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海贼王809话 猫腹老爷 分析

【鹰目话道】海贼王809话 猫腹老爷 分析

本文水平不高,但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经授权的转载请注明授权和网址出处(https://blog.talkop.com/fenxi/鹰目话道海贼王中文网),谢谢。

【鹰目话道】每周OP分析目录地址:https://blog.talkop.com/manga/

——————

彩页

JUMP封面

这一话JUMP封面和内页都是OP的大彩页,看着真是爽啊,先说封面图吧。

1

别看这么简单一张图,里面还藏了不少花头呢。

第一,这封面的主题,是2016年新年第1期JUMP(注:这里的1月1日是指杂志号,日本正式发售日还是下周一),正如官方字面所说,“Monkey·D·Luffy在2016年是猴年申年)也会大显身手哦!!”,因此封面上的路飞和猴子都是象征着新年的意思。而且蒙奇(猴)和猴年官方都特意用了橙色标注了出来,让大家看出那是双关。

2

第二,封面上那三个猴子,一个捂着眼睛、一个捂着嘴巴、一个捂着耳朵,很明显这是著名的“三不猴”的形象(在日光东照宫就有个很著名的三不猴形象),这个三不猴形象是来自日本,但源头是来自中国孔子的论语名句“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视”。就是谨言慎行的意思。为什么中国的名句到日本会变成猴子的形象,这可不是没来由的,因为否定词尾发音zaru同猴子saru谐音(而且某些情况浊音化就是发音为zaru),故能用猴子来比喻!(本条目感谢TalkOP汉化翻译支持)

6

第三,底端ONE PIECE的字颜色分别为红粉蓝黄白,除了白色以外,恰好是封面上路飞和三个猴子的衣服颜色。

3

PS:这三个猴子的下巴(毛?)也长得很一致啊。

4

彩页

再说说内彩页,主题是“SEA FREAK(海上的怪胎们)”ONE PIECE的标志这次变成了唱片,正与画面中布鲁克手中的唱片相吻合了。

5

标题是怪胎,主角们配合着刺起纹身,抽烟喝酒玩枪当起坏孩子了。

7

谈谈4个人的共同之处吧:

一是都多了风格相似的纹身(路飞是猴子,罗宾是蝴蝶,弗兰奇是龙,布鲁克是用类似纹身的裤子代替了,骨头也没法纹身啊哈哈)。

二是路飞罗宾、布鲁克都叼着烟。。等下。。路飞叼的没点着啊,原来是棒棒糖!(布鲁克由于是骨头烟从窟窿里冒出来了哈哈)。

三是4个人全部戴着墨镜。

四是路飞和弗兰奇都披上了黑衣黑帽,特别是路飞居然把草帽都变成全黑的了!够任性的啊。

再谈谈各种文字细节吧,第一感觉是不是尾田随便写的,不过仔细看还是大多有含义的,细节满满!

弗兰奇喝的可乐,放大了英文字母倒是基本都能看清,但意思我是看不明白了,第二张似乎能看出CORA(可乐)来,最清楚的是第四张的CHAICO,疑似是MECHACORA(机械可乐?)。

9

罗宾喝的啤酒倒是很明显的“PIRATE BEER(海贼啤酒)”

10

彩图上发现两个烟盒,其中一个的牌子叫TEDDY(泰迪),没啥特别。

11

另一个很有意思,要放大很多倍才会看清上面写的是“KILLED BY SMOKE(死于吸烟)”,居然是一个控烟警示语,我服了。

13

地上的酒瓶牌子是BOIN,据TalkOP汉化伙伴日和科普,这个词在法语中等同于bon,是“好”的意思,词源是拉丁文bonus。

12

(boin是用法比较古,但确实是等同于法语bon的好的意思,参见右面法语网页解释=>https://fr.wiktionary.org/wiki/boin,http://www.genealogie.com/nom-de-famille/BOIN.html)

这个酒瓶上的字就难度太高了,疑似是AWESOME(极好的)或LONESOME(寂寞),同样感谢日和协助。

14

再说说布鲁克的唱片,手里的最明显,是宾客斯的酒(BINKS OF LIQUOR)。

15

叠放着的露出了“SK”和半个”N”字样,我估计是布鲁克的这张NEW WORLD唱片吧,如图

16

另外来自微友孫悟空先生Nicu根据我分析延伸的小发现,布鲁克的裤子上也有SK的图案!如下:

sk

扉页还有一个牛逼的细节就是尾田把他在SBS定下的几个面值的贝里样式都画出来了。

17

最后提下,几乎所有扉页尾田都会画上动物,这次的动物是猫,它同样也和画面主角们一样戴上了墨镜穿黑衣黑帽叼着烟,之所以选择猫应该是为了和本话的主角猫腹老爷相对应吧……

8

(注:猫腹老爷出自布鲁克声优长先生的歌名这件事我早就在以前分析中提过了,本话我不想重复再说罢了。这个发现最早是百度贴吧一个人发的,不是昨天某个其他地方的评论人先发现的,请不要自以为看到了一个他人的特别观点就来我这里抬杠批判我没发现,而且长先生那个歌可没画出本话彩页这样的猫形象,那只是别人的一家之言。请关注我此前分析帖https://blog.talkop.com/2015/11/807/谢谢!)

