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海贼王805话 MINK族 分析

【鹰目话道】海贼王805话 MINK族 分析

本文水平不高,但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经授权的转载请注明授权和网址出处(https://blog.talkop.com/fenxi/鹰目话道海贼王中文网),谢谢。

【鹰目话道】每周OP分析目录地址:https://blog.talkop.com/manga/

——————

先说明一下,这两天有点累,而且主要精力还放在了发布JUMP流尾田特刊上了,这一话仍旧是谜团重重却细节并不太多的情况,所以我只能简单说说了。

(JUMP流之尾田特刊先行版汉化,详见=>https://blog.talkop.com/2015/10/jumpoda/

本话算是正式让水貂(毛皮)族亮相了,但到底叫他们是水貂族还是毛皮族,我还是挺头疼的。

从这一话的表现来看,他们确实表现是披着各种动物的毛皮,可他们的种族名字却是(mink族),mink一般是专指貂皮,如果是毛皮的话应该是fur才对。

莫非因为水貂是较为稀有的动物,所以用这个说法来表现这个种族在海贼王中相对稀有么,也许是这样吧。总之我暂时就叫他们mink族吧。

10月30日晚补充:今天群里有翻译跟我科普 说mink的语源出自瑞典语,泛指动物毛不特指水貂毛,在中世纪晚期的英语中mink就相当于fur。这样的话可以解释上面的疑问。 我靠如果这个依据成立的话,尾田学问也太大了。 感谢【TalkOP汉化】kazenagi)

扉页

扉页故事终于又来啦,原来每个篇章结束都有的全世界看到草帽新悬赏反应的桥段还是不会少的,只是这次仍然是在扉页故事中表现罢了,尾田真是珍惜笔墨啊。

尾田仍然使用的是在两年后开篇扉页故事所用过的“来自世界的甲板上”这个标题。

1

只是当年那期扉页故事第一回出现的报纸是个大图,众多网友通过放大那张报纸找到了新七武海、瓦波金属等彩蛋。而这次第一回尚未出现报纸,因此网友们可以淡定一会。

我相信接下来是一定会出现报纸的镜头的,到时候我再拿放大镜出来看看吧,总之这个系列扉页故事是一定会有蛮多信息量的,毕竟马上世界会议就要召开啦。

第一回没啥信息量,那就开始正文……等下,右下角有个熟悉的身影。

3

这不是鱼人岛篇的小鱿(库拉肯)么,他还是和刚出场一样喜欢袭击船只啊。

4

我闲得慌去想办法要了原图,想看看这艘被袭击的海贼船的样子,结果放大一看这海贼旗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我靠什么鬼!吓死我了……

5-

(以上纯粹是娱乐,千万别当真……)

 

水貂族

谈谈这一话正式出场的水貂族们吧。

1、兔女郎加洛特,右手带着尖爪手套作为武器,拥有兔子一般(应该是比兔子强N倍)的跳跃力。

7

2、狗女郎(怎么听着像骂人呢)汪达,手持西洋剑作为武器,喜欢和狗狗一样舔人……(嗅觉也应该和狗一样灵敏)

8

这两位都是“战兽民族”成员,和下面几位“侠客团”成员属于mink族的不同派系,其中狗女郎在2人中处于领导位置。

3、猩猩男BB,擅长徒手攻击力量大,爱吃香蕉。

9

4、牛男罗迪,擅长用角进攻,容易和牛一样被飘扬的东西吸引注意力。

11

5、神秘猛兽男佩德罗(可能是老虎或狮子,不过狮子人在大妈海贼团里有了),疑似是侠客团的首领。

12

6、熊男贝波,侠客团帮手,擅长功夫,爱好是母熊。

14

我觉得上面战兽族和侠客团的风格差别还是非常明显的,前者是用武器进行攻击的,后者都是直接靠身体或徒手进行攻击的。

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这也是从上一话到现在一直让我理解不能问题:同样是mink族,为何战兽族的两位女性都是半兽形态,而侠客团的男人们都是全兽形态呢。

就算参照鱼人族、人鱼族他们至少都是半人半鱼啊。而mink族中这两个派系却分别是半兽和全兽,战兽的俩位无论从身形还是脸都保留着明显的人类特征,而且动物性也弱于侠客团的人,特别是兔女郎的腿完全是光光的没有毛的样子(我承认我的注意力被美腿吸引了),侠客团的几位除了有意识会说话是像人类以外,各种表现都更倾向于野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只是男女之别么?相信后文自有解答。

13

当然这两伙人的相似之处也很明显,兔女郎和牛男都使出了带电的招,他们应该是作为mink一族都会用摩擦毛皮生电的特技吧。

17

此外,很明显这几个侠客团成员包括贝波和神秘猛兽男(耳朵)在内都受了伤,应该是和杰克一伙战斗所致。

PS1:除了本话出场的这几位,此前剧情中出现过的大妈海贼团的狮子人,霍金斯海贼团的猫人,甚至海贼王中无所不在的熊猫人,应该都是mink族…………

PS2:狗女郎所说是庆幸不是晚上,会不会是说mink族到晚上会被激发兽性?还是这个岛到晚上有什么特殊的情况。

26

 

红心海贼团

关于这个话题我就是吐槽2点:

