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贼王漫画分析贴 > 【鹰目话道】海贼王790话-791话 天与地-废墟 分析

【鹰目话道】海贼王790话-791话 天与地-废墟 分析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经授权的转载请注明授权和网址出处(https://blog.talkop.com鹰目话道-海贼王分析博客-TalkOP汉化组),谢谢。

【鹰目话道】每周OP分析目录地址:https://blog.talkop.com/manga/

———

扉页

790话的卷头彩页和JUMP封面都是为海贼王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单一漫画发行量世界第一的殊荣喜报。

(详见前期资讯=>【鹰目话道】海贼王资讯20150616-今日日本各大报纸刊登海贼王获吉尼斯认定世界纪录消息

1

相信上周很多人都对这个彩页做了解读,我就不多重复了,这期彩页的草帽九人的造型分别来自九个国家,但又和过去SBS曾经公布过的大家对应的国家不同。

所以本次图上的九个国家应该是海贼王海外销量相对较高的九个国家。分别是日本(路飞)、法国(山治)、美国(娜美)、巴西(乌索普)、中国(弗兰奇)、英国(布鲁克)、加拿大(乔巴)、印度(罗宾)、德国(卓洛)。

补充:有人闲的把790话卷头彩页的旗帜都点出来了,分别是42个国家(或地区)……我用翻译机转过来了。(来自日站LOGPIECE)

1

791话扉页是继续应读者画系列。关于山治乔巴和老鼠们穿的衣服上的文字,我会集中在最后的情况说明T恤集锦中统一解读。

此处我想说明的是本次扉页山治做的面包,应该就是来自与他对应国籍的法国面包。因为看图说话,长棍面包是法式面包的代表嘛,尾田很注意细节滴。

1

14

再说个题外话,看到乔巴和老鼠戴着厨师帽,而真厨师山治不戴。我就想起来,山治虽然是个厨师,但似乎在任何场合都没有戴过厨师帽呢,果然还是为了形象考虑吧,哈哈。

2

接下来我就以一个个角色分开说的形式,简单解析一下这两话的剧情吧。

 

专注于场外援助换人的罗也是让我醉了,789-791话连续三次……表情动作都一样(如下图),为嘛有种莫名的喜感……

3

其实小唐一个人对付那么多人真的很不公平啊,看似路飞拯救了全岛,实际上全程有数不清的各种助攻,而小唐的助攻鼻涕君只出了两三招就嗝屁了。而路飞的助攻即使是路人都能起到实质性作用。谁让他是反派呢……要完全一对一的对决,试问谁是他的对手呢?

 

小唐

首先必须得说一下来自海吧分析吧引用日站网友的精彩发现,小唐在790话最后所使用的绝招名称,竟然是都出自他童年被吊打时人类们的言语。

5

这一段遭遇对他来说绝对是刻骨铭心,多少年后都能让他从梦中满头大汗的醒来。除了790-791话被打碎以外,剧情中唯一给出他没戴眼镜的场面也是在回忆童年这部分经历的时候。

6

“神之诛杀”这个名字,也代表了小唐目前的心境,无论是人类还是天龙人都是他要毁灭的目标,最终目标就是毁灭这个世界。

7

但他又是个充满矛盾的扭曲存在,一边要毁灭一切,一边却又自我代入着没有人承认的天龙人身份,自比神而嘲笑“凡人”。所以有人分析他是精神病确实是不无道理的……

8

借小唐这里谈谈790话标题,“天与地”的含义吧,我个人非常欣赏这样的标题,简单明了又寓意深厚。我大概谈谈有几重含义吧:

第一重含义:即表面意思,剧情画面就是小唐从天上被打到了地上,不必多说。

第二重含义:791话的开头的旁白印证了这一重内涵,即“天夜叉的陨落”,实际上就是影射小唐的失败。

10

小唐这个不可一世的天夜叉终于陨落地面败北,被操纵的国民再次重获新生。

第三重含义:790话的“天与地”,其实是对小唐人生的讽刺,还记得么,小唐自己曾经多次怨念的讲述自己童年以天龙人的身份“坠落人间”的悲惨故事,好不容易通过几十年的努力他再次以七武海+国王的身份成为了“天夜叉”,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神的天敌”D之一族的路飞将其打落至深渊的命运。

9

此外790话末尾的旁白“突破天际的D”也印证了这层含义。

17-

第四重含义:“天与地”即“神与凡人”,在790话小唐强调了自己血统的高贵,蔑视了路飞等凡人的低下,天与地象征着人间凡人对抗所谓天神的信念和力量,也象征着不可一世的天龙人与出生凡间的天敌D之一族的对决,正所谓人定胜天,韦帕也说过“大地是不会输的”。以神自居的人,下场必然是失败!