终于说完彩页,这信息量真让人沉醉…………

 

猫与狗

这话告诉我们猫猫和狗狗果然是一对冤家啊,而且早年曾经是一起出海的好基友,这就留下了个很大的谜题,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变得互相排斥。

说句题外的,这两人的关系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过的电视剧伪装者,明大哥和王老师的关系,有点相似啊,大哥也称某人为疯子,两人过去是同学战友,目前水火不容却各自保护着国家。

再说犬岚公爵看到草帽提起香克斯这段,怎么看怎么眼熟,和雷利看到路飞的桥段太像了吧。

18

看狗狗的口气,他和香克斯的相遇是他戴草帽且应该已经离开罗杰的时候,因为在罗杰团里的话香克斯应该还不会给人留下那么深的印象。那样的话就是24年前到12年前之间咯。

值得注意的是旺达和加洛特在805话的时候被介绍时被介绍的身份是“战兽民族”,同一话另一伙人被称为“侠客团”,按照那一话战兽民族和侠客团是相对的称号。

28

而这一话她们又明显是火枪队的成员。火枪队才是和侠客团真正相对的称号,也就是说战兽民族应该是民族名字不是团队名字,不知道这个岛除了战兽民族还有什么民族?
(特别注:最初分析发布的版本由于凌晨犯困,我将旺达错写成了侠客团成员,现在已更正了,请原谅)

此外,狗狗这边的部下们一到六点就全部犯困睡着了,可之前那些侠客团成员之前在白天的情况下精力还是很旺盛啊,难道只有猫腹老爷在睡觉么……

19

总之从这一话来看,很明显狗狗是沉稳派,选择谈判,猫猫是激进派,上来就打。

关于犬岚公爵说的这是个有历史的国家(直译),这句话本身有点模糊,可以理解为这个国家历史悠久,也可以理解为这个国家有珍贵的历史遗产,甚至引申的深一点就是这个国家是有“历史”的,这样就是指特定的历史甚至是指空白历史(历史正文),总之这句话的含义可大可小,只能看后文了。而且本话犬岚公爵强调整个国家都可以随便让人搜,似乎代表他确实不知道雷藏的存在?存疑。

关于猫腹老爷强调如果和之国的人进来他会干掉,我总觉得这句话是隐含着内容的,甚至说不定是证实了上一话我猜测的和之国和象之国是有历史渊源关系的猜想,不知道猫狗大战的原因是否和对和之国态度的不同有关。

25

猫猫在本话中留下悬念最大的一地方就是他说的“一生等待世界的黎明”这句话了,很明显这是一句双关,一方面表面意思是他一直活在黑暗中,其实还是期待光明的世界,另一方面深层含义是对整个世界的黎明的期待,这个肯定又是扯到历史问题的事情,坐等后文咯!

26

PS:根据博友zzz的补充,日本那边有不少认为猫蝮蛇设定上有取自坂本龙马的地方,因为说话都是用的土佐方言,而且坂本龙马也有“日本的黎明快到了”的名言。另外坂本龙马是明治维新的关键人物,这点又与和之国联系起来了。

 

火枪队和侠客团

本话三个火枪手正式亮相,典故什么的上话分析我已经说过不再赘述。

20

有趣的是他们的造型也参考了原著中的形象,虽然名字叫火枪手却是用剑为主的。这三位的动物应该分别是斑马、狮子和狐狸。

而侠客团的主要战力应该是领头的这几位吧,

22

之前曾经出现个阴影形象的叫做佩德罗的人,对照了一下胡子和利牙,我认为就是上图中左二这位了,当然看发型也可能是左三,反正应该侠客团实力最强的人之一咯。

23

注意看上图左一的狗狗很喜感,犬岚公爵那边的火枪团同样也有只好玩的猫猫,如下:

24

PS1:根据给赋者们的表现(早在795话就有身体上长出羊角的表现了),人造果实可以再身体任何部位长出动物特征,不知道这算是增强呢还是不稳定的体现。而且强调了是头上长黑角的家伙,真是人造果实产生的么?