一是这一话红心海贼团中除了船长疑似最强原奴隶的大块头强巴尔居然被mink族的猩猩男一招秒,真是弱的可以。

跟草帽一伙的成员们真是完全不能比啊,我突然想起小唐一伙在徳岛篇也有点这个意思,几个最高干部的实力真心和小唐不太相称,罗这方面是遗传的小唐么……

二是再提下红心海贼团的这两位,名字以前交代过,一个叫佩金(企鹅),另一个叫夏琪(虎鲸)。这两个人把名字的特征都放在了帽子上了,真是够逗比的,如下图。

2

此外关于罗的这句话,可以说是又对前面小唐篇的剧情进行重温,这说明他以小唐为目标的时候就没想着活着回来,因为他很了解小唐的强大,同归于尽是他原本设计的结局。

15

 

杰克

本话再次出现的杰克,自从PH岛某路人要通知的对象、以及之前要去劫小唐的押送船那位,这是这个名字第三次在OP中出现了,而这次应该算是他正式登场的前奏了。

之前想劫小唐押送船那会,有出现过他的海贼船造型,是个猛犸象形象。

18

因此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猜想他是动物系的象人,也许这就是本话最后那个大脚印的来由吧(弗兰奇也说了这像是大象的脚印)。

19

再回顾一下在PH岛上凯撒脑内的凯多手下集合,处在当中位置的正是一个大象人,我怀疑这位就是杰克咯。

20

当然看他形象和猛犸象不太符合,但我觉得这是他的半兽形态,和全兽形态有区别也是可能的吧。而且这是脑内图,脑内图和真实形象差距大在OP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从时间来看,杰克毁坏mokomo公国(鼠绘翻译成毛茸茸公国,和我上话分析还挺默契的)应该是在他801话挑战藤虎等人之前(国家是半个月前灭亡的,挑战藤虎是一周多前),这样的话剧情处于一个比较微妙的境地了。

因为这个篇章的BOSS还没有出场就已经自己下落不明了,真是汗啊。

这个篇章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主角队分成了两个小组,其中路飞一组是由狗女郎等引导下了解了这个国家的局面,而罗宾一组则是通过罗宾的推理同样掌握了情况。

以下是剧情表现的考古学家推理过程,好厉害!她的推断是“一到两周”,而狗女郎的说法是“半个月前”,完全是对应的。

23

此外关于这个国家,狗女郎的说法是数百年的历史,这个时间很模糊,可以说是从300年到900年都有可能。但肯定不足罗前面提到的1000年之长。

25

很明显期间是有断层的,相信这又和800年前到900年前的空白历史是相关的了,这座岛上说不定也会有历史本文呢,等待罗宾的寻找咯~~~~

PS1:支持直走的选择是因为你只会直走吧,路痴……

21

PS2:克劳都,应该就是指的以下面这个大建筑物为核心的镇区。也就是本话卓洛一伙来到的空无一人的地方。据考证此处克劳都的日文是クラウ都,发音是Kurau,查了半天实在是查不出啥,据询问翻译クラウ有两个同音的日文词,一个是【喰らう】,大吃大喝的意思,另一个是【暗う】,黑暗的意思,但都联系不出什么来,只能待定咯。(此处感谢日和翻译帮助)

10

PS3:这个刑具意味着什么呢?血迹似乎还是新的。是杰克一伙使用过的么?

22

瞧这夫妻档,弗兰奇在说话的时候,罗宾还用姿势和吐气来配合,真是……

16

此外这一话罗宾又再次说恐怖的话挑起草帽团逗哏的大梁,乌索普也是继续扮演捧哏吐槽的角色,其他人居然都已经不再搞笑,只剩下罗宾坚持了……这是肿么了。

 

山治一伙

本话甩出的最大谜题就是山治一伙到底发生了什么,按照狗女郎的说法,他们已经是“尸体”状态,地点位于右腹森林。尾田还在尸体二字上加了强调符号,真是过分。

24

从本话mink族的表现来看,山治一伙和他们应该是朋友关系而非敌人,所以他们如果是被攻击的话应该是被杰克一伙才对,而且795话他们刚登岛的时候确实就遭遇到了凯多手下的攻击。

至于他们为何会是现在这个状态,这个就太难猜了,我就不多说了,从敌人考虑的话肯定是有某个能力者把他们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路飞他们就必须打败这个敌人才能解决这个局面了,从自身考虑的话布鲁克确实是有本事灵魂出窍,我甚至觉得他的能力觉醒的话是可以让其他人的灵魂也出窍的。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还有人提出雷藏忍术所致的可能性,当然这种猜测同样的问题是,目的是啥?)

(有人说是布鲁克的骷髅样子导致人误会是尸体,这个肯定不可能,既然mink族知道草帽一伙,那就不可能不了解布鲁克是骷髅形态的)

唉,有点累,今天就写到这里了,大家见谅,期待各位的精彩预测!

——————

(一)

寻找最懂海贼王的人-《海贼大作战》答题游戏发布(鹰目话道呕心沥血出题,iOS、安卓客户端均已上线!)
网页版(含移动端):
(9月16日起网页版进行关闭维护调整,维护期间请先玩iOS和安卓版本,目前由于开发人员生活发生变故,因此维护结束时间未知)
http://www.hao7mao.cn/hzw_v3/

iOS客户端版:(iOS版因苹果审核原因,要晚些时间更新题库,目前有个别错题请见谅)

请大家多给五星好评!