11

 

居鲁士

791话最后居鲁士的感情戏实际上是非常细腻。十年来,身为玩具的他无法用表情来表现自己的感情,而这一次剧情却连续给了整整两页画面描述他的表情语言。

过去的他只有语言没有表情,在玩具兵的他说出的战斗宣言时,我们无法感同身受,而到了791话的他只有表情没有语言,一个字没说,在画面的表现下,我们却能深刻明白他此时又笑又哭的心情。

13

这就是剧情积累和镜头语言共同作用下的效果,此处应该是本话的亮点。791话最后,高喊宣言面无表情的玩具兵和说不出话泪流满面的居鲁士形成了强烈对比,大家可以再看看下面的画面感受下尾田的用心。

12

 

路飞

最后再说说我们的主角路飞,战斗什么的不说了,就谈谈这次路飞打赢时的宣言吧,我觉得和过去有了很大的变革。

15

其实这就代表了路飞这次真正的战斗理由,是“自由”。过去每一个大篇章都有路飞必须出手的战斗理由,如果没有战斗理由,路飞就会像在漠克镇一样被打也不出手。

16

在此回顾一下海贼王主要大篇章路飞战斗的理由吧。(如下组图)

2-

上面的理由各异,但在两年前路飞的战斗理由无一例外都是为了某个个体的利益,或是伙伴或是朋友。而两年后路飞战斗的理由不再是为了个体,而是为了群体,而目前到了德岛篇,路飞的战斗理由已经到了为了整个国家国民的自由的程度。实际上尾田在细微中一直在描述主角的成长。

当年红发认为路飞与罗杰说过的同一句话,我以及不少人都认为是“这个大海上最自由的才是海贼王”,路飞正是为了自己的这句信念在战斗,不仅仅是自己的自由,更是所有人的自由。

18

打破世界政府统治下的天与地分裂,凡人缺乏自由的局面,这也是作为神之天敌的D之一族的使命吧。

 

细节

先说几个比较明显的细节。

关于此处,有人也许疑惑为何巴神、卓洛等人都在鸟笼消失的一瞬由于用力惯性摔出去,而藤虎却没反应,是不是他压根没出力呢。

19

实际上,仔细看藤虎有个明显的收刀动作,注意红框处还有画面效果。也就是说他应该率先感觉到鸟笼消失了提前收了刀,所以才站得稳。感官灵敏也是瞎子的特长,其见闻色肯定是非常优势的,这样也能显出大将的与众不同嘛,我相信他一定是使出全力推的。

这堪十郎的画中雀居然还在,还和大家一起欢呼,它就作为一个生命一直存在了么。。。

20

雷欧这个大家都发现了,我不说啥了。。。。罗宾姐姐的胸被小人族各种埋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三次了……

21

最后就是惯例细节分析时间了,790和791话情况说明T恤大集锦如下:

情况说明T恤时间

(协助翻译BY卷卷菇菇等【TalkOP汉化】的翻译)

790话就一处,但非常变态,上周能找到的版本都不清晰。今天我特别找到了更清晰的日文图源才弄明白的。

22

MEGANEWARETANTOCHAU (メガネ割れたんとちゃう),中文意思是“眼镜是不是碎了”(略带疑问语气的关西腔),尾田自我吐槽明哥本体了 OTL

(此处我对原微博发的版本进行了修正,绝对独家发布)

接下来是791话的情况说明T恤大集锦了,我直接做成图了,大家看看吧!