21

PS2:关于杰克10亿赏金的问题,我只能说感官上太雷,从理性上不太好分析(因为赏金的定义本来就没有硬性标准)。从本话来看,虽说是部下说的,但好歹是混新世界的四皇海贼团,不太可能撒谎,这应该是真实的赏金。

悬赏原因么剧情也侧面提到了,是他破坏的太过分了。虽说OP里的赏金并非纯粹表现实力,但这样的人赏金比5.5亿的艾斯高出这么多(我恐怕他比白胡子的所有干部都多),我总有点无法接受,之前我在群里关于这个赏金的话题说了很多,写分析的时候反而懒得展开说了,等下文详细了。

注:科普一下,由于休刊+合刊一起影响的原因,下周无OP连载,下下周有810话,下下下周无连载,下下下下周有811话。总之下面四周会出2话OP,就是这样了。

——————

(一)

关注鹰目话道微信(目前已恢复更新),阅读更方便,专业海贼王分析、国内第一手One Piece资讯先知晓。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talkop添加关注:

此外TalkOP海贼王分析讨论QQ群号是54786756,请按照群简介要求报暗号加群,不讨论海贼王或准备潜水的请勿加群,谢谢。

(二)

为维系本站运行(支付渐长的空间费用),可选择以下方式捐赠支持:
(1)拿出手机用微信扫一扫,或者直接打款给微信号:zxxwesker
筹钱
(2)拿出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或者直接打款给支付宝账号:15358983916(注:用的是亲友账号)
筹钱
(捐赠原则:全凭自愿,金额次数不限。
凡参与本站捐赠者,均回赠海贼王东立单行本全集漫画下载网盘=>附捐赠名录和OP漫画单行本全集下载方式)

(三)

寻找最懂海贼王的人-《海贼大作战》答题游戏发布(鹰目话道呕心沥血出题,iOS、安卓客户端均已上线!)
网页版(含移动端):
(9月16日起网页版进行关闭维护调整,目前由于开发人员生活变故恢复时间不定,维护期间请先玩iOS和安卓版本,谢谢!)
http://www.hao7mao.cn/hzw_v3/

iOS客户端版:(iOS版因苹果审核原因,要晚些时间更新题库,目前有个别错题请见谅)

请大家多给五星好评!

安卓客户端版:

欢迎大家通过以下链接进行出题或纠错反馈(按格式提交,并留下邮箱联系方式)

我要出题(题目入选的网友名字将出现在今后版本的题目中)
纠错反馈

评论 ( 86 )
  1. HappyLeo 12 月 5th, 2015 @ 02:34 | #1

    還是這麼夜也趕上~辛苦你了~先感激你,再慢慢看~^^

  2. 对对对 12 月 5th, 2015 @ 02:43 | #2

    旺达是火枪队的

  3. 697143sb 12 月 5th, 2015 @ 03:03 | #3

    封面弗兰克的龙纹?像凯多身上的

    猫狗关系。感觉会像红发黑胡子关系。
    之前的看某篇分析,黑胡子是红发的船员。
    之后猫可能会说遇到的是黑胡子。
    猫狗派,可能会是红发黑胡子对世界的理解。

    狗女是火枪队员啦。介绍框是战兽民族。这话跟火枪队一起出现。

    狗派这边是6点睡。草帽视角。猫派是不知道。可能是24小时的,要守护森林。
    回忆中。猫老大是知道对话的(霸气?),6点前可能醒了,
    或是说猫特性睡着也有留意四周情况?

    10E赏金是破坏太多了吧。城镇之类。喜欢CC的杀戮兵器,危险性也很高。
    都四皇部下了,不定赏金也没什么。不死鸟也没说吧。
    这货跟斧手,舰队首领都有重叠啊。。。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10:57 | #4

      不死鸟没说 但我认为他比艾斯最多高个一两亿

      • 龚子牙 12 月 5th, 2015 @ 11:05 | #5

        这样恐怕要看看杰克两年前的悬赏才能做对比了,2年估计全世界赏金都涨了

  4. 天翔龙_零式 12 月 5th, 2015 @ 03:30 | #6

    居然没有评论,我来抢一下位置先[挤眼]

  5. zzz 12 月 5th, 2015 @ 04:00 | #7

    补充一条,日本那边有不少认为猫蝮蛇设定上有取自坂本龙马的地方,因为说话都是用的土佐方言,而且坂本龙马也有“日本的黎明快到了”的名言。
    另外坂本龙马是明治维新的关键人物,这点又与和之国联系起来了。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08:27 | #8

      谢谢补充 有这样的说法啊!