安卓客户端版:

欢迎大家通过以下链接进行出题或纠错反馈(按格式提交,并留下邮箱联系方式)

我要出题(题目入选的网友名字将出现在今后版本的题目中)
纠错反馈

(二)

关注鹰目话道微信(目前已恢复更新),阅读更方便,专业海贼王分析、国内第一手One Piece资讯先知晓。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talkop添加关注:

(三)

为维系本站运行(支付渐长的空间费用),可选择以下方式捐赠支持:
(1)拿出手机用微信扫一扫,或者直接打款给微信号:zxxwesker
筹钱
(2)拿出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或者直接打款给支付宝账号:15358983916(注:用的是亲友账号)
筹钱
(捐赠原则:全凭自愿,金额次数不限。
凡参与本站捐赠者,均回赠海贼王东立单行本全集漫画下载网盘=>附捐赠名录和OP漫画单行本全集下载方式)

——————

评论 ( 146 )
  1. aghr10fff 10 月 29th, 2015 @ 21:46 | #1

    沙发!

  2. 项庆虎 10 月 29th, 2015 @ 21:57 | #2

    顶一个先,洗澡睡觉,明天出差!!!

  3. 化灬風 10 月 29th, 2015 @ 21:58 | #3

    波克慕斯 大妈手下也是毛皮族的吧(已经接受鼠绘的翻译了)。还有鹰目君,灵魂出窍,会不会给武装色打到或者砍到啊。应该是非自然系的物理免疫吧,[哈哈]

    • 鹰目 10 月 29th, 2015 @ 22:00 | #4

      对 那个狮子人是的 不在本话出现我就不说了 包括超新星魔术师手下有一个猫人

    • Doggy 10 月 29th, 2015 @ 23:46 | #5

      灵魂出窍应该免疫任何攻击吧,毕竟没有实体,可以穿过珊瑚礁吓人。

  4. Carpenters 10 月 29th, 2015 @ 22:02 | #6

    每次看你的分析就像漫画看两遍一样过瘾,加油!

  5. 盘古 10 月 29th, 2015 @ 22:03 | #7

    板凳

  6. 盘古 10 月 29th, 2015 @ 22:04 | #8

    也不知道wt打算怎么区分动物系果实和毛皮族

    • Doggy 10 月 29th, 2015 @ 23:45 | #9

      丢水里。不需要人救的就不是果实能力(左边纯属口胡 看能不能变换最基本的全兽 全人 人兽三态)

      • black 10 月 31st, 2015 @ 14:15 | #10

        乔巴只能变成全兽、人兽跟怪兽三种。还是丢水里比较靠谱→_→

    •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01:36 | #11

      动物系可以变回普通人,皮毛族不行

  7. aghr10fff 10 月 29th, 2015 @ 22:18 | #12

    扉页被袭击的船只有点像巴基的船,主桅杆底下很像马戏团的帐篷

    • 鹰目 10 月 29th, 2015 @ 22:21 | #13

      不太可能,前面刚描述巴基好好呆在岛上呢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00:29 | #14

        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不过海贼旗看着挺像的(专门翻回去看巴基的船长什么样。

    • Doggy 10 月 29th, 2015 @ 23:44 | #15

      巴基逍遥着呢。海贼速派又不需要自己上场。他的老部下都胖成什么样了。(虽然王牌巨人全部被挖墙脚了,但是其他人还是一堆的)

  8. 堂吉焦德 10 月 29th, 2015 @ 22:24 | #16

    每次看完漫画都跑到你网站来等刷新,已经没救了,鹰目加油噢

  9. ace 10 月 29th, 2015 @ 22:27 | #17

    我也是这样觉得,草帽路飞现在可以说早已文明全世界,不可能连布鲁克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吧。

  10. SM大西先生 10 月 29th, 2015 @ 22:29 | #18

    就狗女被追杀的时候娜美和她互换了衣服帮助狗女逃脱~~

  11. 八岁爱米兰 10 月 29th, 2015 @ 22:41 | #19

    武士的能力已经有变衣服,变画字了,就差变出尸体的了

  12. 哇哈哈哈 10 月 29th, 2015 @ 22:41 | #20

    关于毛的问题我觉得可以不必纠结……感觉尾田在画人物时的细节程度一般没有画环境时那样讲究(成心要留彩蛋时除外),关于兔女郎的毛其实一直都不是画的很统一,其实也并不说明她的腿上没毛啦。而且根据大胸爱好者尾田的风格,给妙龄少女腿上画毛才是最为老不尊的事情吧[哈哈] 目前出场的水貂族(感觉鼠绘的“毛皮族”有点二度创作了不尊重原作。。。)似乎都是雌性的拟人化要比雄性的要明显一些,我感觉应该也就是尾田个人的喜好问题吧[挖鼻屎] (我在脑补贝波女票长着大长腿……Orz)

    • 哇哈哈哈 10 月 29th, 2015 @ 22:48 | #21

      啊对了对了忘了吐槽那只大老虎佩德罗的发型了……看这发型尼玛佩德罗原型莫非是日本那个爱扮萝莉的金发男老外??……[囧]