qksm791

最后,再说一个细节,关于本话的最后的旁白,我个人感觉和之前罗的城镇的悲惨故事还是有比较强烈的反差的。

23

不是每个国家都会像白色城镇那样遭遇悲惨的结局。只要有信念和努力,我坚信,德岛的今天一定是OP中世界的未来。

好了,分析休了一周我还是努力写了点东西的,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接下来我只要能抽空还会继续写分析的。但不能保证一直内容多就是了。

 

 

 

 

评论 ( 110 )
  1. 697143sb 6 月 25th, 2015 @ 23:08 | #1

    巴西(乌索普)、中国(乌索普)、等久了。。一眼。。

    • 鹰目 6 月 25th, 2015 @ 23:21 | #2

      嗯 手滑了 已更正 谢谢指出

      • 夜光虫 6 月 26th, 2015 @ 10:29 | #3

        鹰目有没有注意那一小格 手的特写 有个缺口 是想表现路飞的辛苦吗 把自己的手真的咬了一个大缺口 以前路飞经常咬 但是印象里第一次看见对手缺口的描述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0:36 | #4

          那个会不会是视觉误差问题。因为四档咬的是手臂 不是手啊。。。

          • 夜光虫 6 月 26th, 2015 @ 21:35 | #5

            又看了一遍 原来是多弗的手 确实看错了

  2. 星空仰望者 6 月 25th, 2015 @ 23:32 | #6

    还是挺丰富的呢

  3. kok002 6 月 25th, 2015 @ 23:34 | #7

    总感觉干掉小唐是路飞和罗合力的结果,以往的BOSS基本都是路飞独立干掉的,这次罗帮的忙太大了点吧,两人作用基本七三开了。。。真替小唐叫冤,被罗重伤在前,和路飞过招四档前不尽全力,一到四档就被吊打。。。

    • 阳光橙Viclanda 6 月 26th, 2015 @ 00:06 | #8

      没错,要不是吃了罗那一记逆天的伽马刀,小唐也许真可以正面抗下路飞的四档猿王枪呢

  4. 溜达安 6 月 25th, 2015 @ 23:40 | #9

    分析得超赞……

  5. 697143sb 6 月 25th, 2015 @ 23:41 | #10

    明哥的正面还是没看到。。。还是说右眼是没有的。。

    • 697143sb 6 月 25th, 2015 @ 23:44 | #11

      居鲁士的画面意思还真没想到啊。。罗最后躺下了。。希望没事吧。。

    • 晨曦暮寂 6 月 26th, 2015 @ 20:23 | #12

      右眼不是出現過了麼?本次分析鷹大就有貼出來。明哥回憶的時候,他右眼就已經面世了。

  6. a诶诶 6 月 25th, 2015 @ 23:58 | #13

    然而熊猫人你还是没说 累爱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0:00 | #14

      注意看我分析的 应该知道 我基本上从来不说熊猫人。。。 因为专门有人干这个活。。。我就不抢生意了。各有专长嘛

  7. Don 6 月 26th, 2015 @ 00:17 | #15

    鹰大你好,我想转载此文去虎扑动漫区,意下如何?

  8. opllx 6 月 26th, 2015 @ 00:22 | #17

    关于路飞为何而战的那段分析非常精彩啊,为了自由~!

  9. 大驰 6 月 26th, 2015 @ 01:06 | #18

    虽然不是我做的贡献,但以后如果引用别人的发现,或者观点,能不能具体点明是谁或者具体出处?每次都是某某网友,我觉得不是很尊重原作者啊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1:20 | #19

      你说别人很正常 说我这个就是笑话了,我在业界一向是很厚道的喜欢注明出处,不是自己首发的一直注明,本期唯一引用的是海吧分析吧的内容我也注明了(别告诉我海吧的双重转载地方我还要注明,那个网址我打不开咋注明)。我不知道你还在那里扯什么,我到底什么地方没注明出处了?其他所有地方都是我自己原创好伐,根本没引用什么所谓网友发现。倒是其他很多人用我发的观点 是一点出处都没注明。 这样你倒反而没意见了,是吧 因为你根本看不出。。我这个人连用百度百科内容 我都会标注 不像有些人会装自己啥都懂。当然海吧那个双重链接的出处你能帮我找到 我一定会补注明上。 反正连我都要被批出处问题 感觉非常冤枉。