      • zzz 12 月 5th, 2015 @ 11:03 | #9

        因为日本有名的人物里,讲话用土佐方言的最有名的就是坂本龙马了,所以猫蝮蛇的说话方式,无法避免的会让人产生联想,而且还有“黎明”这个关键词。

    • waturaty 12 月 5th, 2015 @ 14:34 | #10

      看到“黎明”那句台词,同想到坂本龙马[good]

  6. 1 12 月 5th, 2015 @ 04:11 | #11

    你到底是从哪看出来旺达是侠客团的啊 火枪队出场跟作战的时候旺达明显就在里面,漫画都没看清楚就来发分析.. 另外扉页那只猫就是出自布鲁克的声优写的那首歌的形象 这水平越来越差了[鄙视]

    • yopirate 12 月 5th, 2015 @ 08:08 | #12

      旺达那是一个小失误而已,尾田大神还会手滑画多条腿呢,别忽略了全篇信息量挖掘好吗,就钞票那个就是极专业的发现,说话真不知轻重

    • 碧xiao_ 12 月 5th, 2015 @ 09:45 | #13

      别那么认真,不至于跟那样的人生气,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不需要被别人尊重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09:59 | #14

      第一 旺达的事情是我出错了,写到凌晨有点昏昏欲睡,出错了很抱歉,但尾田也曾经犯过在漫画中把沙鳄鱼的勾手画成手的重大错误,对于我总不见得不能允许出错吧,当然不管怎样还是感谢你的指出。
      第二 关于扉页猫 我就要说两句了,首先假设是我真完全没注意这一点,那你也是看了别的高人才说的吧。要这样说的话,以前还有GREG这样更高的日语达人发现我没发现的东西呢 有没提到的就代表我水平差 那我必须成为尾田才能水平好了。
      其次还真是不好意思 猫腹老爷出自布鲁克声优长先生的歌名这件事我早就在以前分析中提过了,本话我不想重复再说罢了。这个发现最早是百度贴吧一个人发的,不是昨天某个其他地方的评论人先发现的,你看到了一个他人的特别观点就来我这里抬杠批判我没发现 我不能接受,而且长先生那个歌可没画出本话彩页这样的形象,那只是一家之言。请关注我此前分析帖http://talkop.com/2015/11/807/ 谢谢!

  7. 五月凉雨 12 月 5th, 2015 @ 04:56 | #15

    猴子是saru,鹰大手滑了吧;那些白天也在活动的侠客团成员应该是在“值夜班”。

    • zzz 12 月 5th, 2015 @ 10:58 | #16

      没有错的,前面有直接的修饰性词语的时候,后面的名词的第一个音往往会浊化,saru就浊化成了zaru

  8. 五月凉雨 12 月 5th, 2015 @ 04:58 | #19

    我感觉你们凯多海贼团还要学习一个,你们非常熟悉人造恶魔果实的理论,但你们毕竟还 too young,明白这意思吧。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了,见得多了!伟大航路的哪一个国家我没去过?你们要知道,四皇的香克斯,那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我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杰克啊,你还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9. 杨浩文 12 月 5th, 2015 @ 05:19 | #21

    漫画2连载,是不是真的。
    3灾就是,洪,旱,地

  10.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07:57 | #22

    抱歉,关于汪达我确实写错了,我是写到凌晨的,当中又是几乎写睡着(今天要上班 明天有家事 只能昨晚写) 以前也出现过细节抓住 但主要内容却出错的事情。请大家原谅 马上更正。从一早的微博评论也可以看出 这年头分析师压力也够大了 出了错 其他写的别人就全部无视不评论了 只评错误哦

  11. -潪潪--不倦 12 月 5th, 2015 @ 09:20 | #23

    十亿啊,WT不要落俗啊!

  12. 二貨背後的二逼青年 12 月 5th, 2015 @ 09:29 | #24

    可以断定毛皮族是以后路飞对付凯多人造动物者军团的主力部队

  13. ghk t 12 月 5th, 2015 @ 09:53 | #25

    加群暗号?

  14. 陈桂煌 12 月 5th, 2015 @ 10:56 | #27

    支持

  15. 孫悟空先生Nicu 12 月 5th, 2015 @ 11:27 | #28

    发现,布鲁克的裤子右膝的图案,是【SK】,也就是布鲁克唱片的那个“SK·BROOK”的“SK”,应该是他外号“灵魂之王(Soul King)”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话筒]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14:17 | #29

      恩 已经把你的发现放进了顶楼

  16. 贪玩的自闭症者 12 月 5th, 2015 @ 11:45 | #30

    会不会是因为世界大战后换元帅了,所以价格也开始突增,毕竟赤犬是一个比较激进的人呢

  17. SimonSirius 12 月 5th, 2015 @ 11:59 | #31

    感觉这话其实信息量并没有分析的这么少呢.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14:17 | #32

