的素描风格上可以看出,他的轮廓线条不是走细腻圆滑风格的,所以任务的线条感觉有些粗糙是比较正常的事,以此展现粗狂的感觉
    2.FJ从旅团篇开始就没有助手了……没有助手,助手……这是很可怕的,每周交稿,还没有助手描线画背景。

  58. 鹰目 5 月 22nd, 2014 @ 17:51 | #58

    龙之灭 :

    作为猎人的脑残粉,还是要为漫画的画面稍微维护一下的
    1.FJ是个很喜欢简笔素描的人,这个从幽游白书单行本最后一本他给每个主要角色画的素描风格上可以看出,他的轮廓线条不是走细腻圆滑风格的,所以任务的线条感觉有些粗糙是比较正常的事,以此展现粗狂的感觉
    2.FJ从旅团篇开始就没有助手了……没有助手,助手……这是很可怕的,每周交稿,还没有助手描线画背景。

    的确也是画风所致 没助手很无语 总觉得不是理由。。。。 特别是每周交稿这句似乎槽点有点大啊。。。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