      • 大驰 6 月 26th, 2015 @ 01:44 | #20

        你这样的注明给我的感觉就是,哦,路人甲一个。多少昵称有吧?还有评论里那个帮你支出错别的地方,包括以前的分析也有,借评论而对原分析做的修改,在原文只会说,经过某网友已改正等。如果我真心感谢一个人的点子,我会在我的文章里点出他,让人知道。我印象中很久以前你和一些人不是和一个叫夏多先生的撕过逼么,不就是因为引用摘抄观点的问题么,我以为你会很理解来着

      • 大驰 6 月 26th, 2015 @ 01:47 | #21

        哦,对了,还有,为什么你气量那么小?太年轻了?我只是很客气的给你提点意见,接不接受当然在你。但你却很不客气的说我在”扯“什么,真不知道我哪个词语伤到你的脆弱的自尊了,还希望你提示提示

        • 697143sb 6 月 26th, 2015 @ 06:47 | #22

          这人怎么了

        • Lsicilex 6 月 26th, 2015 @ 07:46 | #23

          版主都说了啊 “来自海吧应用日站网友的精彩评论”,海吧也不一定是原创吧,这样注明已经算详细了。要真不尊重别人的原创的话,鹰目也大可以说是自己写的就好了啊,因为不浪费笔墨解释我看也没多少人会发现啊。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25 | #24

            是的 我要不写 至少可以骗到大部分人。。。 但我不会这样 即使是百度百科来的内容我也会注明。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30 | #25

          还有 有些细微的地方 那个你说的那谁也会不断修改更新,但他绝对不会说什么“经谁指正”,这样你倒反而没意见了是吧。我多注明一下倒让你觉得不尊重别人,我真是无语了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40 | #26

          此外 就一个扯字 就让你对我整个人进行评判,甚至在研究年龄了 到底是谁气量小呢。。。。。你确实触动到我最注意的地方 我已经承认了。 那我到底触动到你哪根脆弱的神经了。。。。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41 | #27

          关于“扯”这个用词,是因为你确实在扯 我是比一般人注明的多人。 还有 经谁指正 只要是比较有内容的发现,我都点名字的 你到底好好看没? 只是有些错别字之类的太细微的地方我才不点名字。 在我最注意的出处方面乱批我,我当然敏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注意小心的地方,敏感又如何? 说句实话就是气量小么。 有些细微的地方 那个你说的那谁也会不断修改更新,但他绝对不会说什么“经谁指正”,这样你倒反而没意见了是吧。我多注明一下倒让你觉得不尊重别人,我真是无语了此外 就一个扯字 就让你对我整个人进行评判,甚至在研究年龄了 到底是谁气量小呢。。。。。你确实触动到我最注意的地方 我已经承认了。 那我到底触动到你哪根脆弱的神经了。。。。

          • 大驰 6 月 26th, 2015 @ 15:43 | #28

            1. 如果你觉得注明出处是你敏感的地方,那我也可以说说话的态度是我敏感的地方。甚至这也会是大多数人敏感的地方。比如,“你真会分析/说话”和“你真会扯”,你感觉不到两者差别?用后者你不会反感?就算是我误会了,你不会好好说话?如果不会的话,那我也没必要跟你这种没教养的人较真了。(最后这句也是学你用不客气的方式交流,你看看你会不会生气)2. 你一直纠结错了你知道么。我没有说你不注明,只是有时候没有点名。有时候会以(此处有修正带过,除非你要说修正是鸡毛蒜皮,不重要,那我不会再说了)。举个例子,我在别处发帖子的话,用到你的发现,我说“网上一个做分析很久的人的发现”,和“鹰目话道的发现”,你更喜欢那个?用前者你也不会在意吗?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6:31 | #29

              可关键问题是你说了半天都是扯啊,事实是只要是有价值的引用我一向都是注明出处的,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个前提你都错了,其他你说的那些还有什么意义?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6:36 | #30

                另外,扯这个词绝不是什么攻击,是事实。你对我得批评全部是无中生有,怎么不是扯呢?哪怕细微到百度百科的引用我都会注明出处,我所说的有价值引用范围远比你想的大。对无中生有乱批的人说一句扯。就是没教养?那你只能去火星寻找有教养的人了。。。