      那就期待你的精彩补充了,我的能力只能如此了。

  18. 刘瑞兴 12 月 5th, 2015 @ 12:57 | #33

    原来尾田的扉页写得这么精彩,看到你的分析忍不住地大叫起来。

  19. peterslam 12 月 5th, 2015 @ 12:57 | #34

    那三不猴让我想起猎人的十二地支里面的猴子的能力

  20. huxiaoyu 12 月 5th, 2015 @ 13:03 | #35

    感觉路飞胸口纹的是乔巴。

  21. 333 12 月 5th, 2015 @ 14:17 | #36

    我諗彩頁拆解左三大災害
    不聽係jack 應該重有不看同不說
    如果凱多係幻獸種
    以三大災害等級應該都係古代種

  22. waturaty 12 月 5th, 2015 @ 14:36 | #37

    彩页wt又暴露自己的烟鬼本色了,之前生病动手术,和抽烟有很大关系吧。

  23. 根根根 12 月 5th, 2015 @ 15:28 | #38

    我想加鹰大的群~

  24. YING杰 12 月 5th, 2015 @ 16:33 | #39

    赏金定位是影响越恶劣越高。就跟明哥定狙击王最高赏金一样,不代表战斗力。
    白胡子是你不惹我,我不惹你的方针。凯多明显是任意妄为的类型,再加上那个旱灾到处杀人毁国惹事,赏金肯定高。

    • 鹰目 12 月 5th, 2015 @ 16:48 | #40

      照这么说龙的赏金估计得100亿。。而且你不能解释为何路飞能从3000万翻3倍变成1亿

      实际原因是他打败了沙鳄鱼 但对外从来没有这件事,功劳是算在了斯莫克身上的

      • YING杰 12 月 6th, 2015 @ 10:26 | #41

        对外公关不可能让普通民众知道是海贼救国,功劳必然是海军的。理所当然的公关手段而已。
        赏金定位是内部标准,不需要对外公开。
        攻击七武海从侧面看就是挑战ZF,而且能打败七武海也就是说有一定能力影响世界格局。威胁度和之前一个不知名新人海贼就完全不一样了。
        至于龙的赏金,只要作者不说我们又怎么知道他不是100亿,可能更高也说不准。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10:47 | #42

          哦 原来你是支持威胁度定赏金的,开始搞错你观点。艾斯作为海贼王儿子对政府威胁度我觉得绝对不低于破坏夸张的接客,否则政府也不会不惜与白胡子开战。

          • YING杰 12 月 6th, 2015 @ 17:11 | #43

            赏金是威胁度、影响力、实力、对ZF的态度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
            艾斯是隐性威胁。他并未明确针对ZF,而且跟了白胡子后就安份多了。所以准备好后才对付他。
            其实没必要纠结赏金,因为后出的角色一定比前面的高才能体现主角的成长罢了。就和龙珠的战斗力指数一样。
            当然不同的是海贼不可能取消赏金,只能越加越高。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17:19 | #44

              虽然艾斯未直接针对政府 虽然艾斯在我们读者眼里很和谐。 但按照OP中政府的设定,他们对于这种类型人物的忌惮程度 我认为至少不比纯破坏的杰克低,否则他们也不会将和罗杰有关 以及奥哈拉有关的人赶尽杀绝 如果考虑威胁度 艾斯肯定不比杰克差
              你也说了是考虑多方面的,可无论哪方面我觉得艾斯都不差到哪里去。。。
              当然了 话说回来 我正文也说过了 赏金的设定并没有严格的标准之类的,所以的确也不必纠结

              • 加键仔 12 月 17th, 2015 @ 09:46 | #45

                不对啊,艾斯在加入白胡子之前是到处刮风下雨,风头很劲,谁都不怕,最后还不是直接去干上白胡子,而且以前海军也考虑过招安艾斯,只是他不同意而已,说明以前艾斯也是“恶名昭彰”的,所以悬赏金也有几个亿,很正常

  25. 碳烤馒头 12 月 5th, 2015 @ 18:19 | #46

    我一直对旱灾比较感兴趣,一般来说WT不会随便起名字,但猛犸象要怎么跟旱灾联系到一起呢?要说旱灾,首推也是克洛克达尔这种,大象毕竟不讨厌水,再结合高达10亿的赏金但战斗力看上去最多也就5-6亿,那多出来的部分就是靠破坏城市和屠杀提升的。

    想来想去,难道WT要让杰克用鼻子吸光一个地区的水源来表达“旱灾”?