    • 雨思慕 10 月 29th, 2015 @ 23:54 | #24

      貌似原来尾田说的一直是一个称呼“水貂族”,或者“毛皮族”。当时还未出现的时候,只能猜。猜的水貂族,多年之后发现猜错了。这就是一个文字游戏而已。尤其对我们外国人来说。日本人本身肯定知道那个词有水貂和毛皮的意思。我觉着鼠绘翻译“毛皮族”并没有不尊重原作。只不过是几年前的翻译问题,大家先入为主了。我也觉得毛皮族很别扭。。。。。。

  13. 八岁爱米兰 10 月 29th, 2015 @ 22:42 | #25

    难道没人担心是真的挂了

    • 鹰目 10 月 29th, 2015 @ 22:54 | #26

      怎么可能 。。。。就算是权力的游戏也没有一次性死那么多主角的情况啊

  14. 默示7 10 月 29th, 2015 @ 22:51 | #27

    兔女应该是轻飘飘果实能力者。

    • 鹰目 10 月 29th, 2015 @ 22:54 | #28

      MISS情人节还没死啊

      • Doggy 10 月 29th, 2015 @ 23:41 | #29

        也可能是同类型的不同等级或形式吧或者其他导致腾空的情况 马哈拜斯的自身重力调整 藤虎的反重力 金狮子 甚至多弗的线都可以做到类似效果,不过可能没能这么敏捷,或者需要其他道具如云,石块,各种物体。不过看样子说不定只是他们的自身特性 0.0 不过不是轻飘飘倒是可以确认 0.0

        • 曾经爱我的和我深爱的 11 月 2nd, 2015 @ 12:26 | #30

          兔女起跳的时候有一张图特写,完全可以看出靠的是腿部力量起跳。另外躲开索隆那一剑兔女也有一个翻跟头的动作,而不仅仅是凭空抬高自己位置。考虑到侠客团实力不俗,这些只是兔女本身的实力吧。毕竟兔子的特长就是跳跃。

    •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01:30 | #31

      不太可能会出现这么多类似的果实能力……个人感觉可能兔女可以用电产生电磁,
      通过磁极相斥的原理在空中偏离轨道或者增加弹跳蓄能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9:47 | #32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所以说佐乌身上有很强大的生物电流咯?

  15. 刘无極極極 10 月 29th, 2015 @ 23:02 | #33

    有点在意狗女说的应该庆幸现在不是月夜(熊猫翻译,鼠绘是晚上),难道侠客团老大是狼?月夜变身失去理智什么的吗

    •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01:27 | #34

      水貂族是赛亚人血统,月夜出现就会暴走[嘻嘻]

  16. 喜欢JOJO 10 月 29th, 2015 @ 23:14 | #35

    这个杰克是凯多的干部应该无疑了吧。

  17. 却道天凉好个鳅 10 月 29th, 2015 @ 23:18 | #36

    阿布萨洛姆不知道算不算毛皮族

    • 鹰目 10 月 29th, 2015 @ 23:27 | #37

      不是 他是自己把野兽移植到自己身体的

  18. 仙人的模式 10 月 29th, 2015 @ 23:36 | #38

    smile象人 杰克 。让我想到了斯潘达姆的那把象剑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9:50 | #39

      杰克应该是猛犸象,和象剑的品种不一样

  19. song_仔 10 月 29th, 2015 @ 23:48 | #40

    厉害

  20. LeoGaoXS 10 月 29th, 2015 @ 23:55 | #41

    这回扉页连载怎么也有个大半年了吧。。

    • LeoGaoXS 10 月 30th, 2015 @ 00:02 | #42

      下一话会不会是鲸鱼森林的大冒险之类的= =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00:04 | #43

        应该不会连续出现XX的冒险标题

        • LeoGaoXS 10 月 30th, 2015 @ 01:16 | #44

          以前出现过的,魔鬼海域的冒险完了就是幽灵岛的大冒险。不过现在不太可能出现

  21. A-20 10 月 30th, 2015 @ 00:14 | #45

    MINK族一出来就想到SIMLE的人造果实和凯多的百兽 加上之前的怀疑是酒铁矿的产地的和之国灭国
    凯多真的准备大干一场

  22.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00:23 | #46

    发现个小细节,BB是长胡子的,但是第九页第一个分镜忘了吧胡子画上了(并不重要。。)
    雷藏如果有果实能力的话应该是更像忍者一样的能力吧(例如分身,替身。。。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04:43 | #47

      不一定,剧场版Z里的忍者能力是操纵植物,而且这个角色是尾田自己做的人设。分身、替身应该是忍者的本职技术才对,不应该是靠能力完成的,而是靠查克拉(泥垢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2:19 | #48

        那会不会是像锦卫门堪十郎一样的创造类能力?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3:51 | #49

          应该不会再重复了吧?楼上有人猜“尸体”是因为忍者的能力倒是挺有趣的,也就是说像隐身果实、静静果实那样的伪装类能力。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9:57 | #50

            之前紫罗兰开暗道时,锦卫门称她为忍者,不知道这是不是在暗示雷藏的能力

  23. 1twothree 10 月 30th, 2015 @ 00:34 | #51

    佩德罗聽起來像是Pelt, 感覺是狼

  24. 周琦 10 月 30th, 2015 @ 00:52 | #53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以后可以看两话op了