                • 大驰 6 月 26th, 2015 @ 16:53 | #31

                  780话的分析你做了修正但没有说是网友“阳光橙Viclanda”的贡献,784话同样两处修正也没有指名,你都只说(此处有修正)。所以你要说修正都不算引用观点?但你后来也有很多修正又都点名了。我说完了,你继续扯吧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7:10 | #32

                    这就是你找到的所谓论据。先不说我分析了两百话百万字引用了无数内容典故你就翻出两处举例也好意思说我是不注明出处的人。就说你这两例子本身就是错的。780话那个我的修正是把自己一句话删了,删文字注明什么出处?784话那个是看图说话的修正,也不存在出处的概念,严格来说出处就是那张图本身。而且我的话是我自己写的,观点也和回帖是有差异的。这哪来的出处概念。所以你就说是扯啊,另外你自己说的“说完了”,希望后面别让我看到打脸表演哦。。

                    • 疯狂的乌龟 6 月 27th, 2015 @ 11:36 | #33

                      他也没少翻看你的东西,我很奇怪他哪来的兴致?!

                    • 阳光橙Viclanda 6 月 28th, 2015 @ 03:46 | #34

                      居然把我也拽进来了。。。其实780那个只是个很简单的纠错啦,纠错并不是我的原创观点

            • 脸很圆 6 月 26th, 2015 @ 16:46 | #35

        • 五月凉雨 6 月 26th, 2015 @ 20:49 | #38

          年轻的是你,我6、7年前在昆仑就开始看鹰大的分析了,当年刚有分析OP热潮时候的一堆元老现在都已经变成时代的眼泪只剩下鹰大了。当然,这些年也有很多你这样没事来找碴的,然后他们也都消失在历史的垃圾堆里了,而鹰大依然在写OP分析。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21:10 | #39

            其实我从05年开始就分析了,真是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分析师啊,哈哈。感谢你一如既往的关注呢,现在记得我过去的老人也不多啦。

      • 裸日月 6 月 26th, 2015 @ 08:37 | #40

        支持鹰目,觉得你已经非常厚道,读者多了,什么人都有,别往心里去,继续加油

    • 十手 6 月 26th, 2015 @ 10:59 | #41

      请问海贼分析吧的原文在哪里?关于那个分析我倒是突然挺干兴趣。但是作为旁观者来说我觉得作者这样注明已经足够了吧,至于海吧的那个作者真的会在意吗,我是不太清楚。难道必须要人家把他的尊姓大名贴出来达到免费做二次宣传的效果才会高兴么。那人不会是你吧

  10. WOW魚 6 月 26th, 2015 @ 03:59 | #43

    说台湾旗不准确,青天白日起码意义上是要代表全中国的,抗日战争全民是扛着这面旗打的,台独分子不会举这面旗帜的。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26 | #44

      嗯 不过现在应该还是台湾内部法定的台湾“国旗”吧

      • 喜欢JOJO 6 月 26th, 2015 @ 09:02 | #45

        本来就是国旗啊,1912年中华民国的国旗,沿用至今而已。本来就是一个国家两个政权。因为它并没有灭亡啊,只是败北后在台湾了。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9:05 | #46

          嗯 你说的对 但目前 大部分的理解 这个国旗是仅仅属于台湾的。。。就造成了台独的误解。。。。

          • 【炎帝】 6 月 26th, 2015 @ 09:53 | #47

            今年过年去了台湾,人台湾人压根就从没觉得台湾大陆是一个国家。

            • SimbaZ 6 月 26th, 2015 @ 14:06 | #48

              这与台湾人怎么认为没什么关系。三十多年以前的台湾人还认为要反攻大陆、光复大陆的,可如今呢,连这种想法都压根不存在了。软弱无能,除了嘴,他们什么也做不到

  11. WOW魚 6 月 26th, 2015 @ 04:00 | #49

    第一次看OP能一拉到底。。。

  12. 二貨背後的二逼青年 6 月 26th, 2015 @ 06:03 | #50

    主角和正义方开挂明显啊,敌方被ko就直接扑街,路飞方不管怎么被虐,被ko,都还在

  13. xiao007_008 6 月 26th, 2015 @ 07:56 | #51

    其实我看不明白,路飞怎么就把明哥KO了,他那招的厉害之处在哪里?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28 | #52