  26. 潘俊 12 月 5th, 2015 @ 18:53 | #47

    前面看杰克想挑战大将就知道他应该是很能惹事的人悬赏金高应该说他很烦

  27. 果酱蛋炒饭 12 月 5th, 2015 @ 19:27 | #48

    感觉这个篇章又有点像是以前空岛那种支线任务
    1)这个地区本来就是处在一个移动的大象身上,并不是人人都有机会访问的,路飞他们也基本算是“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那么即使说“历史丰富”,也很有可能是他们自身体系的历史

    2)在OP前面那么多话里面,几乎鲜有这样的种群出现,最早大家看到的,贝波可说是唯一的一个,即使阅历丰富如红发以及白胡子这种,他们的团队里也并不存在什么兽人占据了显著地位的(白胡子团里有一个鱼人)

    3)而且,如果从本话来看夜猫的说法,它似乎是倾向于赶跑一切跑到这个大象上面来的人。所以这个国家,个人感觉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体系,一般情况下他们是努力去自给自足,避免与外界的接触的。刚来到这个岛上的时候,旺达也提到过这个岛上的人也很少有离开的,贝波就是凭自己的意志出去旅行

    4)但是这个岛与其余部分岛屿有所区别的地方在于岛上的战斗能力极强,可说甚至强过了九蛇,应该是路飞他们去过的所有地方里平均战斗力最高的。
    如今一开始就抛出两边不和的矛盾,个人估计夜猫十有八九其实是个逗逼,最后会和逗逼路飞成为好朋友的。
    这样一来,路飞相当于又有了一群极其强大的盟友,当然,这一群人是否愿意为了路飞而战,这就看路飞要把他们拯救到什么地步了。

    5)但是话又说回来,杰克一行人都走了。现在这岛上剩着的全都是伤残人员。路飞他们其实在岛上并没有明显的对手。所以个人猜测路飞起码要和夜猫那边打一场友情局,夜猫看那个性,如我之前所分析,应该是敌对一切外来势力。

    而从狗公的回忆以及做派来看,个人猜测有点类似于人鱼岛的那个感觉,也就是狗公是类似于乙姬那样的和平派,而夜猫是类似于霍迪那样的激进派。两个以前出去航行的时候,也可能因为到底怎么去处理一些事物而产生了矛盾发现理念不合。

    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说,这两个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仇恨,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保护这个岛,这也从本话夜猫出来之后的表态看得出来。
    =====
    6)至于说其余的,我现在越来越好奇和之国到底是个什么鬼,以前一直在说是一个国家,但是怎么现在看着,越来越觉得像是这个国家已经不存在了,只剩下一些流浪的武士和忍者呢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17:20 | #49

      说的很好 之前你的评论被吞了 我后来恢复的 不好意思哦

  28. LinkinAbyss 12 月 5th, 2015 @ 19:33 | #50

    比艾斯还高4.5亿,这货凭什么。。。这货凭什么!!!!
    我们路飞打倒了了四个七武海(算上小丑巴奇),一个七武海被直接降伏(波雅),一个七武海是战友,大闹司法岛,公开与世界政府为敌,把海底监狱搅和的一团糟,是海军传说的孙子,对政府威胁最大的革命军首领龙的儿子,与海贼王的儿子是结拜兄弟,顶上战争,差点救走了艾斯,这些的威胁加起来值五亿,这货TMD哪来的十亿,贝利贬值成冥币了吗?退一万步,他凭什么比艾斯高那么多?!凭什么?!什么?!么?!

  29. 绅士の章鱼烧 12 月 5th, 2015 @ 19:33 | #51

    做个小猜测…关于猫王说如果杰克要找的武士入侵了象岛的话肯定会最先杀掉他。不知道猫王是因为性格恶劣才这么说的,或者是因为跟武士有仇,毕竟衣服也是日式的,有可能跟和之国有关系,而且他说的时候是”那些自称是武士的“,说不定他自己以前也是个武士而看不惯如今的武士。而且剧中也有提到过狗王跟猫王一起出过海,从某段时间开始关系却突然变得十分恶劣,这也搞不好是因为猫王跟狗王分开去了和之国之类的…嘛,顶多只是个猜测orz。
    话说猫王狗王还有侠客团跟火枪队的穿着也是刚好相反的,火枪队是法式的剑客装,侠客团则是美式的军人装,狗王是希腊式的勇者装(斯巴达!),而猫王是日式的大佬装

  30. ww2215926 12 月 5th, 2015 @ 22:55 | #52

    语死早的我就不分析什么啦~
    首先,鹰大辛苦了~

    另:火枪手的另外两只画风有点….狐狸就算了,斑马真的有点[衰] 侠客团倒是有虎兽人,好像还有狮兽人?期待下一话

  31. aghr10fff 12 月 5th, 2015 @ 23:01 | #53

    对三灾之一的洪灾有疑问,如果真能引发洪灾的话不会对能力者自身不利吗?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08:18 | #54