  25.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01:33 | #54

    话说扉页那个海妖(库拉肯)不一定就是他自己哦,记得霍地说过他有个胞兄在北极,
    库拉肯是被霍地带过来鱼人岛的,“把报纸送到大海尽头”说不定那只是库拉肯在远方的胞兄。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04:38 | #55

      就是它,扉页下面的字“把报纸送到大海的尽头•库”,库不就是库拉肯的意思么。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07:44 | #56

        这个不对 那个库是海鸥的叫声 我问过了。不过那个应该是库拉肯,看那表情不是和之前被路飞调教的一样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3:06 | #57

          确实,当时鱼人岛的监狱关不住它,所以把他放跑了

          • HappyLeo 10 月 31st, 2015 @ 03:06 | #58

            那是巨河豚魚人

  26. LeoGaoXS 10 月 30th, 2015 @ 01:55 | #59

    突然发现路飞的见闻色并没有发现他被包围了啊。。是因为mink族很擅长隐藏自己?

  27. 1234 10 月 30th, 2015 @ 01:55 | #62

    说到能力觉醒忽然发现黄泉果实能力好逆天

  28.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04:36 | #63

    mink的兽人和兽两种形态显然是对应着动物系的兽人和兽形态,用我上话后来提出的果实科技论来说,就是D之王国通过基因技术分别研究出了mink族的兽人和兽两种形态的基因改造人,之后将这两种形态的成果都凝聚在了恶魔果实之中,凯多一伙通过捕获、研究mink族还原出制造人造果实的技术。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13:55 | #64

      你很有想象力啊!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7:25 | #65

        会有这种想法主要还是看到了千年象,毕竟德岛刚提出不死者这个概念,这里就出现了活上千年的象,我一下子就往不往不死的方向想了。但是根本不可能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性命给象做不死手术啊!再结合象出生的时候D之王国还在,我就觉得说不定象和手术果实全都是D之王国医学研究的产物,更进一步就变成了所有果实都对应着D当年掌握的一项科技,D虽然灭亡了却通过果实将科技成果传承了下来这样的猜想。

        其实我还从这个出发做出了一个上位果实和下位果实之间关系的推论,下位果实就是D王国在某领域比较老旧的科研成果,上位果实是最新的科研成果,所以上位优于下位(比如1000年前只能让人全身变成刀,就有了快斩果实,900年前的时候可以变成任意武器了,就有了武器果实),为了保持科技传承的完整性,D王国把新老科技都做成了果实留了下来。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20:09 | #66

      可是凯多有500多部下哦,果实都是独一无二的,也就是说必须大量捕捉水貂族,可是杰克是在两周前才袭击佐乌的

      • 五月凉雨 10 月 31st, 2015 @ 06:25 | #67

        以前是偷抓,日积月累,最近打算玩大的,所以就全军突击了?另外500部下的果实都独一无二这个说法是哪里来的?我印象里不记得哪里看到过说500个都不重复的了。

        • aghr10fff 11 月 1st, 2015 @ 02:05 | #68

          至少目前还没出现过一样的,等出现了我再自打脸吧。。之前有交代过凯撒是靠血统因子技术制作人造果实原料的(自称全世界只有他能做到),而血统因子的发明(或发现)者是贝加庞克,果实也是靠小人族栽培出来的,好像和凯多那边没什么关系

          • 五月凉雨 11 月 1st, 2015 @ 06:28 | #69

            凯撒隶属明哥,明哥协作凯多,你难道不是把他们看成一个势力的么……之后凯多肯定要派人把凯撒抢回去的呀,不然厨师组一路带着他跑这么远做什么。

            • aghr10fff 11 月 1st, 2015 @ 19:50 | #70

              本来就不是一个势力,凯多只是明哥众多交易对象中的其中一个,而且我也不记得凯多有说过要救凯撒,尾田让掉线组带着凯撒必然有伏笔,将来剧情上肯定有用,我只是单纯觉得把凯多和研究果实联系起来,还有日积月累偷抓水貂族有点强行解释。。

              • 五月凉雨 11 月 2nd, 2015 @ 06:34 | #71

                嘛,具体怎么样的细节不可能都准,我提出这点主要为了说明mink族与动物系果实以及人造果实之间的内在联系,尾田既然把百兽凯多和mink族放到一个篇章里,不可能只是巧合。就算凯多没有抓mink,但mink与果实的诞生必然有关。

    • 拉拉 10 月 31st, 2015 @ 07:02 | #72

      豹子,好像记得动画片里也会经常出现缺耳的豹子,樱木花道分析的老虎狮子绝不可能,看那个獠牙,结合分析说的猛犸象,这个民族一定有远古兽类一族,所以,还有可能是剑齿虎,或者什么豹类,毕竟豹子出现过,是剑齿虎的几率比较大,如果是剑齿虎的话,应该是个队长或者小领队的人物

      • 鹰目 10 月 31st, 2015 @ 07:59 | #73

        你这叫五十步笑百步吧。你否定老虎狮子的理由是獠牙。 照你的逻辑正常的豹子哪有这样的獠牙? 如果是剑齿虎的话至少还带个虎字吧。。。那还是相对是我的推测对吧。。。。

        • 拉拉 11 月 28th, 2015 @ 15:28 | #74

          我还是觉得是豹子,就是因为耳朵

  29.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04:42 | #75

    mink族的正式露脸还代表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贯穿op整个故事的熊猫人的存在有了理论依据!原来尾田从一开始就在用彩蛋给mink族埋伏笔!说起来阴影里那个侠客团的耳朵就很像熊猫,该不会就是熊猫人一脉的吧!