      确实有点奇怪,引用雷利的话也有点文不对题

      • QWERZXVBN 6 月 26th, 2015 @ 14:07 | #53

        四档攻防兼备,那一招估计是重力打击配冲击。线怕扯断

    • 697143sb 6 月 26th, 2015 @ 08:52 | #54

      明哥被加兹挑拨了。。接受了一击KO。。地面用的觉醒线盾撑过了4档,空中只能用蜘蛛网。招式的对拼。空中的明哥没有优势。。前几话4挡出来时明哥的攻击就没有效果了。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9:00 | #55

        的确 就像鸽子男最后放弃了生命归还用铁块硬挡路飞的JET机关枪一样。。。 海贼王BOSS的日常。。。

    • 61 6 月 26th, 2015 @ 14:23 | #56

      之前路飞说过遇到大的野兽根本打不动才对四档做了优化,可见大猿王枪的威力是四档的好多倍。

  14. 项庆虎 6 月 26th, 2015 @ 08:33 | #57

    山治做的面包,好像是Q版的娜美啊。老鼠做的乔巴,乔巴做了个老鼠。。。

  15. 697143sb 6 月 26th, 2015 @ 08:41 | #58

    771首领老蔡那话就觉得明哥会给打到地底下去了。。当时猜想是同样用脚的。。

  16.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08:50 | #59

    对了 关于这个岛会不会有历史正文的问题我也在这里回复下,至少从目前信息要推理的话,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历史正文这个东西是来自古代王国的(甚至是和D有关的),古代王国和天龙人的对立的关系,德雷斯罗萨这个国家原属于堂吉诃德的,他们只是去了圣地才离开了这个国家,天龙人一族的国家留下历史正文的可能性 至少从目前的逻辑推理不太可能。

    • 纳尼 6 月 26th, 2015 @ 12:09 | #60

      然而阿拉巴斯坦也是原来要去当天龙人的,只是他们自己放弃了,资源留下跟人民一起,所以我反而觉得是不是历史正文就是那些创造世界政府的天龙人所在的国家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3:54 | #61

        阿拉巴斯坦有历史正文正是和他们放弃做天龙人有关。我认为他们就是看不惯世界政府的作为才偷偷世代为古代王国守护正文

  17. 诚实嘚偷包贼 6 月 26th, 2015 @ 10:04 | #62

    确定“印度的罗宾”不是紫罗兰?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0:06 | #63

      紫罗兰和罗宾确实很像。。。我也吐槽过。。

  18. 大象 6 月 26th, 2015 @ 10:35 | #64

    给你个赞

  19. ssbye 6 月 26th, 2015 @ 10:42 | #65

    看到没有人说山治戴过厨师帽的问题,我说一下吧。漫画里应该没有,动画原创G8海军基地第197集里他还是戴过的。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1:01 | #66

      哦哦 哈哈真忘了 原创肯定是不算在内的,但还是感谢你的补充

      • ssbye 6 月 26th, 2015 @ 11:08 | #67

        嗯嗯,原创当然不算了,哈哈。我对那部分原创印象比较深,因为是难得的比较好看的原创呢。

  20. 十手 6 月 26th, 2015 @ 11:04 | #68

    多弗是死是活,之后的命运怎么发展呢?眼睛什么的还是没给特写,哎这胃口又不知道要吊到什么时候了,有兴趣预测一下吗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1:18 | #69

      死肯定不会死,没必要。眼睛不好说,看作者了,看目前这状况 永远成迷也有可能。。。

  21. 61 6 月 26th, 2015 @ 11:32 | #70

    那个不叫台湾国旗,那个叫中华民国国旗,希望更正一下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1:40 | #71

      这样吧 我改成 台湾地区使用的“国旗” 这样也OK了

      • SimbaZ 6 月 26th, 2015 @ 14:09 | #72

        其实都无所谓了。近几十年里,台湾参加的各种国际间的体育比赛都不用这个旗的,甚至最近绿营都想废掉这个旗

  22. TUTUTU 6 月 26th, 2015 @ 12:17 | #73

    国内都被洗脑认为,台湾是中国的?