      现在看来旱灾应该也不是真的旱能力

      • OH 12 月 7th, 2015 @ 10:06 | #55

        旱灾或许是瓦斯抽干空气或者燃烧导致杰克灭国后的惨状。凯撒的能力是可以压缩气体抽干氧气的,不是有一话说了厨子捏着凯撒的心威胁凯撒做什么吗?然后全体岛民都视草帽一伙为救世主的原因或许在这里

        • OH 12 月 7th, 2015 @ 10:11 | #56

          没说清楚,瓦斯抽干空气导致植物和牲畜等死亡(干旱后的景象)。瓦斯燃烧后景象也像旱灾。单纯的靠变个猛犸象就能到10E有点勉强,起码对半的赏金都是靠凯撒的瓦斯武器吧

  32. aghr10fff 12 月 5th, 2015 @ 23:17 | #57

    新一集有出现白色双角的杰克手下,应该归类到作乐者里吗?

  33. test 12 月 5th, 2015 @ 23:41 | #58

    本来就有描述过悬赏金不是能力的大小是对当前世界的威胁性的大小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08:20 | #59

      如果是这样,按照政府对艾斯作为海贼王儿子的威胁度忌惮,绝对不会低于接客的疯狂破坏

      • Billow 12 月 7th, 2015 @ 19:00 | #60

        嗯,不知道这货10E是哪来的。。。是不是闹了几次马丽乔雅,海军本部什么的。。。我之前一直觉得白胡子的定位是10E左右,这下不知道怎么理了

  34. 苍龙令析 12 月 6th, 2015 @ 00:00 | #61

    給赋者:809中,狼手、绵阳头两人手臂上出现的纹路。对照795 808绵羊头的,由圈圈变成云纹,似乎是发动能力就会出现

  35. 拉斐特·多弗拉明戈 12 月 6th, 2015 @ 13:00 | #62

    看了鷹大的彩頁解剖,很有道理,不過大概是我鑽牛角尖吧,彩頁出現了這麼多 “SK”: 布魯克褲子上的紋身、腰間的唱片套上露出的、”SEAFREAK”的首尾、”KILLED by SMOKE” 首字母倒裝也是SK(我知道這條牽強,但是只有布魯克在吸煙,煙都從眼睛裡冒出來了,羅賓點了煙但沒有吸;而且只有布魯克是死過一次了,所謂Killed)。這期彩頁,再加上貓蝮蛇的命名和這章開篇就是布魯克的冷笑話,我是覺得尾田想在這篇章給布魯克比較多的戲份。
    另外,那張面值一萬貝利的紙幣上的頭像的確像SBS裡出現過的骷髏,不過是不是覺得帽子很像珠寶波尼的? 另外貌似嘴裡叼著煙斗。
    最後彩頁最右邊,布魯克的左腿下露出來看上去像書或者唱片的東西,角度不好看不清,但肯定不是沙發的一部分,最上面那張像紅底上有布魯克的骷髏頭。不知道鷹大有沒有檢查過?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17:49 | #63

      哈哈 很认真的回复 不过我个人觉得很多地方你可能是想多了

  36.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17:14 | #64

    我本来就有群呀 注意观察哦
    桃之助之前提了一句 他在的 只是不想出去见人 具体等后文了

  37. 亚瑟 12 月 6th, 2015 @ 23:10 | #65

    第一次来此,拜读了全篇分析, 很厉害 ,说点自己的想法

    不知道这个岛除了战兽民族还有什么民族?
    这个战兽名族指应该是天性就善战的动物,狮子 老虎 犀牛 猩猩 狗 猫 等 而兔子之类的又是另一类
    应该就这两类 。

    2挑错
    与火枪手对应的三只是猩猩 牛 和阴影中的那个动物 佩德罗 ,他们三只都是有名字的 应该也有典故
    所以你说这一话出现的那几只并不是侠客团最强的, 那个 佩德罗对应的也不是你说的那两只,
    都不用说要出现肯定是三只一起这个问题, 但是看就看的出来,第一只没有佩德罗的卷发, 第二只耳朵不是缺的

    其他的分析都很完美, 特别是扉页,就直接把我看服了,另外那只狗我也注意到了,正在想这简直是中出叛徒系列,你个狗跑到猫科动物队里干嘛
    你提到犬兰家也有只猫 ,就真的神了,这观察力和记忆力真心牛逼, 当然我觉得最牛逼的还是尾田大神, 真心看不到这么用心画漫画的作者, 努力的天才 名副其实!!!!!!