    • 拉拉 10 月 31st, 2015 @ 07:02 | #76

      豹子,好像记得动画片里也会经常出现缺耳的豹子,樱木花道分析的老虎狮子绝不可能,看那个獠牙,结合分析说的猛犸象,这个民族一定有远古兽类一族,所以,还有可能是剑齿虎,或者什么豹类,毕竟豹子出现过,是剑齿虎的几率比较大,如果是剑齿虎的话,应该是个队长或者小领队的人物

  30. 二貨背後的二逼青年 10 月 30th, 2015 @ 06:04 | #77

    如果再把山治画成不能参加主要战斗,以后不看海贼王了,已经消失了2年多了,难道还要消失??史上最悲剧男配角。话说凯多一开始发展人造动物果实和兽人军团的想法是不是跟水貂族有关

    • LeoGaoXS 10 月 30th, 2015 @ 06:56 | #78

      我认为草帽一伙都是主角吧。。

    • 1991简 10 月 30th, 2015 @ 11:25 | #79

      凯多应该也是水貂族,第一,凯多头上长角,第二,凯多杀不死。要是动物果实能力者把他投进大海就行了。证明不是能力者,那就只有水貂族了

  31. zzz 10 月 30th, 2015 @ 07:18 | #80

    クラウ的意思是claw吧

  32. 呼唤的野性 10 月 30th, 2015 @ 07:27 | #84

    鹰大大,分析很棒,细节也很到位,不过有一点,你分析提到的毛皮族分半兽跟全兽区别,其实这一点你应该是多想了,没有什么原因,这是漫画,尾田仅仅是为却区分公母才这样画的,你说鱼人族的例子,你见过有男性人鱼吗?带着尾巴的人鱼都是女性的吧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07:47 | #85

      哈哈 你没有认真看鱼人岛篇 龙宫王国的大王子就是人鱼
      另外 性别差异我也提过了 但真的就是女的mink族就是半兽 男的是全兽么 总觉得别扭啊

      • visitor 10 月 30th, 2015 @ 08:16 | #86

        tom的弟弟也是人鱼啊

      • 呼唤的野性 10 月 30th, 2015 @ 08:20 | #87

        我有个建议,要不鹰大大再组织一次写信上SBS问问尾田呗,我相信这么掉节操的问题肯定能上SBS,因为最近几期SBS比这更掉节操的问题都能上SBS,你说呢,鹰大大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10:09 | #88

          很有难度 其实今年我私下已经寄过一次 但是没登载。。。

          要成功真的要花心思 再聚集众人的结晶 才行了 以后再看了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7:28 | #89

            说不定是牵扯到重要伏笔尾田打算以后时间合适了再登载?

    • lauraxiyuki 10 月 30th, 2015 @ 07:56 | #90

      尼普顿国王表示很生气[右哼哼]

    •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09:58 | #92

      男性人鱼有的啊,三个王子,弗利萨师傅的弟弟…

  33. 呼唤的野性 10 月 30th, 2015 @ 07:29 | #94

    还有一点,掉线组为什么会“死亡”,我猜跟那个忍者有关系,忍术嘛,千变万化,弄不好还真有让人看着想死人一样的状态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07:48 | #95

      恩 也有可能

      • OoO 11 月 2nd, 2015 @ 11:55 | #96

        我觉得忍术是比较好的解释。山治四人戏份已经太少,如果还要受困等待营救,戏份又都是主力部队的。我觉得尾田不会这么画。说不定尸体是忍者弄出的替身,山治四人还是要有戏份的。

  34. 697143sb 10 月 30th, 2015 @ 08:54 | #97

    按照对话,象岛之前是内战比较多吧,感觉关系复杂。

    猴子掉下去,到兔子发现他们,有一段时间空白,估计也发生什么了。
    找山治用电话虫啊。

    皮毛族之间的区别,女的会整理毛啊,兔子就单手长毛,全身短毛。

    战力就不比较了,全部带伤。
    白熊20岁左右,体型很小啊。
    黑影猜是熊或是老鼠.
    狗是在记气味吧,定位用 (所谓尸体,可能是尸体气味?)

    喷火雨是驱逐用的吧.为了不让人靠近.
    能力者克星..这象是古代兵器?

  35. Alexis 10 月 30th, 2015 @ 11:15 | #98

    看兔女郎和狗女郎的语气,明显山治一行人充分得到了信任。

  36. 飞鸟 10 月 30th, 2015 @ 11:18 | #99

    妈蛋,台版翻译看多了,一看到杰克,脑中反应就是香克斯。正纳闷,香克斯来灭国干嘛。。。。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11:28 | #100

      哈哈 台湾人这一话肯定看傻了

      • 易豆 10 月 30th, 2015 @ 13:26 | #101

        没准人家台湾管香克斯叫杰克,管杰克叫香克斯呢o(╯□╰)o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3:47 | #102

        我有点好奇这个杰克和之前巴基找到杰克船长的宝藏有没有关系……虽然不太会是同一个人,不过可能是祖先呢。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15:57 | #103

          那是约翰船长、、、

          •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7:13 | #104

            奇怪……我到底最初是在哪里看到过杰克船长这种错误翻译的……我肯定看到过,但是懒得去找了(⊙﹏⊙b汗

    • 易豆 10 月 30th, 2015 @ 13:25 | #105

      我!也!是!!!