    • 吴83华56生 6 月 26th, 2015 @ 12:46 | #74

      谁又给你洗脑认为,台湾不是中国的?

      • 乱舞xiao熊 6 月 26th, 2015 @ 12:50 | #75

        情感上是中国的而已,实际不是还没正式回归嘛,分清楚点好吗。。

        • 盛斌 6 月 26th, 2015 @ 15:29 | #76

          台湾本来就是中华民国的领土,为什么还要回归中国呢?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5:42 | #77

            好了,够了,这个政治话题到此为止不争了吧

    • Lucyre 6 月 26th, 2015 @ 13:34 | #78

      我覺得你在這裡挑起這個話題腦袋也好不到哪去。是不是中國的,自己的觀點自己保留就好了,人是自由的。

    • 盛斌 6 月 26th, 2015 @ 15:30 | #79

      国内?你是国外的?

    • 只言片语 6 月 26th, 2015 @ 18:46 | #81

      你可以说台湾和大陆,没所谓。但是中国可不止大陆而已,对吗?追根溯源,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你要怎么否认?你觉得谁被洗脑?

    • 染绿的鱼蛋Giacomo 6 月 26th, 2015 @ 19:30 | #82

      台湾人想过他们想过的生活,一国两制是不是正确的国策,台海两岸文化政治的差异,大陆的民主程度等等,这些都是台湾回归大陆要解决问题,很有可能百年内都无法解决,但是,你TM敢玩独立试试!

  23. 乱舞xiao熊 6 月 26th, 2015 @ 12:44 | #83

    藤虎那个应该是因为别人是用体力在推,而他可能是用了果实能力再推吧,所以不会因为惯性向前摔。。

  24. 杨小贱 6 月 26th, 2015 @ 14:03 | #84

    我觉得眼睛是瞎的或者受过火伤

  25. Jackson 6 月 26th, 2015 @ 16:18 | #85

    所以D结合其构词特点,必然是freeDom之意,我发现从这个篇章开始已经数次提到了自由,自由乃神之天敌,不得不说尾田埋的一手好伏笔

  26. 德克拉伯爵 6 月 26th, 2015 @ 17:57 | #86

    这次的分析感觉和鹰大之前风格不太一样啊,如此热血的欢呼的场面,激动的我又快热泪盈眶了

    • 鹰目 6 月 26th, 2015 @ 18:30 | #87

      是嘛,是这次分析了较多剧情的缘故?其实我是很喜欢分析剧情的,哈哈

  27. 来碗豆腐司机 6 月 26th, 2015 @ 19:24 | #88

    写这么多内容,又招来一帮愤青胡喷。。。焦点居然在这里。。。

  28. 五月凉雨 6 月 26th, 2015 @ 20:53 | #89

    感觉这章WT不时在强调D之一族的宿命,其实我不太喜欢,OP现在血统论的味道有点重了,虽然剧情上一直在反驳天龙人的高人一等,但却是通过同样具有强大血统的D之一族来打天龙人脸,这不是有点自相矛盾么……

    • 鹰目 6 月 27th, 2015 @ 08:46 | #90

      怎么说呢,d是宿命,但靠的是自己努力,天龙人是与生俱来的权力,这样的区别吧

      • Jackson 6 月 27th, 2015 @ 17:06 | #91

        为何鹰大也跟其他人一样认为D就是首字母呢,所有人的D之名都隐藏在中间呀,所以为何不能是自由呢,这才是海贼王的主旋律吧?

        • 鹰目 6 月 27th, 2015 @ 17:48 | #92

          我除了05年第一次分析猜想d是梦想dream,此后再也没说过代表什么意思。05年时我的分析还是比较稚嫩的,那时的想法不代表我现在的想法,现在我对d暂时没有想法。。。论据还是不足。。