    • 鹰目 12 月 7th, 2015 @ 07:48 | #66

      之前你的评论被吞了 我的网站经常会吞评论 不过被吞的一般我都能恢复出来

      • 亚瑟 12 月 8th, 2015 @ 22:33 | #67

        。。。。我还辛辛苦苦的重新打了一次。。。。。。

        • 鹰目 12 月 8th, 2015 @ 23:07 | #68

          实在是抱歉了 我很无奈。。。。

  38. 亚瑟 12 月 6th, 2015 @ 23:39 | #69

    第一次来,拜读了整个分析,很厉害, 特别是扉页 说说我的想法:
    1这个岛除了战兽民族还有什么民族?
    战兽民族我认为是天生具有攻击性,战斗力较为强大的动物, 狮子 老虎犀牛 狗 狼 猫等 , 而王国的其他动物 比如兔子一类 则是另一种稍弱的民族 ,我认为卓武只有这两种民族

    2佩德罗不是你说的那个 第一只没有佩德罗的卷发,第二只耳朵没有缺口。
    火枪手是对应的就是之前出场的猩猩 牛 还有阴影中的佩德罗,这三只才是侠客团最强的人物 另外他们三个的名字应该也有典故
    另外那只狗我也注意到了, 简直是中出叛徒的感觉 ,你一只犬科动物为毛在猫科圈子里?
    你提到的犬兰团队也有猫这就是真厉害了,这记忆力我不得不服
    不过 最厉害的还是尾田大神,各种对应, 细节, 能把如此ONEPIECE这巨著画的这么细心, 真是五体投地的佩服, 我感觉我要变成尾田脑残粉了, 哦不对 我早就是了

    • 鹰目 12 月 6th, 2015 @ 23:41 | #70

      缺口应该是战斗受伤吧 卷发确实 所以可能是我说的另一只

  39. OH 12 月 7th, 2015 @ 09:57 | #71

    本话最后一张杰克露脸,能看出来是有角的,只是看不出是不是黑色的,如果是真的人造果实那么杰克就真的是强了(毒瓦斯藏在两手变的象鼻中以高压炮形式打出)。另外让我纠结的是那个和之国的小孩在凯撒那里吃的龙果实之后怎么没角呢,是还没长出来或者是那颗是真的恶魔果实了

  40. 佟旭同学ColorNight 12 月 7th, 2015 @ 15:02 | #72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猫蝮蛇的打扮有和之国的风格么?

  41. 拱桥头-冥王雷利 12 月 7th, 2015 @ 16:12 | #74

    关于悬赏金,好像说的是影响力(还是破坏力)。。。就是做了什么事影响金额(如GOD乌索普)。于是“旱灾”大概是坏事做尽,所以金额如此之多。

    • Billow 12 月 7th, 2015 @ 19:03 | #75

      路飞做了多少“坏事”了,才5E吧,GOD都与全世界为敌了,司法岛后还是3000万。10E,他是把海军元帅的老婆抢了吧

  42. 回头是岸 12 月 7th, 2015 @ 18:06 | #76

    看来锦卫门和堪十郎并不是在后边耽搁了……而是压根不敢上岛……哈哈!

  43. 不必在意 12 月 7th, 2015 @ 21:52 | #77

    这岛是为打凯多做的铺垫,两座岛的关系、来龙去脉搞清楚了还收了盟友。

  44. 小小 啊 12 月 8th, 2015 @ 10:15 | #78

    在国外烟盒上面写着smoking kills 还是很多的吧

    • 鹰目 12 月 8th, 2015 @ 12:18 | #79

      恩 但这毕竟在彩页是要放大N倍才看得到的东西 我觉得还是挺赞的

  45. 花之日 12 月 8th, 2015 @ 10:28 | #80

    每次看完鹰目话道,都觉得自己像是没看过漫画一样。。。。。。

  46. aghr10fff 12 月 8th, 2015 @ 13:21 | #81

    不知道算不算新发现,新篇章里的凯撒毒瓦斯兵器应该是旧的型号,应该没有“石化”的效果

  47. 业子 12 月 8th, 2015 @ 17:22 | #82

    雷利说的杰克是谁?

    • 鹰目 12 月 8th, 2015 @ 19:16 | #83

      那是翻译问题 红发香克斯。。。 台版翻译为杰克。。

  48. 磊子 12 月 9th, 2015 @ 13:03 | #84

    想起了 莫奈,莫奈的形态是不是给赋者的失败例子

  49. Pisces-胡旭东 12 月 10th, 2015 @ 11:05 | #85

    还有“非礼勿动”,路飞是第四只猴子,把其他三只抱住不让动,自己却最调皮,哈哈!

    • 鹰目 12 月 10th, 2015 @ 12:36 | #86

      嗯嗯 这个联想不错 不过日本文化里就是三不猴哦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