  37. 1991简 10 月 30th, 2015 @ 11:21 | #106

    在795话中出现了凯多海盗团的标志,说明灭岛的就是凯多的人,而且凯多也有羊头,并且多次判死刑都没杀死,说明并不是能力者,凯多应该也是毛皮族的!

  38. 大只若余 10 月 30th, 2015 @ 11:23 | #108

    那犬女穿娜美衣服之前是不穿衣服的吗??

  39. 上善若水 10 月 30th, 2015 @ 11:24 | #109

    杰克应该是凯多旗下最高层的干部吧,而且看样子实力可以跟大将抗衡。想必等他回到左乌,路飞又要一场恶战了。

  40.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12:56 | #110

    路飞什么时候用过5档了?

  41. 加键仔 10 月 30th, 2015 @ 13:02 | #112

    跟小唐战斗的时候是 四挡 而已

  42. U栗子壳L 10 月 30th, 2015 @ 13:07 | #113

    罗宾这段的表现……感觉篇章结尾似乎是要出现《第六人》的标题了。

  43.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3:45 | #114

    吓我一跳,居然直接六档,我还以为我被老板的绯红之王时间跳跃了呢[嘻嘻]

  44. 五月凉雨 10 月 30th, 2015 @ 14:02 | #115

    又看了一遍,主角分两队这个提醒我了,看样子尾田真的在用这个篇章和空岛玩对称呢,一样是远在海平面之上,一样分队行动,一样有着体貌特征不同于普通人类的原住民,原住民一样有着自己独特的战斗方式(空岛是贝这里是毛皮发电、漂浮),一样是草帽+原住民+入侵者三方势力乱斗,一样是路飞不在的那一队先被敌人困住另一队去救,一样展现了罗宾的考古技能,一样在有着悠久历史并且和空白百年有关的地点,一样是在废弃的都市(只不过一个废弃几百年一个毁坏两周),一样有着寿命极长的动物(空岛的蛇、这次的象)……

  45. 可怜的无名 10 月 30th, 2015 @ 15:05 | #116

    大象的恶魔果实不是给cp9的斯潘达姆的刀吃了吗,人造恶魔果实的大象吗

    • aghr10fff 10 月 30th, 2015 @ 20:19 | #117

      可能是猛犸象与泰国象的区别,蛇蛇果实也分蟒蛇和眼镜蛇啊。。

  46. 爆炸的北鼻 10 月 30th, 2015 @ 15:26 | #118

    看完这话我只有一个感想,狗真是人类的好盆友

  47. Mr__賴 10 月 30th, 2015 @ 15:42 | #119

    鹰大 路飞在和牛头干架的时候 既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包围了 见闻色不起作用了么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16:06 | #120

      这个可能性比较多咯 也许mink族擅长隐藏气息 也可能路飞没启动见闻色

  48. 轶哲 10 月 30th, 2015 @ 16:15 | #121

    突然意识到孙悟空是全兽状态,猪八戒是半兽状态[浮云]

    • HappyLeo 10 月 31st, 2015 @ 02:58 | #122

      原著猪八戒是全兽状态野豬種的~還強x了許多女妖後再殺………….

      • - - 10 月 31st, 2015 @ 14:38 | #123

        强X女妖从何说起?

  49. 落翼之殇 10 月 30th, 2015 @ 17:17 | #124

    我是这样想的:袭击的人是杰克没跑了,那么卷眉毛之前打的应该就是袭击这个国家的杰克他们,那时候兔女郎在场,所以兔女郎认定草帽一伙不是敌人。然后尸体应该是指布鲁克,其他人我觉的是被杰克用能力或者别的什么招数打败了,被撸到杰克船上,至于为什么杰克那么嚣张地说要劫多佛,多半是卷眉在他面前不堪一击,让他信心大增。而凯撒多半已经被杰克救走了。新人,不喜勿喷

  50. 平生欢 10 月 30th, 2015 @ 18:10 | #125

    从时间算来,半个月前杰克一伙袭击完毛茸茸公国,而此刻得知明哥出事,随后出海去救明哥…杰克袭击毛茸茸公国目的何在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其目的是否达到,还有凯撒是否被救走…

  51. 697143sb 10 月 30th, 2015 @ 18:45 | #126

    驯服各种动物的路飞这次会驯服巨象吧

  52. 果酱蛋炒饭 10 月 30th, 2015 @ 19:48 | #127

    百兽凯多,德雷克,恐龙果实。。。我似乎懂了些啥
    凯多是不是对面只要是个动物人,或者是动物果实的,就想收了

    不过我有件事情没搞懂。jack应该是去劫法场去了,那也就是说他推了这个象岛就走了,应该是半个月之前
    但是这岛上有这么多人,这明显就没打完啊,为啥杰克就走了呢

    另外还有一个,凯多到底是在哪里跳下去的,基德那一伙人到底在哪里?我先前一直以为路飞他们会和基德相遇

    • 上善若水 10 月 30th, 2015 @ 22:03 | #128

      基德都不知道有没有被凯多干翻,而且很明显不是同一座岛[汗]