  29. 凯-鬼人 6 月 26th, 2015 @ 21:29 | #93

    支持一下,小唐还是没有露正面脸啊,差评~~~·鹰目还是没交代上周什么重要的事~~~差评~~~~你和尾田一样都喜欢唬弄过去啊~~~

    • 鹰目 6 月 27th, 2015 @ 08:45 | #94

      哈,网络和现实还是要有所区分嘛

  30. 斑点熊猫 6 月 27th, 2015 @ 12:38 | #95

    一个旗帜没什么好说的~~~香港也有区旗~~~而美国各州都有州旗~~~其实闹独立最凶的德克萨斯州的孤星旗也经常出现的~~~其实路飞还有很多战斗的- -! 为了克比,为了香吉士,为了乌索普,当然还有为了黄金梅丽号和乌索普等等~~~

    • 鹰目 6 月 27th, 2015 @ 15:02 | #96

      嗯娜美篇以前我没说,我指的是大篇章嘛

  31. 深潜的鱼Sword 6 月 27th, 2015 @ 13:42 | #97

    上一话分析里说路飞不能一击K.O.明哥,但是我索大并没有打脸哦~~

    • 鹰目 6 月 27th, 2015 @ 14:59 | #98

      我当时说的是要么路飞出新招要么卓洛打脸。。这话应该算新招吧。。。。哈哈

  32. Jackson 6 月 27th, 2015 @ 17:12 | #99

    还有一个忽然想到的问题:锦卫门的实力被定为至少不弱于布鲁克,甚至只是小弱于索隆,堪十郎也会武装色,纵观明哥部下能与他们俩对决的不过五六个干部而已,两人在一起求个全身而退问题应该不大,堪十郎是否可能被第三方势力捕捉?

  33. dianqibumen 6 月 27th, 2015 @ 22:49 | #100

    棒!鹰大不要理那个人啦,真是费劲!

  34. 果酱蛋炒饭 6 月 28th, 2015 @ 16:34 | #101

    这个战斗理由从个体向群体的转变其实主要也是因为队友差不多快凑齐了而新世界的战斗将会从单船战慢慢转化为船团战德岛就能看得出来,路飞领了一大帮人在战斗因为路飞未来想要和四皇抗衡,唯有把自己也变成一大势力才可以他现在船上这几个人,想和四皇这些对抗,无异于以卵击石,再开挂也是不可能的不过按照发展来看,路飞最终将是以人格魅力来统一众人个人估计四皇里面,做到这一点的实际上是红发和白胡子而黑胡子,凯多,以及大妈。个人觉得武力的成分更多一些

  35. 果酱蛋炒饭 6 月 28th, 2015 @ 16:37 | #102

    另外关于DOP里我记得有一条关于古代兵器以及空白的历史的线路一直都在坑所以此时,D之一族慢慢浮出水面,会带来一个更深的历史甚至这个历史直指恶魔果实为什么存在反正就是OP有填不完的坑。我还希望啥时候能把刀剑收集这条线填完呢。以前在罗格镇说了什么大快刀,无上大快刀。之后就完全没下文了

  36. 学霸宣言 6 月 28th, 2015 @ 18:50 | #103

    德岛结束后鹰大准备总结下么?

    • 鹰目 6 月 28th, 2015 @ 21:00 | #104

      没精力总结啊,交给别人吧

  37. waturaty 6 月 29th, 2015 @ 00:01 | #105

    终于打完了,徳岛篇的优劣真是不好评价,我需要从头到尾再看一遍。。期待下面几话的大爆料+神展开,到800话开启新篇章?

    • 鹰目 6 月 29th, 2015 @ 14:00 | #106

      肯定要神展开了 下面牵扯了太多了。。。 和之国 凯多 大妈 象之岛 世界会议 等等 数也数不清。。。

  38. 697143sb 6 月 29th, 2015 @ 02:57 | #107

    明哥的眼睛,想起那个大妈手下狮子头。。忌惮凯多该不是生命卡在他手上吧。。又是怎么知道原本自己来自德岛的。。

    • 鹰目 6 月 29th, 2015 @ 13:59 | #108

      生命卡只是指示生命状态 对当事人没办法有什么破坏效果的。。。

  39. yibanger 6 月 30th, 2015 @ 00:47 | #109

    几天没来鹰大这里变“热闹”了啊,稍稍限制下吧,毕竟现在能好好讨论op的地方越来越少了

评论已关闭.
Trackbacks & Pingbacks ( 0 )
  1. 还没有 trackbacks
  2. Trackbacks 已关闭