  53. 果酱蛋炒饭 10 月 30th, 2015 @ 20:03 | #129

    现在再重新回去看795话,似乎有点东西能对上了
    第4页,登岛时,乔巴说要赶快救他们,这看来就是jack刚去袭击的时候

    第5页,娜美说路很难走,是因为在大象的背上。但是有一点很奇怪。他们应该知道自己到了大象身上,但是看这话说的,似乎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登上了什么岛,另外,娜美穿的并不是兽人穿的这一件衣服,所以兽人的衣服是从哪里来的?而且娜美也肯定不是全裸的

    第5页,那伙人也称外人为入侵者,这样看来,那些人以前也是这个岛上的

    第7页,布鲁克在拼剑的时候说了一句“这个攻击是怎么回事”,应该是遇到了和索隆类似的情况。但是看那个气浪,显然不是电的效果,那个要不然就是冷气,要不然就是热气

    第9页,那伙神秘人说“都已经逼到这份上了”,“就说没有武士”。这么说来,他们袭击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把什么人给逼出来。但是鉴于最新这一话侠客团也受伤了。那么他们显然不是想逼出侠客团。至少目前为止,武士指的到底是什么东西,WT依然没有解释清楚。之前狐火那一行人,路飞一提到凯多的时候,他们的脸色也马上就变了。所以个人猜测,是不是武士从凯多那里拿走了什么东西,然后凯多派手下打算把这些东西抢回来?也许是武士们从凯多那里顺走了很多的恶魔果实?

    从目前来看也只能看到这些了。我个人很好奇兽人从哪里搞来的娜美那身衣服。还是说娜美背着的小包包里还装了一套衣服。。。

    • 嗷嗷 11 月 4th, 2015 @ 14:12 | #130

      因为狗女太刺激,桑吉受不了,所以娜美给了衣服

  54.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21:15 | #131

    今天群里有翻译跟我科普 说mink的语源出自瑞典语,泛指动物毛 不特指水貂毛。这就解释了我本话分析中提出的疑问之一了。 我靠如果这个依据成立的话,尾田学问也太大了。 感谢【TalkOP汉化】kazenagi

  55. RUM 10 月 30th, 2015 @ 21:33 | #132

    牛头罗迪背上也有把剑吧,跟汪达一样,侠客团应该也会使用武器吧
    至于全兽跟半兽,我倒是觉得差别不大,罗迪是手,不是蹄子,而旺达也有尾巴,可能只是女性mink族美化了些而已

    • 鹰目 10 月 30th, 2015 @ 22:20 | #133

      恩 指出的确实不错 应该是集中区别在脑袋上

  56. 国务院 10 月 31st, 2015 @ 10:01 | #134

    之前记得还有个什么(杰克船长的宝藏)

    • 鹰目 10 月 31st, 2015 @ 10:05 | #135

      又来一个 是约翰船长的宝藏好不好= =||

      我觉得大家搞错的原因其实就是杰克和约翰都是美国最常见人名之一

  57. - - 10 月 31st, 2015 @ 11:19 | #136

    兔子腿没毛不认同,仔细看,其实是有毛的

  58. 得闲ToT 10 月 31st, 2015 @ 14:14 | #137

    个人猜想 狗女说“尸体”那地方应该不止香吉士一伙应该还有毛族的一群伙伴“尸体”

  59. - - 10 月 31st, 2015 @ 14:43 | #138

    5E男人篇应该是续篇或者番外篇的意思
    这个来自世界的甲板,可能以后还会继续沿用啊

  60. alexren 11 月 1st, 2015 @ 11:12 | #139

    你的分析不错,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几年前52pk海贼王的分析组?

  61. 聪Time 11 月 1st, 2015 @ 21:20 | #141

    象象果实 古代动物种 猛犸果实~~我倒觉得黑影那个像是什么老虎狗之类的~~说实在的他们这群毛皮族实力也不差~被短时间内灭国这是凯多动物园测试实力吗?

  62. 呼啸飞尘 11 月 2nd, 2015 @ 16:46 | #142

    有个地方分析的不对,那就是兔女郎的腿,根据漫画最新一话兔女郎跳跃弯腿时的阴影表现,腿上是有毛的,只不过很可能毛色是白的,因此直腿时从简了,看起来像没毛~~~~

    • 鹰目 11 月 2nd, 2015 @ 16:54 | #143

      恩 前2页大腿部分是有的样子

  63. makeup1122 11 月 5th, 2015 @ 16:42 | #144

    806话才发现,这个狗女郎叫旺达…再加上这个象岛,难道是《旺达与巨像》的隐喻?

  64. Leen__Wx 11 月 27th, 2015 @ 16:16 | #145

    感觉被打脸了.. 尸体确实指的是布鲁克..

    • 鹰目 11 月 27th, 2015 @ 19:13 | #146

      807话我有回应这个事情啊 没必要专门翻805话分析吧。
      之前猜尸体是布鲁克的人的观点都是mink族误把骷髅人当做尸体 我觉得他们也是被尾田打脸了,比我打的更厉害。我的观点好歹符合逻辑,如果mink族会把骷髅人误当作尸体的话 那是和剧情相矛盾了。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